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佛的科學研究
2022/07/13 17:27:32瀏覽227|回應0|推薦0

陳家寶,<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腦神經科學實驗> 2022.3.31香港中大人間佛教中心 

    (節錄) 念佛科學研究

生物中心--美國教授Robert Lanza提出了生物中心 (Biocentrism),據這個理論,宇宙人不是兩個毫無關聯,人可透過意識來改變宇宙。意識是宇宙中重要力量,為什麼能量,物質,空間時間屬性取決於有意識頭腦是否在觀察它們。這佛家『諸法意先導』、『萬法唯心造』吻合。

量子力學佛法--在極微觀空間裡,物質是無常、無我。量子力學將意識物質世界聯繫,否定物質實在性。馬克斯·普朗克得出結論:“世界上並沒有物質,是由快速振動量子組成!”所有物質源於令原子運動緊密力量,這力量背後是意識心智,心識是一切物質基礎。”這佛陀論述不謀而合:“一切法從心想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弦論佛法--弦論將宇宙看作由宇宙弦組成大海,基本粒子就是水中泡沫,不斷的產生湮滅,物理學至此已入“自性本空”境界,多種多樣物質世界,成《金剛經》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科學淨土法門--人體有無數電子,若某一粒受影響,訊息即時傳到其餘電子,而成了意識。意識是一種能量,它有自己
振動頻率。意識能量強大,可引起宇宙其他事物 (能量),尤其它有糾纏事物,共鳴。共同願望強烈群體意識,影響更大。阿彌陀佛經過漫長修行歷程,累積難以量計功德,其意識願力是無可量計強大。套用生物中心論,就是說他意念,創造西方淨土。《阿彌陀經》說“是諸眾鳥,皆是阿彌陀佛,欲令法音宣流,變化所作。”阿彌陀佛是從零變出種種奇妙雜色之鳥。加上諸大菩薩大善人往生極樂世界,共同意識願力越來越強大。美好意識結集,極樂世界更殊勝!《佛說阿彌陀經》說:‘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量子力學蟲洞在一起的啟示:雖說淨土離娑婆十萬億佛國土之遠,但因蟲洞,意識能一瞬即至。若阿彌陀佛建立強大感應,臨終神識能穿越一切到淨土。往生淨土基本要求是:“信、願、行”具足。從科學理解:“信”是極度專注,“願”是強烈動機“行”念佛意識便很強大,更易穿越時空能量場產生感應, 往生淨土。若淨土不停接引十方一切眾生,能容納那麼多?凡夫生活在四維時空(長、闊、高時間)。我們看、觸摸感覺思維也被局限。很多科學家認為,宇宙間每一點,多大或多小,都是相對概念,現在很多科學家相信宇宙超越三維,從數學,宇宙每一點都可有九維,長、寬、高6維,互相卷曲微小空間。所以,每一個小點,看是微塵,可能有多維時空,可容納各類適當的眾生,不可思議。佛經說「須彌藏芥子,介子納須彌」。《無量壽經》:第三炎天,乃至色究竟天,皆依何住?……行業果報不可思議,諸佛世界亦不可思議。其諸眾生功德善力,住行業之地,故能爾耳。

時間空間伸縮性不是我們凡夫智慧可理解。阿彌陀佛不停擴大淨土善用多維空間,亦不違現代科學理論。

「阿彌陀佛」是一種聲音,由梵語而來,你以哪種語言念它名號,也是在接收極樂世界頻率。持續念誦佛號,接收能力越強,阿彌陀佛播下一顆種子你第八識。有些人臨終昏迷,並無法作聲,但它之前潛意識種下,神識淨土相應,得以生西。比喻極樂世界是一個超級電視台,阿彌陀佛無盡能量,穿越時空,到我們的地球這股能量頻率就是“阿彌陀佛”四字聲音,只要我們調校我們頻率這極樂能量接軌,便生感應,助我們到西方淨土。

佛號、佛咒科學研究--佛號佛咒是一種聲波,具有一切聲波特點如穿透性、聲壓(聲壓的大小反映了聲  調的高低,正常範圍內,則使人心情暢達,智慧閃現)和聲波震動,可生共鳴,音諧。念佛持咒可解為聲波穿透性、折射性,帶動內氣行走,而意到聲到氣到。尤其次聲波頻率在0.0001-20Hz之間字音,能在人體內傳播,推動其血液流動。佛號佛咒力量不只來源於唸誦聲波,默想時,意念生磁場力。念誦「南無阿彌陀佛」力量--重複念誦佛號,可調節後期大腦對恐懼壓力引起反應https://doi.org/10.3389/fpsyg.2016.02055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ccc7d15&aid=17574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