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么教3歲寶寶自我介紹呢?
2017/12/11 12:28:07瀏覽93|回應0|推薦0

寶寶學會自我介紹,能促進寶寶在接待客人、與老師或小同學初次見面時發揮人際交往的能力,而且如果不幸與家人走散了,還可以通過自我介紹及時得到幫助。所以,這個時期,家長應有意鍛煉寶寶的自我介紹能力。


從咿呀學語,到小嘴巴蹦出一個個詞語,再到說出整句整句的話,孩子的進步一點一點的體現,到了3歲的寶寶,基本掌握了日常生活的詞彙和句子,而且機械記憶能力非常強,完全具備了學習自我介紹的能力。寶寶學會自我介紹,能促進寶寶在接待客人、與老師或小同學初次見面時發揮人際交往的能力,而且如果不幸與家人走散了,還可以通過自我介紹及時得到幫助。所以,這個時期,家長應有意鍛煉寶寶的自我介紹能力。HKUE學生,親身證明:我覺得揀學校,揀課程最緊要係讀完之後既出路同認受性,係HKUE讀, 只要Advanced Diploma全部Pass,我就可以100%銜接去讀U.Tas,讀埋個大學學位,唔洗驚讀完個High Dip之後銜接唔到大學學位,而家證明我當初無揀錯。


家長要教育寶寶學會自我介紹,首先要設計一些問題,用問答的方式,讓寶寶記住它們。問題主要應該包括:姓名、年齡、家庭住址、父母名字、父母電話號碼、父母工作單位。


一開始訓練的時候,家長先自問自答,回答的時候,讓寶寶跟著說幾遍答案。讓後家長質只問問題,讓寶寶自己回答,一時忘記可以稍作提醒。每3天或者更多天只是重複練習一個問題,讓寶寶有足夠的時間強化記憶。一個問題熟練以後,再進行下一個,每學夠3個問題就全部溫習一遍。


對於住址和工作單位這類有點複雜的問題可以多多重複。不妨在茶餘飯後,想起來就考考他,如果他答不上來,可以分段提醒:咱們家住在哪裏?是什么小區呀?幾幢?要把家裏的地址寫下來,貼在和寶寶眼睛水平線一樣的位置上,常常念上一兩遍,讓他耳熟能詳。


等所有的問題都熟悉後,要讓寶寶學會把這些問題的答案串聯起來,組成完整的一段話。一開始寶寶想不起來先說什么,可以提醒一兩個字,也可以設計一些手勢來進行提示。不過3歲寶寶記憶力很好,只要常常練習,必定沒有問題,最後不需任何提示就可以直接陳述出來了。


自我介紹除了會背誦問題外,最關鍵的還在於敢對陌生人說。因此如果家裏來了初次見面的客人,一定要抓住機會讓寶寶好好實踐一下,成功與否都要給與寶寶肯定和表揚,多次練習後,寶寶就會敢於自我介紹了,寶寶的記憶能力、語言能力甚至是表演能力都會得到長足發展。此外,對自己的了解也提升了寶寶的自信心,也鼓舞了他去學習更多的東西。當他們面對陌生的人和環境的時候,可以更加從容不迫。萬一在戶外與大人走失,也可以盡快向身邊的大人求助。立即在網上選擇最適合您的/機械人吸塵機!Ecovacs多款吸塵機械人,助您輕鬆保持家居地板清潔。我們配備設計小巧的機械人,深入清潔家居的邊緣與縫隙,更可以手機程式操作,讓您在外亦可掌握家中清潔情況,大大提高使用效能!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777882&aid=1094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