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貨員「臨停」送貨超怕被拖吊,只好多繞一圈!
2023/05/26 01:39:07瀏覽3|回應0|推薦0

馬路上常常可以看到快遞車、物流車滿街跑,送貨員不只要開車,台中系統櫃還要把貨送到簽收才能算完成,往往一天下來要台中系統櫃跑上近百個據點,扣除車程,送交貨物時間只有一分鐘,不得已常常都得違停路邊,但最怕碰上拖吊或是員警開單台中廚俱,讓他們一天薪水全泡湯,所以練就了一身「快閃功夫」。

送貨員薪資都在4萬元上下,一天送貨約在上百件,最怕違停被拖吊開罰,一天的薪水恐怕就全泡湯,早就都練就了一番快狠準功夫。

台中系統櫃設計流程
1、設計方案:在接受到來自展廳或是業務人員的銷售訂單後,設計師會根據客戶家裡的尺寸進行方案設計,並在客戶同意其方案後將所設計的圖紙作為訂單方案提交到工廠,方案內容包括所選板材色彩、效果圖、三視圖等信息。
2、方案審定:通常來自於專業設計師的圖紙方案在人體工程學、適用性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作為定製家具的設計尺寸是最容易出錯的,所以在工廠一般都備有圖紙方案審核的技術人員。
3、BOM清單:即原材料明細表,另外還有五金配件清單、外協備件清單等,這一工作是在方案審定之後由專業人士或是系統進行分解,也是保證產品方案整體實施良好的必要前提。
4、其它工藝文件:安裝示意圖,包裝方案零部件加工工藝流程表、產品使用說明書。零部件加工流程表裡面的主要內容要涵蓋名稱、規格、數量、用料、批次、加工注意事項、特殊檢驗標準、工時、工序及序列號等基本內容。
5、專業生產:在之前的幾個步驟都完成後,所有工藝/序所需的文件準備妥當後被提交到相應的生產部門進行裁板、打孔、封邊等工序,實際上根據產品的不同,工序也有所不同,簡單一點的部件可能只需要一兩道工序就可以完成,如抽屜底板只需要裁板就OK了,但是相對於復雜一點的部件有可能就需要十數道工序或是數十道工序,如一些美式風格的定製家具。除了上面的工藝之外,還有諸如拉槽,銑型等等。

送貨員為了快速送貨,不得已臨停路邊,但也常常惹來民怨,只是台中廚具為了工作,只能天天跟警察上演你抓我閃的戲碼,不想跟一張千元起跳的罰單過不去。

台中系統櫃經過現場丈量後,系統櫃的板材由工廠製作、裁切、封邊,到了現場再由施工人員搭配五金,按照順序組裝,所以施工時間不用太長,同時保持工作環境乾淨,沒有太多的粉塵,由於板材都是在工廠進行切割,所以簡單的組合設計還能實現,但特製的圓形、弧形、角窗等目前就需要以木作櫃來執行,木作櫃則是可以量身打造、修飾空間、施作的彈性更高,可以滿足各種特製化的需求,由於木作架構完成後還須貼皮、油漆等工法,故施工時間較長,也因存在著甲醛,完工後空間需要保持通風,往後移動或者搬家時,櫃體木作需要破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341640&aid=17924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