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想.1~7
2022/06/14 11:33:47瀏覽112|回應0|推薦0

   (象山慶2022.6.14)

     1.感動、感恩:花為我開、雨為我下、人們為我服務、音樂為我演奏、南傳為我修行……。你參與的每一件事都無始無終,只須問心無愧,不必在意結果。

    2.以道為念:唯生死乃大事,堅定的站在唸佛人立場。也能隨喜的欣賞、讚嘆(兼容並蓄)他人的真善美;常懷「感恩、敬畏」之心,品味人生,敬隔壁阿毛如佛--如此有助於道業的提升。 

    3.在別人的心靈、立場中,體現彌陀的慈愛。 

    4.悠閒:從容不迫、平心靜氣、慢條斯理。生活中留空間,才好念佛。偶爾聽候差遣,兩個原則:能事不為相迫促;於念佛中做完,就休息。 

    5.以破碎的時間「串織」美麗的世界,因地身修果地行,於行住坐臥中修念佛行!步調慢,才相應於念佛的道風。 

    6.我是幸福的人,因為我有良師益友。以前對他人之談論,只尊重與傾聽;而今成了「你說話,我高興;你念佛,我唱和。」沒有特別想說的話,只是徜徉在一片念佛聲之中。

    7.能打破這個「我」的體積、外殼、界線,了解「我是你,你是我」,為別人的真善美而感動。若是「我」在,就膨脹--自以為獨特。每個人的「自性見」摻雜在「皈依」中。只有念佛,確認「機法二種深信」,才不有「渺小」的自卑,也不有「無助」的自棄。歸命念佛的人,才能與其他宗教對話,為了他人的思想與信仰,而隨喜、迴向;為「他人的滿足」喜悅。敬一切人如極樂兄弟,讓他領受阿彌陀佛的一切恐懼,為作大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ccc7d15&aid=17516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