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悲與開悟
2016/10/13 12:45:18瀏覽1849|回應12|推薦152
慈悲與開悟

 

修行在於透過種種的方法,讓無明、浮動的心,能漸漸的保持著明朗、安定、清淨、懾心於一,使自己如在水晶裡面,那樣的透明無塵。


然而要達此境地,必須持之以恆的在修行路上獲得開悟,一次又一次的開悟。


所謂開悟的悟,就有一種如釋重擔的歡喜,接著覺悟到沒有開悟的眾生都是生活在重重負擔的壓力、痛苦中,經常是與自己的內心有衝突,跟環境有矛盾,與他人產生對立,


這一切的衝突、矛盾、對立,無非都是自己念動,無明所生,也就是前念與後念的衝突,過去與現在的衝突,理性與感性的衝突,得失利害的衝突,這些生活中的種種動源都是我們重重的負擔,


一個修行的人,一個開悟的人,必有推己及人的胸懷,見眾生陷入苦境之時,總會由心而發的要助其脫離困境,這就是開悟者自然的慈悲心,所以說開悟的人,才算有真正的慈悲心。


慈悲不是口號而是行為的表現,與心中的那份安定。


假如有人在家中與家人或與朋友遇到了矛盾、衝突的時候,他們也許會有些不友善的行為出現,可能用語言的或動作的,使你受到刺激、不舒服,


在這種狀況下,如果是一個具有慈悲心與開悟者,他也會有反應,但他的反應與沒開悟的心是不一樣的,他也許接受他、安慰他、協助他、暫時迴避他、把當下的矛盾、衝突化解於無形,


這種行為的表現是與未開悟的人不一樣的,所以說具有慈悲心的人才是真正的開悟。

 

(網路)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f1c65fe&aid=776428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偷盜謊騙的~黎平偽佛
致--只能以假身份假醜格照向路人乞討愛情的卑憐網蟲!
2016/10/14 20:45

不肖人士敢先發動筆戰,就要有胸襟與氣度讓別人回敬回敬妳!

不敢承認用無名帳號和分身111s假臉假分身們到處搬弄是非嗎?  沒種的偽佛,還想偽裝到幾時?

妳真的越來越沒種啦!  只敢欺負善良慈悲女孩嗎?

嘴巴臭,心場污穢,手段狠毒,習氣骯髒,面目可憎!  就算穿著金製的偽佛外衣還是遮不住內心骯髒醜陋的不堪底相,終遭天譴,一事無成!

千篇一律, 偷盜淫騙的援交老梗,拿著色情網站偷來的露點露奶假照片在網路上裝神弄佛的噁爛鳥樣,太沒創意了吧!  

阿邦多久善良男格友被妳那”學猴”的假相, 騙得一愣一愣的,最終都因見光死離妳遠遠的啦!

到底還想傷害多少無辜的女孩們?  到底還要偽善到幾時!

被許多男網友踢暴學猴假象, 連續發文罵回敬妳, 就算再造一千個偽善分身,妳還是妳,心腸淫穢,卑劣無恥,只能以假身份假醜格照向路人乞討愛情的卑憐網蟲,佛陀早就唾棄妳!

只敢牽怒善良女網友,只敢欺負慈悲女人的網路敗類! 有種就衝著強者來 , 不要欺負一個無辜的小女孩!

 

再說一次! 不要再傷害無辜的人! 有種就衝著我來!  我刀槍不入,不屑偷盜嫖竊墊高自己,OK!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謊言』是什麼?
2016/10/14 02:23

『謊言』是什麼?

 

『謊言』就是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宗教人士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親人說一套、做一套,對外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有錢人說一套、做一套,對窮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好朋友說一套、做一套,對無關緊要的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中國人說一套、做一套,對台灣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買的人說一套、做一套,對賣的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對小朋友說一套、做一套,對成年人說一套、做一套。

『謊言』就是老婆說一套、做一套,對情人說一套、做一套。

 

今天在Line上被老師開示,這世上的確充滿了太多表裡不一的人,你知道要如何明哲保身嗎?

慈悲這東西太抽象,有的三隻手不肖人士背地裡偷盜淫騙,以人氣灌水程式打腫臉充胖子,不僅如此,還天天到貝勒爺和格友家中以未登入帳號搬弄是非,兩舌綺語.

這種人表面上看似貼了幾千篇自己一生永遠做不到的佛文,但品格卻是下三濫的讓人瞧不起的網路敗類,此種人根本連人類都談不上,是個沒種的峱貨,對吧!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