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花博!四大美術館聯展「花之禮讚」
2023/05/30 01:26:45瀏覽5|回應0|推薦0

迎接台中花博,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攜手推出「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聯合國立故宮博物館、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在國美館展出148件以「花」為題的典藏精品,並邀請20位台灣藝術家創作參展,今日盛大開幕。市長林佳龍表示,四大美術館聯合展出「花之禮讚」,是迎接花博最好的藝文活動,期待因為花博,讓美好的事情在我們的生活不斷發生。

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25組作品,包含屏風、畫軸及浮世繪,因展品年代久遠,最長展期僅可為2個月,因此分兩階段展出。第一階段重點展品包含狩野派繪師所繪製的〈吉野山龍田川圖屏風〉及浮世繪畫家歌川豐國的〈新吉原櫻景〉;第二階段重點展品為狩野派的〈鳳凰圖屏風〉、美人畫大師鏑木清方的〈美人四季〉、川巴水的〈春之嵐山〉與〈伊豆湯之島〉等。

國立故宮博物院則精選宋朝至清朝的器物、書畫和圖書文獻類展品共40組件,包括傳世僅一件的〈北宋 汝窯 青瓷蓮花式溫碗〉,為溫酒的器物,做工精巧,釉色絕美,是第一次至中部展出,預計展至12月9日。另書畫、冊頁類作品也將分兩階段輪展,第一階段包含陳洪綬、惲壽平、陳書、金廷標、李培雨、蔣庭錫;第二階段將換展張宏、曹妙清、李士達等人作品,展現花卉萬種風情與姿態。

不同高度截止角下BDS/GPS定位分析研究了BDS/GPS聯合RTK定位的理論和算法,主要包含了BDS/GPS組合系統在不同高度截止角下的可視衛星數與PDOP值的比較;BDS與GPS觀測量精度的初步評估;雙頻聯合RTK定位的模糊度解算和定位性能的分析等。得出如下結論:BDS/GPS組合系統的可視衛星數相對單系統明顯增多,PDOP值減小,在大高度截止角下,其空間幾何強度依然很高;隨著高度截止角的增大, BDS與GPS受多路徑影響明顯減弱,其中GEO衛星受多路徑影響最大;BDS觀測量精度與GPS相當。BDS/GPS雙頻聯合定位的定位精度相對於GPS或BDS雖沒有明顯提高,但在大高度截止角下,依然可以成功固定模糊度並實現高精度定位。這測量儀器將顯著改善GPS或BD衛星定位儀S單系統雙頻RTK定位在受遮擋環境下的可用性和可靠性。

奇美博物館則精選30組作品,分為「花開緣由」、「寓意抒情」和「工藝時尚」三個單元,呈現西方花卉創作的多元豐富,展品包含鎮館之寶之一的〈黛妮希雅〉(Dionysia),以及義大利藝術家喬凡尼‧巴提斯塔‧隆巴蒂的雕塑作品〈花神芙蘿拉〉等。

國立台灣美術館則精選自日治時期至當代的典藏品53件,與邀展台灣藝術家作品20件,重點作品包含經指定為國寶的林玉山〈蓮池〉,以及國美館入藏後第一次展出的林之助〈曇花〉,將展至12月9日。

此外,國美館也特別邀請20組台灣藝術家作品參展雷射水平儀,以繪畫、空間裝置、新媒體藝術等創作類型,增添展覽的豐富性,包含賴純純的〈愛麗絲仙境奇緣〉、蔡筱淇&吉川公野的大型不鏽鋼裝置〈光彩合歡〉,以及善用毛線編織藝術世界的崔惠宇〈意識的居所〉等精美作品。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自即日起在國美館開展,於101、102展覽室、時光天井、水牛廳展出至明年2月10日止。

擁有業內最佳的專利全站儀機器人棱鏡跟踪技術,可消除假值,並始終鎖定在棱鏡上,讓您專注於手頭工作。獨特的混合技術結合GNSS 定位技術,可在保證連續生產的同時提供絕佳性能,讓您快速恢復鎖定並保持盈利。憑藉業界最強大、最精確的EDM,拓普康全站儀可始終返回持續的測量結果。可達到多角度精度選項,甚至0.5 角秒也不例外,您會從可靠的精度中受益良多。確保客戶獲得結實耐用、性能一流的全站儀儀器。借助自動照準技術,您可在整個項目流程中享受可再現的精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341640&aid=1792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