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在我的手帕上(捶拓染)
2009/05/22 10:10:59瀏覽911|回應0|推薦1

摘兩片菊花木的葉為花

鳳尾蕨、鐵線蕨不再是蕨

小草就讓它保持原

化做滿天飛舞的蝶是

酢醬草、田字草、羊蹄甲

春天在我的手帕上

 

第一次捶拓染的方巾是小張的,在我的預料中,不知被放在哪個口袋裡了,所以這次選了張大方巾,所以用的植物不能太小。於是我先在心裡打了個草稿,出門的時候就順便在花圃裡找一些可用的小草,一天「種」一兩株,再加上自己種的植物,共十種。也不須急,因為一下子摘太多捶不完的話,乾掉就不能用了,還有啊!如果一口氣錘完這麼多,家裡面可是有人會「抓狂」的,所以分兩、三天完成就OK啦!

植物名稱:不知名小草兩種、鳳尾蕨兩種、鐵線蕨、田字草、菊花木、羊蹄甲、紫花酢醬草、黃花酢醬草、紫葉酢醬草(會褪色)、薜荔。

雖然都是綠葉,深淺卻是各有不同,老葉與幼葉所捶出來的顏色也會不一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classmates&aid=297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