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項鍊
2010/01/09 12:32:13瀏覽1304|回應12|推薦63
她拿起來往鏡子前比了一下,微微乾縐的胸口配上鮮艷欲滴的翡翠項鍊,「太太您的皮膚細白!最適合戴玉翠!」售貨小姐討好著,「是嗎﹖」她把眼睛斜瞄了一下,那個他正站在玻璃櫃旁,望著櫥窗外街道出神。

「宏明! 你過來!好看嗎!」,叫宏明的是一位地毯出口商老闆,笑瞇瞇地回過頭來:「太太我對珠寶沒有研究,妳看好的,一定好!」
她選擇了兩款「一粗、一細」 ,粗的粒大,但是成色不勻、不剔透,唯一的好處是顆粒大,綠白相間,遠看醒目、亮麗。 細珠子只有一半大,卻顆顆碧綠晶瑩剔透,價格卻是尾數多了兩個零。 她將兩串項鍊同時套在脖子上,實在決定不下。
「宏明! 幫幫忙! 你一定要替我選一條才行!」他走過來,看了一下脖子上的兩串翠玉項鍊,又迅速瞄了一下標價連忙說:「大的好看!白綠相間有變化,像故宮翠玉白菜,白綠醒目,就買這串吧!」說完就要走到櫃台去簽字。

這一天晚上,佩芬都非常地開心,因為丈夫好多年沒有送她首飾了,她戴著翠玉項鍊躺上床睡著了。 直到第二天快中午才醒來,丈夫早早去了工廠。 她慢慢起來梳洗,想著他們這種沒兒沒女的婚姻維持了十多年,仍然恩恩愛愛;人家都說是奇蹟。 她想到下午有一個畫廊開幕酒會,展出的國畫大師正是自己的老師,做學生的她理應去捧場。 她穿上了那件珍珠白絲綢縷花旗袍,玉翠項鏈,鑽石耳墜子,舉起右手看了一下結婚鑽戒,仍然光芒燦亮,她略微梳理了一下頭髮,噴了一下髮膠,昨天才做的頭髮沒有變樣,才放心出門。

酒會已經開始,脫下風衣交給服務台,簽了名,告訴女招待,那一籃大紅色玫瑰花是她訂購的,從案桌上取了一杯雞尾酒,慢慢踱到人群中。 男士們衣冠楚楚、女士們也都穿戴得爭奇鬥艷,畫廊開幕式雞尾酒會成了中上流社會的社交場所,走到餐台拿點心,身子背對人群。

「你瞧!隔壁李太太胸前那串玉翠項鍊! 好是好! 可惜成色不好,夾雜白玉...」。 在說我嗎﹖她側著耳朵傾聽,「可不是嗎!那種“玉翠” 是白玉夾翠,那能和Helen比,她才是人家捧在心頭上的寶貝,戴的翡翠珠子顆顆晶瑩透碧,才是十全十美的上等貨色!」,「噢﹖就是站在台上那位一身火紅的!」,「嗯!Helen倒底是年青啊!身裁也火辣得很!聽說是李老闆的小xx!」三位太太旁若無人的評論著。 她看到了自己的老公正舉杯向那位叫「海倫」 的敬酒,「咦!怎麼她脖子上的翡翠項鍊和昨天店裏的一模一樣!」她失聲地喊了出來,急速地穿過人群!上前伸手一把抓住了項鍊。

「你是誰﹖ 是誰送給你的項鍊!」她用力過猛,偏偏海倫也正要轉身迴避,結果那串項鍊在兩個相反力道下,硬生生一把扯斷,翡翠珠子洩落了一地。
「哎呀!幹什麼呀!妳瘋啦﹖」海倫尖叫了起來,剎那間,大廳裏安靜下來,賓客們都被她突發的尖叫聲給嚇一跳。大家一臉詫異,有的卻露出詭譎的笑容,空氣中凝凍了兩分鐘,又恢復了剛才的暄嘩。
「佩芬!你沒有不舒服吧!」宏明立即轉過身來扶她。原來她在用力扯斷項鍊時,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板上。
「什麼不舒服?」她頭有些昏沉,「我問你那串翡翠項鍊怎麼會掛在她身上﹖」
「太太! 她是大發企業總裁的女朋友啊!梁老總託我買的。我那有那麼多錢」
「真的﹏﹖」她懷疑地看著這個一向外貌忠厚的丈夫。
「當然是真的! 不信的話,明天你打電話到他辦公室去問。」
她半信半疑地跟丈夫離開了會場,一路上宏明安慰她,而她也開始懊惱自己的魯莽和失態,好好的開幕酒會給她弄砸了。 他送她回家,服了阿斯匹靈,等她躺下,藉口要回工廠趕貨,晚上不要等他吃飯。

半個多小時後宏明又返回會場,海倫杏眼圓睜氣極敗壞地說道:「大老闆!你賠我!人家好好一串項鍊給弄斷了!」
「小親親!別鬧了!大不了買一條鑽石項鍊給妳!」「真的!不騙我﹖」海倫笑臉上綻開了一對小酒窩,在眾人注視下,親了一下他的臉頰。 低頭看著自己豐滿的粉胸,彷彿那串精光燦爛的鑽石項鍊正躺在乳溝上。

(2004年10月24日 初稿 –9 January 2010修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234890&aid=36697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1/12 22:46

俗子吉祥

這短故事  寫的真好

很有深意

世間情啊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俗子(8234890) 於 2010-01-13 07:45 回覆:
您的卡其布制服也寫得有情有義,感謝來回應。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冷
2010/01/11 05:41
虛情的男人
愚蠢的女人
俗子(8234890) 於 2010-01-11 18:53 回覆:
朋友認為是反映部份現實生活。太太老實賢淑,丈夫可能認為她古板無趣,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職場野花逢場作戲、越野,男人越覺夠味。

可惜找不到合適歌曲,暫且用小鄧甜美歌聲湊合,還可欣賞她小時候可愛照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