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垂死之家
2011/09/16 20:00:52瀏覽1035|回應3|推薦45

印度仁愛修會底下有很多組織,最著名的是垂死之家,其實還有:

‧0~3歲兒童之家      ‧稍長兒童啟智中心    ‧青少年啟智中心

‧老人慢性病中心    ‧女精神病患之家        ‧痲瘋病患社區

德蕾莎修女說她知道她不能解決人類中的貧困問題。這個問題,必須

留給政治家、科學家、和經濟學家慢慢地解決,可是她等不了,她知

道世界上太多人過著毫無尊嚴的非人生活,她必須先照顧她們。

Mother Teresa:

“Works  of  love  are  works  of  peace”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用我的双手,治癒你的創傷」

轉載來源:AMY網友

印度義工行--- 2011/7/6 加爾各達之旅45(學習愛慈悲)

連著幾天雨,天氣放晴了。我想是上帝知道我們將離開加爾各答,所

以一早在前往仁愛修會吃早餐時,太陽露出臉,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

今天是我們在仁愛修會義工服務的最後一天,用完早餐西班牙修女搖

鈴請大家集合,正好現場有位神父,修女請神父給予大家最美好的祝

福,真是幸運。前幾天高捷離開時並沒有神父在場。我們圍起圓圈,

修女帶領著大家唱歡送歌,今天離開的義工人數很多,我也跟著大家

站在中央拍手歡唱,真的好感動!

熱淚盈眶,眼淚都掉下來了,想想這些天義工服務的辛苦全都在歡送

中消失了。只可惜仁愛修會的規定很嚴格,很多地方都不能拍照,所

以無法留下感動切深的照片。不過沒關係,親身來到仁愛修會體會德

雷莎修女的大愛比什麼都要來的真實。

歡送會結束後韓國修女分送大家紀念品,是德雷莎修女的九日禮敬禱

文 (最感動的是翻議成中文) 還有德雷莎修女與馬聖母瑪麗亞的垂墜。

我走到德雷莎修女的靈寢前告別,最後一次和大家一起禱告祈福,祈

願德雷莎修女的大愛能感召更多人無私的付出,也祝福收容所裡所有

的孩子和老人都能平安健康。

下午最後一次的義工服務,和收容所內的兩位年輕修女告別,也和孩

子道再見,天真的他們只是搖手說拜拜,義工來義工去,對他們而言

我們只是過客,每天換不同的新面孔,但在我們心裡這是一種踏實而

快樂的付與,無論這些孩子是否記得和我們一起相處的日子,我想這

都要感謝德雷莎修女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大愛與慈悲的真諦,曾經我們

為需要幫忙的朋友服務,同樣的有一天,我們也會得到別人真誠的祝

福。

結束了仁愛修會的義工行,心裡滿滿觸動,這不是三言兩語就可道盡

這些天的辛苦服務與內心的衝擊,但如果這是一件值得你付出的事,

那就應該盡心去做。

全世界有救不完的人們幫不完的忙,但德雷莎修女她還是如此盡力,

奉獻一輩子的生命努力做她認為應該做的事,我們不過是把生活中的

一點點時間拿來幫忙這些人,祈願我們這點小小的付出能凝聚成更堅

定的力量,讓大愛在所有人心中發芽茁壯,希望仁愛修會的義行能夠

永遠延續下去,救助更多需要幫忙的苦難人們。

明天下午 5點35 分的飛機就要離開加爾各答,曉萍來看大家,一起用

中餐我們擁抱道別,雖然見面不過第三次,但感動於曉萍的大愛付

出,我已經哽咽的無法言語,我對曉萍說你這麼慈悲善良,菩薩一定

會保佑你一生平安!

在這裡不過近一個月時間我已經忍受不了印度的髒、髒、髒,髒到很

想吐。現在想想台灣的曉萍、香港的葉培還有住在印度的西班牙、日

本、紐西蘭和來自全世界的義工,他們把這裡當成是自己的家自己的

同胞,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感動至深的是他們付出的愛比愛自己還

要多更多。

有機會希望能再回到加爾各答見見我的 Sonia 繼續永不停息的義工服

想念的台灣,歸心的家鄉,期待的啟程,在在充滿我離家後即將返國

的心,從年輕到現在生命中經歷的所有一切美好與悲傷,都是上天給

自己的考驗和學習,成就人生堅定的動力不停的前進還有更多無價的

珍貴回憶。

【後傳】

日前,原本想離開聯網,因為這裡讓我覺得太冷漠了,感謝一些格友

的關心,讓我有留下的動力。往後我寫我的,你看你的,相信能遇到

更多志同道合的格友。

沒有遺憾的人生,是在每一個年齡,做那一個年齡該做的事,付諸行

動實現願望不嫌晚。

這是我今天ㄉ插花成果......嘻......忘了把旁邊整理一下。

幫我家ㄉ花架打扮一番

我家ㄉ籣花特寫篇

新買ㄉ兩組娃娃亮相一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40520&aid=5644654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有
2011/09/18 09:22

分享給沒有的人

很難得的奉獻

敬佩您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7 11:18
    ~ 微風吹蘭杜 ~

             ~ 千里共逍遙 ~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9/16 21:39

對一ㄍ人好很簡單

對一ㄍ人永遠ㄉ好卻很難

晚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