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非選擇題
2013/04/04 00:10:22瀏覽356|回應2|推薦37

 

女人很在意男人對她的感覺,總是想著法

 

子測試男人對她的感情。

 

就連去公園遊玩時,女人也是一個勁地問

 

男人對她如何。

 

女人問的是一個老掉牙的問題:老婆和母

 

親兩人同時掉入河裡,男人先救哪個?

 

人希望從男人的口中得到一個滿意的回答

 

 

可男人只是眨了下眼睛,不假思索地說:

 

「怎麼會這麼巧碰遇到這樣的情況啊,況

 

我又不會游泳,怎麼去救人啊?」

 

女人嘲笑男人迂腐,用手指重重地戳了下

 

男人的腦門,笑道:「我說是假如,假如

 

你會游泳,假如我和你母親同時掉入河中

 

,你先救哪個!」女人故意把「假如」兩

 

字說得很重。

 

男人這時倒認真地想了一下,說:「我想

 

還是先救我媽,老年人體弱在水中堅持不

 

了多久,得先救她。」

 

看著女人那略顯惱怒的臉色,過了一會

 

男人又補充道:「我媽把我帶大很辛苦,

 

她在我心裡永遠是第一位的。」

 

男人說話的語氣一如他的憨厚,眼巴巴地

 

看著女人,渴望得到女人的理解。

 

聽到男人的解釋,女人心底的失望一下子

 

變成怒氣,她猛地推開男人伸過來的手,

 

朝前面走去。

 

女人想不到自己在男人的心中竟是如此沒

 

有地位,男人口口聲聲的恩愛與甜蜜全都

 

是假話。

 

而男人似乎也感到了自己的失言,低著頭

 

不聲不響地跟在女人的身後。

 

也許是生著氣神情有點恍惚,在經過那條

 

小河邊時,女人腳下一滑,跌入河中。

 

女人不會游水,在河中亂舞著手驚恐地大

 

聲叫喊,冰冷的水直往她的口鼻中灌,女

 

人感到自己就像一塊沉重的石塊,一個勁

 

地朝下面沉去。

 

就在女人感到萬念俱灰的時候,突然感覺

 

到有一雙有力的手托住了她的腰,使勁

 

把她往水面上頂。

 

而一呼吸到新鮮空氣,女人的頭腦也變得

 

清新起來,女人不再拚命掙扎,可是河面

 

上只有她一人,那救她的人還在下面托著

 

她。

 

這時,在一旁遊玩的遊客也看到了險情,

 

都紛紛跑了過來,一齊用力把她拉上了岸

 

 

女人大叫:「水面下還有人呢,快去救人

 

啊。」

 

於是,那些好心人便又跳入河中,在河中

 

一陣摸索後,又把一個人推上岸來。

 

是那男人。

 

因為了喝了好幾口水,渾身濕漉漉的男人

 

顯得很虛弱。

 

而看到身邊的她,男人緊緊地拉住她的

 

 

女人禁不住埋怨他:「你不會游泳就不要

 

下河救我啊,差點把自己的命也賠進去。

 

 

男人又咳嗽了幾下,從肚裡吐出一些水來

 

,望著她堅定地說:「我想那河肯定不深

 

,雖然我不會游水但我至少可以站在河底

 

把你托出水面。」

 

男人還在咳嗽,女人的眼裡湧出淚水。

 

女人明白,男人已給了剛才那道選擇題一

 

個最佳的答案。

 

愛是不需要做選擇題的,在生與死面前,

 

能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時時刻刻把對

 

方的安危放在心底,那便是愛的最好闡述

 

 

啊!

 

 

(文/賢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745351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3/04/05 11:46
瓦斯怎麼叫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4-06 22:23 回覆:

多硯坊晚上好

真拍細

最近忙怠慢你ㄌ

謝謝你長久ㄉ支持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4-06 22:30 回覆:

再來一鍋

『草苺味的唷 』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以前

有兩隻牛................

甲牛問乙牛說:a,這草好不好吃阿。

乙牛說:哇甲誇麥。

結果乙牛吃了就說了句:草莓味。

甲牛不相信的說:騙笑a草怎麼可能有草莓味?

於是他就自己吃了一口說:機車ㄌ!一點味道都沒有啊!

乙牛就說:所以我才說『草沒味』....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情
2013/04/04 16:29

哈哈~好可愛的貓咪

謝謝好友分享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3-04-06 22:19 回覆:

彩虹朋友ㄚ

看完了

莞爾一笑

免得日子過得苦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