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手
2022/03/22 01:31:24瀏覽1510|回應0|推薦18

祐祐五歲時想當廚師,七歲時想當運動員,

十一歲時想當即席演說家,十二歲時想當小說家,

自從升上國中以後,有事沒事就抱著電腦不放…。

問他有沒有甚麼有興趣的學習方向?他說"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他那天馬行空的思路彷彿是為寫小說而生。

作者/OK王子/Age:14

對手

五月的烈日之下,空氣因為過盛的熱能而產生了一片片扭曲的熱浪……不,我不確定,我只清楚自己的意識快要消散在這燥熱的空氣之中了。因疲累與炎熱而意識模糊的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幾乎是靠著身體的本能向前移動著,而在後方不遠處的便是目前第二名的選手,「也許他也苦苦的支撐著吧!」當我腦海裡閃過這個模糊不清的念頭時,他突然爆發出臨死求生的羚羊般的速度,猛地開始向前衝刺,我大吃一驚,正準備用盡力氣加速維持我們之間的距離時,突然……。

時間回到三個月前。我是一個從小便迷上長跑並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訓練的學生,在國二這年聽聞一場世界級比賽--奧緋力絲第三十六屆馬拉松長跑要在台灣舉辦,並確認自己符合資格後,一不想二語不說三兩下便搞定了報名,並開始每週長跑與耐受力的訓練。

很快的,比賽在初夏如期而至,看著周圍上百位不同年紀的選手,一股緊張又期待的心情自我的心底升起。隨著槍聲響起,壯觀的人群如野馬般奔湧而上,象徵著這場比賽的開始。

思緒回到現在,看著眼前倒地的對手,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世界各地的選手如此之多,我一個國中生為何能贏下比賽?靠的是不斷的苦苦訓練?不全是,我覺得,是對手,讓我在失敗中成長,困難中堅持,是對手,成就了一個冠軍的國中生。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70880love&aid=17212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