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生命獎的得主來台分享什麼是愛
2023/04/22 01:03:54瀏覽4|回應0|推薦0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16日邀請第2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齊聚圓山大飯店,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與會嘉賓聆聽無不動容。基金會今年特別邀請第8屆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哥倫比亞自由黨主席璜曼努爾葛藍(Juan Manuel Galan)與會,象徵熱愛生命精神承先啟後,串聯起台灣與世界的情誼。

故事動人 來賓動容

周大觀基金會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每年甄選出足為表率的全球生命鬥士,頒發全球熱台北婚攝愛生命獎章。今年全球各界共推薦2616位獎章候選人,計有中國大陸血癌救星陸道培、肌萎作家刁艷華、印度孤兒之母辛杜泰‧薩普卡爾、烏克蘭輪椅模特兒亞歷珊卓‧庫塔斯及西班牙癱瘓國會議員巴紐等19位獲得。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16日齊聚圓山大飯店,包括外交部、教育部、西班牙駐台辦事處處長Jose Luis Echaniz Cobas、台灣抗癌協會祕書長陳樹人及哥倫比亞自由黨主席葛藍等嘉賓皆共襄盛舉,聆聽生命獎章得主分享生命故事,在場來賓無不動容,氣氛溫馨。

與台北婚攝事前洽談注意事項1.婚禮流程表記得給:為了讓攝影師了解婚禮當天有哪些儀式、活動與時間點,事先將婚禮流程表給攝影師是相當重要的。2.提醒必拍的人事物:在婚禮當天可能因桌數過多導致容易拍到一些你不認識的親友,因此建議新人事先將必拍的重點桌提醒攝影師,或是在婚禮當天再次提醒。3.不要過於模糊的描述:過於模糊的描述,像是:想要華麗的感覺、看起來很有質感……等,配合每個人標準不同,對文字的解看法不一;因此建議以「實際照片」的方式當作參考樣本,或是明確的「與父母擁抱」、「新郎闖關」、「丟捧花」等畫面,如此攝影師就能抓住主要方向去拍攝,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比較符合新人的期待。4.參考照片僅供參考:如果很喜歡媽媽煮湯圓的畫面,那婚禮當天若有實景就可以拍攝,但如果媽媽當天並沒有要煮湯圓,攝影師僅能根據有什麼畫面就拍攝麼;畢竟每對新人都有專屬的故事,不需要完全仿照。5.家庭關係、懷孕皆提早告知:在婚禮時攝影師為了拍出完美的畫面,除了會讓新娘親吻新郎,也會請爸爸摟著媽媽的腰之類的,但若是家庭關係較為複雜的新人,像是:父母離婚無法拍攝親密動作、宗教關係某些畫面不能拍,或是有些教堂婚禮是攝影師不能站進去等等,都需要事前告知台北婚攝。而為了呈現畫面的層次性,攝影師或許會要求新娘做出較為複雜的動作,但若是懷有身孕的新娘需要事前通知攝影師,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造成問題。

善的循環 串聯全球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有多少錢,而是能熱愛自己的生命、尊重別人的生命、維護地球的生命,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表揚這3面向的實踐者,讓社會見賢思齊。他說,寶寶寫真全球共195個國家,熱愛生命獎章至今表揚59國等400位得主,目前以中國大陸21位得主最多,期盼未來每個國家都有生命獎章得主。

抗癌協會陳樹人盛讚,這些鬥士用他們的生命與故事,為台灣帶來學習的榜樣,並創造善的循環。在哥倫比亞致力反毒的葛藍也說,周大觀教會他,與其建立隔閡的高牆,不如建立溝通的橋梁。

葛藍出生政治世家,過去因父親遭暗殺而從政,他曾是哥國連續3屆的參議員,也是第8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周進華表示,葛藍4年後有意競選哥國總統,一直力邀熱愛生命獎章赴哥國頒獎,這次邀請他來台,希望表彰熱愛生命的精神承先啟後,聯繫起全球善的力量。

在結婚前我就跟我老公說過,我希望等懷孕之後一定要去拍孕婦寫真,如果可以拍我才要懷孕,那時候我老公覺得我的理由很瞎,但他後來看到身邊的同事,還有網路上的資料,他也常常鼓勵我說,我一定可以拍著比那些媽咪好看,他也說為了讓妳能實現拍孕婦寫真的夢想,我得好好讓妳懷孕,雖然這句話真的聽起來很怪又很好笑,但是我們知道我們想幫我們的孩子記錄這非凡的時刻,後來我懷孕後我帶著寶貝的超音波照片,一起去拍攝,各種奇怪好玩的表情動作都有,主角是一定要出現的,我不因為我的肚子阻礙他的表現,媽咪要拍攝影片也是要準備很多東西,例如成套的黑色或蕾絲內衣、百搭的高跟鞋,我是戴裸色的,因為我覺得配各種服裝都很搭,也不會太跳,結果真的是帶對顏色,不管怎麼拍都很美,還有Nubra、膚色丁字褲、隱形眼鏡、婚戒等一卡行李箱的東西,但我覺得很值得,在去拍攝前一天我還趕快把睫毛都補種好,不然原本已經掉一半了,因為我很喜歡我種的睫毛款式,所以還是趕快補好,頭髮也不敢做太多護髮的東西,因為這樣他們比較好做妝髮,整體來說跟攝影團隊搭配的非常有默契,我老公也是很捧場,在現場也一直幫我按摩腳跟腰,拍起來的氣氛讓我非常的開心好玩,照片的呈現也是我很喜歡的,說實話我覺得比婚紗照拍得更好看,可能是因為有我們愛的結晶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341640&aid=17900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