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生活細田守新片全入戲
2023/08/05 00:37:43瀏覽10|回應0|推薦0

被冠上「宮崎駿接班人」稱號的日本動畫導演細田守近日來台宣傳新片。故事描述一位小男孩遇上來自未來的妹妹,展開奇幻冒險,不只有星野源配音加持,福山雅治也首度跨刀動畫配音。

男孩穿燕窩推薦越遇見未來

細田守表示,故事靈感來自他3歲兒子跟新生妹妹爭寵,連家中的臘腸犬、小訓喜歡電車、爸爸陪小訓學會騎腳踏車、曾外祖父經歷戰爭和組裝飛機引擎等細節設定,都是源自他真實的家庭。

《未來的未來》中,主角小男孩小訓遇見來自未來、已經是青春少女的妹妹,和未來的妹妹互動時,小訓更穿越到不同的時代,看見家人的故事。細田守表示新片靈感是源自兒子的夢境,「有一天他跟我說,他在夢裡見到未來的妹妹。我覺得很有趣,就決定創作成電影。」

細田守細心觀察孩子的世界。像是小孩剛出生時的髮色較淡,隨著年紀成長才逐漸轉黑,以及小孩子只知道爸爸叫「爸爸」、媽媽叫「媽媽」,卻不知道家人的名字。細田守表示,電影從小孩的視角出發,「從小孩子的視線看起來,即使是一般大小的家,也會變成很大的世界。」

燕窩是中國人眼中的上八珍之一,自古以來就深受人們追捧,認為燕窩具有止咳化痰、補中益氣、養顏美容、治虛勞和增強免疫力等眾多效果;但因西方人不吃燕窩,連帶地相關研究也有限。燕窩還具有抑制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的效果。燕窩所富含的唾液酸(Sialic Acid),已被證實在對抗病毒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2006年《抗病毒研究期刊》研究指出,燕窩的萃取物可以抑制流感病毒的傳染,而台灣的燕窩研究也發現,燕窩可以和禽流感與流感病毒相結合,進而阻斷病毒、抑制病毒傳染。燕窩的效果似乎並不僅限於「關節軟骨」。2011年,日本人做了一個實驗,將做完卵巢切除手術的老鼠分為兩組,其中一組餵食燕窩,結果發現,有餵食燕窩的那組,骨骼密度以及鈣含量都較高,而且皮的厚度也比較高,由此可見,燕窩似乎對於幫助停經女性提升骨強度和延緩皮膚老化燕窩禮盒也有幫助。

幫大人們找回童年

細田守表示,他是獨生子,沒有體會過嫉妒妹妹的情緒,但在陪著兒子玩耍時,也回想起許多自己的童年,「曾有人說:支撐著每一個大人的是童年時的自己。我也想讓大人看這部片,很多大人長大就忘記了童年的時光,好像是自己一開始就是站在人生這個位子燕窩上,然而我們都是被關注了很多親情和愛情,才長成大人的。」

福山雅治跨刀配音

細田守表示,片中的爸爸是自由工作者,突然擔負起照顧新生兒和小孩的責任而手忙腳亂,「我也很想多點時間跟小孩相處,但因為要工作,真的很難像媽媽一樣有這麼多時間陪小孩。多虧這部電影,我可以用『工作取材』的藉口來陪伴家人,也好好陪兒子玩。」

細田守表示,這次的配音大明星福山雅治曾經以自己的身分出現在《哆拉A夢》裡,但沒有擔任過其他動畫角色的聲優,「他的聲音非常適合,但第一天來配音時非常緊張,完全沒有私下喝酒一起聊爸爸經時的餘裕。」

很多情況我都會送燕窩禮盒,因為燕窩算是很好處理的補品,也不用很花俏的煮法,更不會有油膩的問題,像很多人生病手術後比較氣虛、血虛、脾虛,大多會有盜汗、小便次數多的後遺症,這時候吃燕窩調理可以滋陰補陽,像我朋友懷孕後我也是有送她燕窩,到她生產完之後我也有送燕窩禮盒,因為可以兩人一起補,不管是對媽媽或者嬰兒都會有很的幫助,坐月子吃燕窩可以迅速恢復元氣、補血且促進脂肪代謝、可以排毒排水、幫助瘦身,恢復到苗條的身材,對嬰兒來說,4個月以上可以將燕窩隔水慢火燉化成水,用來開奶給嬰兒喝,6個月後就可以將燕窩水來調米糊和燉後滑爽的燕窩粥為嬰兒,對嬰兒的腸胃很好、可以增加食慾、幫助消化與正常吸收,像我姐姐她給她小孩都有固定吃燕窩的習慣,真的他們小孩的發育都很好、皮膚也從來沒有長過青春痘,甚至體力也都很好,不用補習都拿全班前三,以獨立個體來多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到國中都是這樣在調理,身材也都很穠纖合度,我就是看了我姊姊的兩個小孩的案例,我真心覺得燕窩是個不錯的東西,自己也受益良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e72b854&aid=17971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