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味的瑕疵
2022/05/30 09:28:02瀏覽59|回應0|推薦0

每次外出拍攝”花木景觀”,雖也用了手機內建的簡單功能,如:景深、廣角之類,但我偏重於”現場取景”的眼光,這是很主觀、很隨性的,也就是把當時臨場的所見所感,如實的攝取、紀錄,就完成了天然的構圖及特定的經驗。這些相片經挑選、保留「原貌」,絕不「後製」,寧可欠缺一些沙龍照(風景明信片)的藝術氣,讓未經修飾的”瑕疵”作見證,停駐在彼時”我與物、情與景”直面接觸的感動,讓每一次瀏覽都如回到現場,再次體驗、重燃舊情;若上傳發布,與人分享,也不因「後製」的美化而失真,有如”不實的廣告”那樣欺騙消費者。因此,這裡所張貼的每一張相片,幾乎全是我用手機”現場取景”的作品,也許您也到過拍攝的地點,看過同樣的風景,雖可能有時節氣候的影響及地理環境的變化,但相片中的”實景”是一樣的----這是我的堅持:寧拙勿巧、寧丑勿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ccc7d15&aid=17467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