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出好感情,香港浸會大學生透過玩具和小朋友交流
2023/03/23 05:23:10瀏覽7|回應0|推薦0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學生來台與新北市玩具銀行合作,利用親手做的玩具,溶入香港文化「海盜張保仔」主題,到偏區公共托老中心與長輩一起共玩,並透過愛心市集,分享她們清潔整理後的二手玩具給小朋友。14日她們更將新北「玩聚窩」變身為滿載二手愛心玩具的「玩聚號」海盜船,帶領大小朋友體驗從奪取玩具寶物、到分享的旅程,認識香港OA辦公家具台中歷史背景、體驗大坑舞火龍及紅白區旗等文化。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林鎵湋、黃詠賢、辦公家具台中龍穎瑜、楊晞雪及霍詠詩等5位,在Tony老師的帶領下,來台進行45天的學習交流,她們先在新北市玩具銀行物流中心,學習二手玩具的分類、清潔、拆解、修復和再利用,並跟著行動玩具車至偏區傳愛。學生並自製玩具,教托老中心的長輩玩紅白旗,提高失智長輩的認知,並將她們整理修復的玩具,透過愛心市集,直接送給小朋友分享。

OA辦公家具系統的核心是工作流管理,所以其實施也必然是以工作流實施為核心,重點解決工作流的問題,説明企業規範管理制度,提升工作效率。可以說,工作流是OA辦公家具系統最重要的實施工具。如右圖所示,為典型的OA辦公系統七大流程類型。熟的OA辦公家具系統具有清晰的多層結構、資料庫層、功能層、介面層是分離的,所以在實施的時候可以最大限度的適應企業現有的IT環境,並對每個層次分別做出靈活的調整,而絲毫不會影響OA辦公系統整體的應用。在專案啟動和專案實施過程中,全方位、多角度的保持通暢的溝通,傾聽客戶需求,達成更多共識,提高協作效率。和客戶達成更多的共識,只會有利於雙方的合作,有利於項目的成功實施。協同OA辦公軟體在企業中的應用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因為其不僅涉及軟體產品、而且需規範企業各部門的業務流程;不僅涉及軟體應用而且需協調組織;與財務軟體或其它小型應用軟體有本質的區別。企業要想用好OA辦公軟體必須進行系統實施。其在企業中的應用效果不僅取決於軟體產品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對實施過程的控制。因為企業管理軟體能否成功應用受諸多環節和諸多因素的影響,事先不進行充分的準備和周密的計畫是不可能成功的。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玩具是媒介,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這是新北市玩具銀行與香港二手辦公桌椅收購台中浸會大學第3年合OA屏風台中作,還有在地致理科大學生的陪伴,學生自己製作玩具和教具,到偏區和長輩、小孩一起共玩分享,相信也可以促進港台文化的交流。

辦公家具按製作所用材料可分為:實木家具、板式家具、軟體家具、藤編家具、竹編家具、金屬家具、鋼木家具。
1、陶瓷家具:陶瓷材料一般硬度較高,但可塑性較差。除了在食器、裝飾的使用上,在科學、技術的發展中亦扮演重要角色
2、藤編家具:輕巧大方,那些細密交織的藤條古樸、清爽。
3、實木家具:利用原木做材料進行製作,經打磨、油漆等工藝加工而成。用料考究,經久耐用。
4、金屬家具:極具個性風采,色彩選擇豐富、品種多樣、具有折疊功能、頗具美值、貨品物美價廉。
5、板式家具:板材成型、性能穩定不易變形,加工和運輸都較為方便。
6、鋼木家具:簡單的幾何結構、簡單的鋼木組合和簡單的色彩表現,表達了鋼木家具對簡約之風。
7、軟體家具:軟體家具主要指的是以海綿、織物為主體的家具。
8、玻璃家具:以它獨有的晶瑩剔透、清新明朗的特點而深受歡迎。
9、大理石家具:表面晶瑩潤澤、質感溫潤雍容、圖案紋理優美,而且具有不怕髒、不怕燙等優點,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341640&aid=1786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