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手治療不會好怎麼辦找對治療方式很重要! 隨時安排,不需等待!
2024/09/17 09:43:57瀏覽6|回應0|推薦0
媽媽手治療不會好怎麼辦?找對治療方式很重要!

我目前從事手工業,過去我曾經扭傷過右手腕,這十多年來,右手腕常常感覺卡卡的,還伴隨著痠痛感,最近由於長時間工作,我發現右手大拇指靠近手腕處經常感到疼痛和無力,特別是在做抓握動作和腕部屈伸時,手腕的關節便會疼痛與痠軟,因為這個症狀,我無法正常煮飯、洗衣服、扭毛巾,甚至連握筆都感覺有點吃力。

後來我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找到了王韋智醫師,經過診斷,確定我得了狹窄性肌腱滑膜炎,就是大家熟悉的「媽媽手」,還合併慢性手腕關節炎,除了進行一般的復健和使用護腕保護外,王醫師建議我進行微創手外科手術。

微創手外科手術的好處在於,這種手術傷口小,術後恢復快,而且疼痛和不適感也會減少許多,在王醫師的專業治療下,我接受了這個手術,術後我的疼痛指數從六分降到了現在的一分,大拇指也恢復正常,能順利的活動,能夠正常進行日常的家庭生活和手工的工作,所以這次的治療讓我深感滿意,也非常感謝王韋智醫師的專業與細心。

我現在也會特別注意如何照顧自己,以避免再度受傷,我每天都會做一些簡單的手部伸展運動,保持手部的靈活性和柔韌性,工作的時候我也會定時休息,避免長時間的重複動作,並使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工具來減少手腕的負擔,而且我還會定期做手部按摩,促進血液循環,並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增強身體的整體健康。

這些小小的改變,讓我感覺手腕的狀況穩定了很多,也能夠更自信地面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我希望通過分享我的經歷,能夠幫助更多有相似困擾的人,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早日恢復健康。

( 知識學習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k8xmvcjt48044&aid=18106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