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敬如冰?
2009/02/23 20:55:53瀏覽530|回應0|推薦5

台灣國淪陷後一年,正值春櫻怒放。失去垂簾聽政的皇后,淒涼的看著電視新聞,忿恨的指著畫面上親密的小倆口:「天殺賊娘養的畜生!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拔大,有了新娘就忘了老娘。竟然帶著媳婦跟我的寶貝孫子,一溜煙的捲起鋪蓋,往南部落跑!丟下我一個風中殘燭、孤苦無依的老太婆,還要冒著猝死的危機,去探望我那快掛掉的老伴。我要再見到你這豬生貓養狗帶大的畜生,我就殺了你!」

原來正在播放的螢幕裡,有著一對鏡頭聚焦的年輕夫婦,輕鬆愉悅快活的逛著賣場。聽說他們剛剛擺脫了老妖婆的束縛,正開始要享受溫馨小家庭快樂的新生活。所以,媒體不斷的爭相報導,希望能找出一些不為人知的真相與內幕。為什麼要拋棄孤苦殘疾的老母親?明明知道父親快「掛掉」了,還能夠如此快活高興的逛街購物呢?當然「掛掉」這詞是律師說的,補充一下這是題外話。

這一溜煙迅速搬離台北往南部發展,丟著殘疾的母親讓他獨自面對,空蕩孤單無助的哀傷,總是教人無法想像,這對夫婦的心到底是怎麼想?家人總要苦難共渡、艱困相扶持的不是嗎?或許他們真的不是人,只是畜生禽獸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61010&aid=267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