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安心睡吧.....
2012/09/24 00:56:04瀏覽397|回應2|推薦49

 
 

如果我沒記錯,那是一個很美的夜晚,   

有風,有月光,像銀子鋪在地上,   

有淡淡的花香,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還有燈光裡隱約的笑語。   

我一個人,一邊走,一邊搖晃著   

準備送給我家小狗的小鈴鐺,   

叮叮咚咚,清脆地走在清涼的夜色中。   

就在街道的轉角處,   

月光透過路邊那棵大樹稠密的枝葉,    

在地上投下一個個柔和的光點,   

你就在樹下,在那裡走來走去。   

我有些好奇地看著你,因為你這麼小,   

大約只有5、6歲的樣子——這麼小的孩子,   

怎麼會在這麼晚的時候,獨自一個人呆在外面?   

你看見我,對我笑了笑。   

你不是特別漂亮的孩子,但是很可愛,   

臉蛋圓圓的,眼睛大大的,又亮亮的,   

只是整個人顯得很疲倦。   

“你一個人在這裡?”我問,   

四處看了看,“你的爸爸媽媽呢?”   

你搖搖頭:“不在!”   

你始終沒有停止走路,

繞著那棵大樹粗大的樹幹,   

一圈又一圈地走,不時用手抹著自己的臉,

不斷地打著哈吹,有時候還會用力跺腳。

我停下來,看了很久,

還是不明白你要幹什麼。

“你在幹嗎?”我忍不住問。

你一邊走,一邊疲倦地說:

“我要這樣才能夠不打瞌睡.....”

我看看天,

天空是深藍色的,月亮又大又圓,

遙遠的,離我們很遠的地方,

星光閃耀,而比星星更遠的地方,

是無窮無盡的黑暗。   

早已是該睡的時候了,

尤其是你這麼小的小孩子,早就該進入了夢鄉了。   

“你該回家睡覺了,小朋友不應該睡得太晚。”   

我拍拍你的頭微笑著說。   

你搖搖頭,撅著嘴,愁眉苦臉地說:

“可是,媽媽不讓我睡。”

我驚訝地看著你,不相信你的話。

你發現了我的懷疑,

停止走路,站到我的面前,

兩道淡淡的眉頭皺起來,

嚴肅地說:“是真的。”

說話的時候,你又連打了兩個哈吹,

因為睏了,眼皮都似乎有點睜不開,

於是你跑到路邊,將眼睛貼在冰涼的鐵欄桿上,

讓自己保持清醒。   

我生氣了,不是對你生氣,

而是對你的媽媽,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母親,   

居然不允許自己的孩子睡覺?   

“走,帶我去見你媽媽!”

牽起你的手,要你帶路。   

你的手很小很軟,被夜色浸得冰涼。   

我們一起走,走了了很遠——

我沒想到你家會住得這麼遠,   

你一路上在不斷地說話,

你說家裡的小兔子從來不吃胡蘿蔔,

原來那些童話都是騙人的,

兔子其實只吃青菜;

你說你的電動汽車電池老是不夠用,

所以你就偷了爸爸刮鬍刀裡的電池,

結果爸爸就長出了很長的鬍子;

你還說,

曾經在媽媽的香水裡放進一點點的茉莉花瓣,   

結果被媽媽罰寫了三大張的大字.....

你說了很多很多,夾雜著打哈吹的聲音。

我見你走得很吃力,想要抱著你走,

你卻拒絕了。

“我要自己走,才不會打瞌睡。”

因為有你那些淘氣的故事相伴,

這一路雖然很遠,卻並不累,

彷彿是很快的,就到了你家門口。

你的家,在三樓。

從樓下往上看,陽臺上掛著你的幾件衣服,

還有幾盆花,窗簾是很溫馨的黃色,

因為天黑,雖然有月光照著,

我還是看不見你所說的那些米老鼠圖案。

你的家人顯然都還沒有睡,

透過窗簾可以看見燈光。

你一個小孩子獨自在外面,他們肯定很擔心,   

我責備地看了看你,

你吐吐舌頭,笑了笑。

我們一起通過黑咕隆咚的樓梯上樓,

終於到了你家門前。

敲一敲門,你的爸爸出現在門口,

還沒來得及說話,

你已經飛快地從他腳邊溜了進去。

我甚至來不及捉住你.....

你的爸爸果然長了很長的鬍子,

密密麻麻,像雜草般遮住了下巴。

他穿著一件皺巴巴的襯衣,袖口挽到了胳膊肘,   

滿臉疲倦,眼睛裡帶著血絲,

疑惑地看著我:“你是哪位.....?”

我尷尬地笑了笑,

這才發現,在這麼晚的時候,

造訪一戶陌生的人家,似乎不夠禮貌。

但是一想到你獨自在外面徘徊,

為的就是不要睡著,

我便鼓起勇氣說:“我找你的太太。”

“哦?”他點點頭,讓我進來,

一邊領我朝前走,

一邊說:“你是她的同事嗎?

難為你這麼晚還過來,謝謝你。”

我聽得有點莫名其妙,

走進屋,眼睛四處看,想知道你在哪裡。

你的家佈置得很漂亮,

所有的家具上都有卡通圖案,

墻壁有一米左右的高度,是留給你的畫板,

上面被你用粉筆畫了很多奇怪的圖案,

而地上,

亂七八糟地扔著你的各種玩具。

你的爸爸媽媽應該是很愛你的,

他們為什麼會不讓你睡覺?

我開始懷疑你在騙我了.....   

他將我領進一間小小的臥室,

這是一間兒童的臥室,

燈光柔和地照在那張小床上,

而床上正躺著一個孩子。

這時,我睜大了眼睛!天啊,那孩子不就是你!

那個孩子,

渾身都插滿了塑膠管,

鼻子下正在輸送氧氣,

床邊擺放著一個巨大的氧氣瓶.....

你看起來奄奄一息,我不能置信——

你剛才明明和我一起走了那麼遠的路,

雖然很疲倦,但是看起來卻是很健康——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坐在床邊的那個女人應該是你媽媽吧?

她原本應該是很美的,可是現在卻一臉憔悴,   

眼睛定定地看著你,連我進來也沒察覺,

只是看著你,

彷彿一不留神你就會消失。

你的眼睛半睜半閉,

每當你的睫毛一陣抖動,彷彿要閉上,

你的媽媽就會低聲說:“孩子,別睡!”

她一邊說一邊流淚,

而你的睫毛,又是一陣抖動,極其困難地,

將原本要閉上的眼睛勉強睜開一道縫。

“你看,我一睡,她就哭!”

你忽然出現在我身邊,對我耳語。

我大吃一驚,

看看身邊的你,再看看床上的你。

我忽然明白了.....

你的爸爸和媽媽守護著床上的你,

不讓你睡,不讓你離開,

而你站在這裡,守護著他們,

他們卻看不見。   

“你想睡嗎?”我悄悄問身邊的你。

你猶豫一陣:“我不知道。”

說著又打了個哈吹,顯得非常疲憊。

我看了你很久,看著你不斷打哈吹,

看著床上的你,一次又一次想要閉上眼睛,

卻總在媽媽的呼喚中又醒過來。

我知道,你應該要睡了,你太疲倦了。

“讓他睡吧。”我說。

他們驀然抬頭望著我,彷彿被我的話驚呆了,   

一時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飛快地將我看到的事情說了出來,

我說你是如此的疲倦,

一個人繞著樹在不停地走,不停地走,

只因為媽媽不允許他睡。

他們先是不信,接著便低頭看床上的你,

撫摩著你的頭,忽然失聲痛哭起來。

他們只看見床上的你,

卻看不見,另一個你,

站在他們身邊,一邊打哈吹,一邊親吻著他們,

想要讓他們不哭泣。

我站起身,悄悄地離開了——   

因為我也要哭了。

出門前,

我聽見你媽媽輕輕說:

“孩子,你安心地睡吧.....”

那一剎那,我心頭為之一顫。

在你媽媽說過那句話之後,

我掩著面飛快地跑到樓下.....

如果我沒記錯,

那時的夜空,有一顆很小的星星,

猛然的一亮,像一顆明亮的眼睛。

最後,我聽見了-----

三樓那個有米老鼠的窗簾後傳來痛哭聲。

我知道,

你可以不用那麼疲倦,

因為你終於睡著了,安心地睡著了.....

夜晚很涼,露珠一滴滴地落下,

像一滴滴的眼淚,沾濕了我的衣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6884945

 回應文章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6 23:18

^^

準備入睡,會不會夢中傳來一句......孩子,安心睡吧...

^^

晚安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寒毛豎起來了呢
2012/09/24 16:24

看來這是一篇靈異故事

場景及故事結構

有些微的令人不寒而慄

文章的著力點

便是繞著孩子打轉

我的寒毛豎起來了呢

11朵玫瑰花(540520) 於 2012-09-24 22:59 回覆:

謝謝綠川好友

其實,這篇文章標題

『孩子,安心睡吧..... 』

接著鋪陳“ 媽媽不讓我睡 ”

看到最後才發現是一篇靈異故事

蠻不錯看的一篇文章

所以我覺得應該

找出美美的圖片及配樂

搭配這篇文章

使之更為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