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解人工植牙:如何選擇正確的植牙診所?
2023/04/08 09:16:08瀏覽0|回應0|推薦0

醫生的人工植牙奇遇記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故事,當時我還是一個年輕的牙科醫生,正在實習期間。有一天,一位年輕男子來到我的診所,他看上去非常緊張,眼神裡透露出一種焦慮和恐懼。當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時,他簡短地告訴我,他的一顆牙齒在打籃球時被打斷了,現在需要裝個假牙。他看上去很自卑,不敢露出自己的牙齒,也不願意與人交流。當我仔細檢查他的牙齒時,發現他的牙齒確實被打斷了,而且根部受損,需要進行拔除和人工植牙手術。

我向他解釋了人工植牙的手術過程,並讓他瞭解到這種手術的好處和風險。他仍然感到非常緊張和擔憂,但是我鼓勵他,讓他知道手術是很安全的,而且可以恢復他的笑容和自信。最終,他同意接受手術,並且預約了手術時間。當手術開始時,我從事前的準備工作開始,注射麻醉藥物,開始進行根部拔除和植牙手術。手術進行得很順利,沒有出現任何意外情況,但當我開始植入人工牙根時,我發現牙齒的根部已經腐蝕,牙齒又軟又嫩,而且不能承受人工牙根的負重。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我必須得找到一個解決方案,我沉思了很久,最終決定使用一種全新的人工植牙方法。這種方法需要使用一種新型材料,能夠在牙齒根部形成一種類似人體骨骼的材料,讓人工牙根得到更好的支撐。我知道這種方法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我相信它能夠幫助這位年輕男子,讓他重拾信心和笑容。

於是,我開始了全新的人工植牙手術,這次手術過程比之前更加繁瑣和複雜。但是我沒有植牙過程放棄,我堅定地相信這種方法可以成功。終於,手術完成了,一顆全新的人工牙齒成功地植入了他的口腔,而且穩定地承托在他的牙齦上。當他看到自己的新牙齒時,他的眼淚流了下來,他感謝我對他的耐心和努力,讓他重拾了信心和自信。這是我作為一名牙科醫生最美好的時刻,我知道我不僅是在幫助他恢復牙齒的功能,更是在幫助他重拾人生的信心和勇氣。從那一天起,我對人工植牙的研究和實踐更加認真和用心,我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人,讓他們重拾自信和笑容。

患牙周病治療領不到微創植牙保險,年輕女孩的煎熬

小玲是一名年輕的上班族,她一直很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每天都會刷牙、漱口、使用牙線,但仍然不幸患上了牙周病。她的牙齒漸漸變得敏感、鬆動,牙齦也經常出血,影響了她的飲食和生活。為了治療牙周病,她前往了醫院,但得知自己的治療費用無法領取保險,讓她感到十分煎熬。小玲一直很注重口腔健康,但在患上牙周病後,她意識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更加突出。為了治療牙周病,她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在醫院接受了各種治療,包括洗牙、刮治、局部切除等,但治療效果並不理想,牙齒和牙齦的問題仍然存在。她想到使用保險理賠的方式來減輕負擔,但卻發現自己的治療項目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理賠。

小玲感到十分失落和煎熬,她認為自己一直很注重口腔健康,也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和金錢,但卻無法獲得保險公司的支持。她開始對口腔健康的價值產生了質疑,甚至想放棄治療,不再浪費自己的時間和金錢。但她也深刻意識到牙周病對自己的影響,牙齒和牙齦問題不僅影響飲食和生活,還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最終,她決定繼續治療,不讓牙周病繼續擴散。對於像小玲這樣的患者,無法領取保險的問題讓他們感到十分無助和煎熬。保險公司的理賠標準、醫療機構的收費標準等各種因素,都可能導致患者無法領取保險,增加了他們的負擔和壓力。尤其是像牙周病這樣的疾病,治療需要長期、規律的治療和照顧,無法獲得保險的支持,讓患者更加苦不堪言。在治療過程中,小玲也體會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她開始積極地學習和瞭解口腔健康知識,從飲食、生活習慣等多方面改善自己的口腔狀況。雖然治療過程煎熬,但也讓她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並體會到健康的價值和重要性。

「吃檳榔的代價—一個治療牙周病的故事」

我是一個吃檳榔已有多年的人。每當工作壓力大或者焦慮不安時,我總是會去買一包檳榔,咀嚼幾口,感覺緊張的情緒就會得到舒緩。但是,我的口腔健康也因此遭受了很大的傷害。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牙齒開始變得敏感,牙齦也經植牙過程常出現出血的情況,而且口臭也越來越嚴重。當我去看牙醫的時候,得知我已經罹患了牙周病,而且已經到了中度的程度。牙醫告訴我,長期咀嚼檳榔會導致口腔內細菌的大量繁殖,進而引發牙周病。我感到非常後悔,因為現在我必須面對的是昂貴的治療費和痛苦的治療過程。

我開始了口腔深度清潔的牙周病治療方式。在牙醫師的操作下,我感到非常疼痛,但我只有忍耐下去,因為我知道這是治療牙周病的必要過程。清潔過程結束後,我感到嘴巴裡非常的乾澀,但是我知道這只是暫時的,因為牙醫告訴我要多喝水活動假牙,讓嘴巴恢復正常的濕潤度。除了口腔深度清潔,牙醫還建議我使用鐳射治療。這種治療方式可以減少牙周袋的深度,並且可以刺激牙齦和骨骼的再生,以提高治療效果。在接受了多次鐳射治療之後,我的牙周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並且我的口臭問題也得到了改善。

通過這次的經歷,我明白了吃檳榔的代價。咀嚼檳榔可能會給人帶來短暫的舒適感,但它也會對口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治療牙周病的過程不僅需要時間和金錢,還需要勇氣和毅力,因為治療過程中的疼痛和不適讓人很難忍受。所以,我現在已經戒掉了吃檳榔的習慣,並且每天都會注意口腔清潔,以防止牙周病復發。治療牙周病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它也是必須面對的。如果您也有類似的經歷,請勇敢地面對,遵照醫生的建議,按時進行治療,相信自己最終會得到健康的口腔和美麗的笑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341640&aid=17884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