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威士忌香煎豬里肌,打造春日好滋味
2023/01/22 06:37:58瀏覽28|回應0|推薦0

過完農曆年,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厚,這時節來份酸台北會計師推薦酸甜甜的煎豬排,最能勾起被油膩年菜誘殺的食欲。

畢業自日本東京服部營養料理學校的主廚宋伊珊(Elisa),最擅長和洋風味交織的料理,由她設計的「威士忌香煎豬里肌」,裡頭多添了一樣祕密武器,就是產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傑克丹尼經典風味威士忌,能夠讓醬汁層次更豐富,吃起來更清爽,製作過程也很簡單,趕快跟著Elisa主廚一起來試試看吧!

和風洋食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料理。Elisa主廚說,日本人做和洋料理,經常在醬汁中加入味噌等配料,和奶油、起士等乳製品的風味很搭配。這次Elisa設計的「威士忌香煎豬里肌」,醬汁部分雖然沒加入味噌,卻多添了傑克丹尼經典風味威士忌,來自威士忌的微微青草香氣與源自橡木桶的甜味,不但開胃,還可以中和豬肉油脂的膩感。

Elisa挑選最嫩的里肌頭部位,簡單煎到表面微微焦黃,配菜則選擇當季的草莓與芝麻葉,拌入濃縮巴魯薩米可醋,同樣酸酸甜如何開公司甜,搭著香煎豬排吃,簡單易做,是最適如何成立公司合春天享用的美味。

威士忌香煎豬里肌

準備台南會計師推薦食材

  • 1.2公分厚的豬里肌肉排(里肌頭)
  • 鹽少許
  • 黑胡椒少許
  • 低筋麵粉少許
  • 傑克丹尼田納西經典風味威士忌(Jack Daniel’s Old No.7)35ml
  • 大豆小麥醬油7ml
  • 無鹽奶油7g
  • 三溫糖少許
  • Extra Vergine橄欖油20ml
  • 草莓2顆
  • 芝麻葉5g
  • 白糖少許
  • 濃縮巴魯薩米可醋少許

Elisa主廚完成後試吃,寫下這樣的筆記:「豬肉香煎後釋出的油脂,與橡木桶的甜香非常搭配,草莓的果酸夠開胃,又可以跟酸甜醬汁搭配,正好凸顯了田納西威士忌的香草氣息,留下讓人回味的氣息。」

會計師事務所其實與客戶關係非常密切,需要跟著客戶一起成長,甚至跟隨時代發展與時俱進。像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鑑識會計(Forensic Accounting) 結合法律與會計學科,協助客戶調查企業間商業詐騙或各種授權、合併等鑑定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CSR Report),協助盤點企業優勢提出彙整報告,想讓大眾了解企業對環境保護的努力,這些也都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業務範疇。嚮往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同學,除了細心,還得有溝通、時間管理能力等軟實力,及重視團隊合作、喜愛挑戰、求知欲個性。現在會計師執照分四年考試,考試內容含中級會計學、審計學、稅務法規等共七科。建議同學趁在校期間記憶力最佳,盡可能先爭取證照,對未來履歷都有加分,可以採取一次全考,了解自己弱點考科再予以加強,也可自行按照時間規劃,分年應考不同考科。剛進到會計師事務所,先從了解公司及商業語言開始。剛畢業的學生缺乏實務經驗,主要先替客戶查核案件,了解所屬產業、風險為何,從實作過程中看到公司的財務內容,了解經營狀況。我真心建議學生要抬高格局,「會計師並不是嚴肅的行業而是更靈活暨多元服務的行業。如果你把自己訂定義在查帳員,那你的收穫就被侷限了。你要藉查帳地利之便,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模式、產品、通路、供應鍊等商業模式,從工作中累積實務產業經驗暨 掌握產業脈動。」

Elisa 宋伊珊 Profile

  • 東京服部營養料理學校畢業
  • 台灣無印良品Cafe&Meal第一位主廚代行
  • 擁有日本葡萄酒侍酒師證照(Japan Sommelier Assocuation)
  • 原味廚房客座主廚
  • 擅長多元豐富的和風洋食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在學習的,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很充實的,雖然我沒有同事,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我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從小爸媽就都會說,錢是辛辛苦苦賺來的,不可亂花,東西不要隨便浪費等等,這樣的觀念自小就刻在我心裡,長大後其實我很少物慾,只要東西都還夠用能用,我都會繼續使用下去直到壞掉,當然每個人的習慣跟想法都不一樣,我是因為金錢觀從小就被培養,而且說實話,理財的觀念並不是每個人都一樣,每個人的經驗經歷不同,花費習慣也不同,沒有對錯,所以必要花費其實是很主觀的!但你如果想要每個月都省錢,就必須靠自己養成記帳的習慣,找到自己必要的花費,節省不必要花費,學會儲蓄對自己也是很好的,如果可以甚至可以分配自己使用錢的比例,讓自己不會在其他費用上過度使用,也能將生活過得很開心,伙食也不至於太艱困。如果你還沒開始使用記帳,你可能會不清楚自己的花費,不斷時長查看自己的存摺,剩下多少錢,每個月月底才發現又沒錢了,這樣的情況想必應該很常看到吧!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記帳會是你的好幫手,養成記帳習慣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金錢使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b77f83&aid=17812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