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後遺憾了?👶救命避孕藥秘笈大公開!
2024/03/29 09:47:07瀏覽11|回應0|推薦0
# 事後遺憾了?👶救命避孕藥秘笈大公開!


哎唷~各位辣妹子/老鐵們!今兒個我們來說說人生遺憾滴一件事 —— 避孕措施沒做好,結果意外中出濃濃的狀況啊!🤰


首先,避孕三部曲我先補習一下:

1. 事前避孕:像是避孕藥、避孕套、子宮環等等方式。

2. 事中避孕:主要是適時的「人工作息」。

3. 事後避孕:也就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各種類型的事後避孕藥啦!


雖然事前做好防護是最佳選擇,但誰都有可能一時疏忽或狀況不樂控制的時候。所以當意外真的發生時,救命的事後避孕藥就成為了最後一道防線啦!


🌈 事後避孕藥有啥種類?

事後避孕藥主要包括以下兩大類:


1. 緊急避孕藥 (也就是大黃牛避孕藥)

    - 需在性行為後的120小時內服用,效果越早吃越好!

    - 藥品成份主要是賀爾蒙,可暫時阻擋排卵和著床的過程

    - 只適合一次性使用,不能長期當避孕藥吃!


2. 口服避孕藥 (俗稱小粉紅)

    - 需在性行為後的120小時內服用初劑量,之後還需持續服用4-7天

    - 藥品成份主要是雌激素和孕酮,會干擾月經週期和子宮內膜

    - 和平常的避孕藥品質和使用方式相同


💊別被仿冒品坑了!

市面上也有一些來路不明的仿冒品,假冒知名品牌避孕藥出售。這種假藥不僅藥品品質難以把關,可能還會混入其他危險成份,對身體造成傷害喔!


因此,如果要使用事後避孕藥,務必要透過合法正規的管道購買,切記不可貪小便宜啊!畢竟一旦意外懷孕,產生的麻煩和代價可就大了...


🆘副作用你要知!

服用事後避孕藥雖然是個權宜之計,但也可能會引起一些暫時的副作用,像是:

- 噁心、嘔吐

- 頭痛、頭暈

- 乳房脹痛

- 下腹痛、經期提早或延遲


通常這些症狀都是短暫的,但如果狀況一直沒有紓解,還是建議儘速就醫診治。


最後,提醒大家避孕措施記得要做足啊!不過即使做好了準備,意外還是可能會發生...那麼當突發狀況來襲,知道有事後避孕藥這條後路,大夥兒也就能夠燃眉之急之下稍微放下心來。


不過請記住,事後避孕藥只能作為權宜之計使用,絕對不能長期當作避孕方式!還是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啊~祝大家玩得開心,但也要顧好自己喲!


#溫養 #養生 #調和 #補益 #樂齡 #強身 #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54xpev&aid=18044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