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壓氧艙對扭傷恢復的好處 》提升運動耐力:奧克斯高壓氧艙
2023/12/13 08:19:23瀏覽14|回應0|推薦0

「揭秘運動高壓氧艙:科技如何重塑我們的運動經驗?」

高壓氧艙:運動恢復的革命性途徑

在體育和健身領域,高壓氧艙正迅速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創新。這種先進的設備利用加壓環境和高濃度氧氣來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改善運動後的恢復過程。

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獨特的恢復方式,不僅能夠加速傷口的修復,還能幫助運動員更有效地從高強度訓練中恢復。這項技術如何重塑運動員和健身愛好者的恢復經驗,正是我們要探討的重點。

提升運動表現:高壓氧艙的不可忽視影響

引言:除了加速恢復,高壓氧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也具有顯著影響。通過提高身體對氧氣的利用率,這項技術能夠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表現。

這不僅對專業運動員有利,也對日常健身愛好者有益。在這段引言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高壓氧艙如何透過加速乳酸代謝和提升肺功能,來增強運動員的整體表現,從而重新定義運動和健身的經驗。

運動員的致勝秘訣:運動高壓氧艙能解決什麼?

高壓氧艙對運動傷病的快速恢復影響

對於追求卓越的運動員來說,快速從傷病中恢復是至關重要的。

在這方面,高壓氧艙提供了一種革命性的解決方案。通過在高壓環境中呼吸純氧,這種療法能顯著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的康復時間。這不僅對重返賽場至關重要,還有助於提升整體運動生涯的壽命。

提升耐力與恢復力:高壓氧艙的運動優勢

除了加速傷口修復外,高壓氧艙還被證明能顯著提升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力。

這種技術通過增強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利用,加速乳酸代謝,從而提高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後的恢復能力。

科學揭曉:運動高壓氧艙對恢復和表現的影響

科學研究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作用

近年來的科學研究已經開始揭示高壓氧艙在運動恢復中的顯著作用。通過提供高濃度的氧氣,這種治療方法能夠加速身體組織的修復過程,從而減少運動後的恢復時間。

這對於減少受傷風險和提升訓練效果至關重要。

高壓氧艙對運動表現的長期影響

高壓氧艙不僅對運動恢復有即時效果,而且對提高長期運動表現也具有重要意義。透過提升肺功能和加速乳酸代謝,這種技術幫助運動員在高強度訓練和比賽中保持最佳狀態。

頂尖運動員的選擇:運動高壓氧艙的實際應用故事

突破康復的界限:高壓氧艙在運動傷病中的角色

對於頂尖運動員而言,快速有效的傷病恢復是他們持續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高壓氧艙顯示出驚人的效果。

通過在高壓和高氧環境下治療,這種技術能加速傷口修復,減少運動員因傷病帶來的休息時間。

運動員的秘密武器:高壓氧艙的獨特優勢

在運動的世界裡,每一次訓練和比賽都是對身體的極限挑戰。高壓氧艙成為這些運動員的秘密武器,幫助他們加速乳酸代謝,提升肺功能,從而快速恢復並保持最佳狀態。

奧克斯高壓氧艙實際運用範例

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我們奧克斯高壓氧為了支持運動員的表現,不惜一切困難,將高壓氧艙運送至臺南。

這次的努力獲得了運動員們極高的讚賞,讓人感到無比的欣慰。特別是對於像林昀儒這樣的頂尖桌球選手來說,「體能恢復」是成功的關鍵。

北市府近期在團本部設立了一間運動防護室,其中的亮點是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高壓氧疲勞恢復艙,旨在提供他們最即時的恢復支援。

2023年十月底,林昀儒在一天內應對了七場艱苦的比賽。賽後,他分享了他的恢復經驗,指出:“在高壓氧艙中休息一晚後,第二天我幾乎感受不到任何疲勞,甚至感到非常輕鬆,這與我過去的比賽經驗截然不同。而且,因為接下來還有國際賽事,我又找了時間再次使用高壓氧艙。”

另一方面,網球選手曾俊欣也分享了他的體驗。即便往返團本部需要兩小時的車程,他仍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曾俊欣說:“我之前在國外就有過高壓氧體驗。這次在更疲勞、痠痛的狀態下使用後,當晚感到身體極為放鬆,睡眠質量也有明顯提高。”

超越極限:運動高壓氧艙如何定義未來的運動訓練?

革新未來訓練:高壓氧艙在運動科學中的地位

隨著運動科學的進步,高壓氧艙正被視為重塑未來運動訓練方式的關鍵工具。

這種創新技術通過提供特殊的恢復環境,不僅加速傷口修復,還幫助運動員在訓練過程中提升肺功能和乳酸代謝效率。

定義極限運動的新疆界:高壓氧艙的前沿應用

在極限運動的領域,不斷的創新和突破是必不可少的。高壓氧艙作為一項前沿科技,正在定義這些運動的新疆界。透過加速恢復和提升身體性能,它讓運動員能夠更快地超越自己的極限。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臺南高壓氧艙廠商對於追求頂尖表現的運動員來說,訓練和恢復是勝利之路的兩大重要環節。在這條路上,奧克斯高壓氧艙為您提供了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的高壓氧艙不僅是一種先進的恢復工具,更是您達到優異運動成就的秘密武器。在高壓氧環境中,大量純淨的氧氣將被身體吸收,這對於加速肌肉恢復、減少炎癥反應及提升整體身體狀態有著驚人的效果。高壓氧艙肌腱炎恢復效果

不僅如此,高壓氧艙的應用也意味著您的訓練效率將得到顯著提升。增加的氧氣吸收能力使得肌肉獲得更多的氧氣,這對於耐力和力量的訓練至關重要。無論您是長跑選手渴望增加耐力,還是重量舉運動員尋求提高爆發力,奧克斯高壓氧艙都能為您提供支持。此外,定期使用高壓氧艙作為恢復手段,可以幫助您減少由於過度訓練導致的傷害風險,從而保持訓練的持續性和高效性。彰化高壓氧艙推薦

我們熱切邀請各領域運動員、運動科學研究人員和體育系學院來體驗奧克斯高壓氧艙的卓越效果。無論您是正在為重要賽事備戰的專業運動員,還是致力於運動科學研究的學者,奧克斯都將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聯繫我們,開啟您的專業恢復之旅,一同探索高壓氧治療在運動領域的無限可能!高雄高壓氧艙推薦

我過年回家的時候為父親帶回一瓶好酒。好不容易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頓團圓飯。父親握著酒瓶將面前的青瓷酒盅斟滿,一股醇厚的酒香四處彌漫。父親喝酒的時候,端起酒杯有意無意地將酒盅輕輕一傾,灑到地面上一些酒。我看到那幕場景十分不解,心想這么好的酒倒在地上實在浪費。我便好奇地問他為什么這樣做。他微微一笑說這是家鄉的風俗,遇到節氣喝酒之前,將酒灑在地上一些,是讓天地與鬼神先喝,是對天地與鬼神的尊敬。父親的話讓我想起形形色色的風俗。很多風俗已經被時代甩在生活的邊緣地帶,我們這一代人更無暇理睬它們。 談起家鄉的風俗,我想主要說說婚喪嫁娶的風俗。我對其它風俗知之甚少。 村里假如有媒人給未婚男女牽線搭橋,事成之后媒人就會成為男女的親戚,逢年過節來往不斷。結婚那天媒人會被請到宴席的主座位置,酒宴上也總少不了一盤紅燒大鯉魚。因此在我的家鄉想吃紅燒大鯉魚是想為男女撮合的代名詞。結婚前,男方的父母央請算命先生根據雙方的生辰八字測算良辰吉日以及諸多禁忌。結婚前夕洞房的喜床上整整齊齊地摞上鴛鴦被與鴛鴦枕,還要在被窩中撒上一把核桃和一把大棗。民諺說:“一把核桃一把棗,小孩兒追著大孩兒跑”,寓意新郎新娘早生貴子,子孫滿堂。當晚,新郎還要請未婚男士壓喜床,甚至有調皮搗蛋者尿床沖喜。 結婚當天,有些人生肖屬相與新郎新娘相沖,就不能迎親送嫁,譬如鼠沖羊、馬、兔、雞,牛沖龍、馬、羊、狗等。大概屬相理論類似時下盛行的星座學說,脾氣性情、言談舉止不同的人呆在一起齟齬不合,容易發生沖突。迎親與送親的隊伍中都會有一個壓轎孩兒,年齡大多十歲以下。我六歲的時候擔任過這一角色。當時是本家族的一個個姑姑出嫁,我抱著一盞大紅綢布裹著的臺燈,和新娘一起坐在拖拉機掛車上。那時候農村迎親用的車輛大多是拖拉機掛車——我母親說她和父親結婚的時候用的是馬車,不過現在結婚用車都是汽車了。長輩們囑咐我說拖拉機掛車停到男方家門口時我不要急著下車,將會有人遞給我一個紅包。假如紅包摸著太薄,即紅包里裝的錢太少,我要繼續索要。按照風俗,我不下車新娘是不能下車的。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所扮演角色的重要。 當路過岔道、石橋、墳墓的時候,放鞭炮的人會燃上鞭炮,驅趕邪祟。到了男方家以后,拖拉機掛車先停在大門口。一個中年人點燃一掛長長的鞭炮繞著掛車繞圈,嗶哩啪啦的亂響。我緊緊捂住耳朵,覷到一名男子一只手攥著鐵鉗夾著一塊燒紅的烙鐵,另一只手端著水碗向烙鐵上澆水。烙鐵著水后呲呲的響,冒出氤氳的白煙。我稍大之后,對這種吊詭的風俗好奇,向長輩們咨詢,他們說世世代代都那樣做,前車有轍,后車有道,他們也不知道原委。我們繼承祖先生活在大地上,也毫無理由地沿襲著祖先創造的風俗。 說到這里,再回到二十多年前我當壓轎孩兒的那一天。在鞭炮的白煙中,我坐在拖拉機掛車上望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名穿著新棉襖的婦女笑盈盈地走過來遞給我一個紅包。我一只手接過,順手一摸,感覺很薄,便說:“我還想再要一個。”那婦女微微一笑,順手又遞給我一個說:“孩子,下車吧。”我又說:“我還要紅包。”婦女露出尷尬的神色。周圍看熱鬧的人哄然笑了,笑嚷著說:“快拿紅包來,新娘還要下車嘞。”婦女從口袋里掏出一把糖果塞進我的口袋,笑著哄我說:“孩子,下車吧,屋里還有一堆糖果,現在一群孩子在搶著吃。”我聽后一骨碌從掛車上跳下來,向著屋子里面跑去。新娘在紛紛揚揚的彩紙中被新郎背下了車。 結婚那天,新郎忙得腳不沾地。白天要迎親勸酒、拜堂送客,晚上還要應對親友們鬧洞房的奇招怪術。有人給新郎提出千奇百怪的問題,新郎回答錯誤便俯身在地當騾馬讓新娘騎,或者脫光衣服,臉上貼滿紙條。不過現在很少會看到那種鬧騰而生猛的場面了。 家鄉婚嫁的風俗我不再贅述,接下來我要說一下喪葬風俗。我以為家鄉喪葬風俗以慎終追遠、懲惡揚善為宗旨,并重習戒律,勾勒生活的愿景。 死者彌留之際親屬為其穿上壽衣,斷氣之后親屬號喪,并到十字路口焚燒紙錢送路。停尸三日后出殯。據說這三日內死者的靈魂一直在宅子周遭游走。尸體前亮著一盞青油燈,晝夜不滅。青油燈好像象征著人生,燈油像是人的時間與精力。隨著日月流轉,燈油分分秒秒地消耗。燈油耗盡了,燈滅了,人的生命也終結了,曾經照亮世界一角的生命之光黯然熄滅。 出殯前夕,嗩吶隊在門前吹嗩吶,死者的親友在靈棚下鞠躬致哀,子女、女婿、外甥等親屬會在靈前進行莊重的祭拜。 出殯當天死者的長子要扛著招魂幡在棺材前摔老盆。老盆是我們常見的黃褐色的瓦盆。蹊蹺的是老盆下面鉆了個窟窿。老人們說人生前污染了多少水,死后到陰曹地府都要用老盆喝下去,留個窟窿就是以便喝的時候污水淌出來,也算是在閻王爺面前弄虛作假了。這也告誡活著的人要節水節物,不要暴殄天物。 死者入土后,那些花花綠綠的紙活也被焚燒,有房屋院落,有丫鬟奴婢,還有聚寶盆、搖錢樹等。假如真有冥世,死者不必辛苦操勞,不必再為生計發愁,將過上富貴榮華的生活。 喪葬風俗中還有“燒七”的儀式,即自死者離世后,每隔七日要在墳墓前燒紙祭奠,直至“七七”。據說“七七”之后死者的靈魂已被超度,可以投胎轉世,歸入人世輪回。 家鄉的風俗像是模板,也像是戒尺,影響著人們的思想與行為。總而言之,風俗是對生命的尊重和對生活的祈愿,它們散發著古老的氣息,閃動著詭譎的魅影。盡管我們對它們難以理解,但對它們報以溫情與敬意。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當微博、微信、微媒體、微電影、微小說等這些炙手可熱的新生物進入我們的視野,我們就踏進了“微時代”。處于“微時代”的我們,仿佛將點滴注入心田,對身邊的事物變得關注起來,同時也變得感性起來,可能一個微信群、一個言論都會觸動你的“心弦”。這個時代變得那么不同,在“微時代”下,每個人都可能被關注,每個人都可以展現自己的風采,這樣的生活十分精彩。我們可以利用“微時代”迅速的通信方式,為這個社會做點什么。 時代的快節奏不言而喻,人性呢,總是向往輕松愉快,而反感繁瑣、復雜……這兩方面都對媒體、信息傳播提出了新要求,微信恰到好處地應運而生了。在壓力大、工作忙成為不少人口頭禪的當下,這種“微時代”帶來的“快速社交”變革,在填補人們溝通社交欲望的同時,又解決了時間不足的缺失。人們使用這種具有零資費、跨平臺溝通、顯示實時輸入狀態等功能的微信,既靈活、智能,又簡便快捷,更重要的是,微信與手機“珠聯璧合”,讓大家用得左右逢源,游刃有余……如此這般,讓人怎能不喜歡它!是的,每個人都有展現自我的欲望,有結交朋友的需求,也都有困惑、煩惱,需要傾吐、宣泄,而快速發展的時代和社會,更有大量的信息需要及時傳遞,微博正逢其時,所以很快就像一朵朵“小花”,開遍海角天涯;像一只只“小鳥”,飛入心靈的家…… 在信息高速發展的今天,隨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人們對“快餐文化”的需求量也就越來越大,不少人轉而瀏覽寥寥數語但情節、人物塑造亦很出彩的“微小說”,這時微小說應運而生。簡短的文字,卻能引起人的共鳴。文章雖然短小,卻往往富含深刻的道理,微小說,帶給我們小小的感動。 生活在“微時代”,感覺真爽。微文化,有時讓你靜靜地注視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化為碎片,每一片都會觸動你的心田,當記憶凝結,注視窗處,才發現窗外的風景與那年無異,我們的青春都不曾老去。那些微小的事物,總能勾起人淡淡的回憶:微文化,或許勾起了我們微微的感傷;微電影,調整了我們觀影模式,讓零碎的記憶片刻凝結,讓更多微小的細節感動人心,喚起人最初的那一點點感動。微文化,有時讓感動都那么簡單。這種感動,微微的,使人們在緊張的生活中有了一絲慰藉。 人們都渴望在這個社會中獲得幸福,然而獲得幸福不是那么容易,在信息高速發展的今天,網絡的交往往往會導致人際關系的扁平化和膚淺化。“微時代”的各種新鮮產物,可能原本鄉愁的“小資情調”也被淹沒在城市的喧囂中,我們不再是“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的世界觀了,我們在城市,少了些泥土的芳香,多了些聳立的高樓。而我們生活在塵世,有時候我們渴望內心的寧靜,渴望消除孤獨,讓他人感受到我們的存在。但有時候這種情感過于強烈,卻讓“存在”變成了“表演”——— 曬幸福的、曬恩愛的……越是渴望被關注,越是害怕孤獨。記得笛卡爾曾說:“我思故我在。”然而在“微時代”的價值觀是“我分享故我在”,國人轉發看似正義的微信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善心,從更高層次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存在價值,但一些微友一有什么賽事獎項就喜歡發在朋友微信群,讓大家幫拉票,讓人煩不勝煩。 被“微時代”圍困,微小的事物,往往讓你感觸最深。我們之間的人情味可能沒那么濃,我們自己都嘗試著去適應這“微時代”,嘗試在這“微時代”中尋找著些什么,嘗試去體驗這科技之光,尋找那些讓你感動的東西,讓社會的人情味濃一點,讓微生活充滿溫馨斑斕的色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停下來,看看風景 文/墨海書耘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晨都要到附近的公園鍛煉。公園建在山坡上,從入口進去,順著斜坡往上走,繞山頂一圈后,再從山后的小道上下來,回家后,不耽誤上班。 秋后的一天,我按照以往的路線爬上山頂,準備再繞山走一圈,卻看見山頂的土包上坐著一位老人。老人的右胳膊肘支在腿上,托著下巴,凝視著前方。遠遠望去,像羅丹的“思想者”的雕像。 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問老人在看什么。老人指著前方說:“看海,看云,看山上的枯草和綠樹。”老人的話讓我驚訝,沒想到,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還有這般閑情逸致,浪漫詩意。 我順著老人的手指看去,前方半月形的海灣在晨曦里閃動著碎銀般的光澤,幾只泊在沙灘上的小木船與大海匯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秋季的天空高遠遼闊,一望無際的藍天上飄著幾朵白云;公園道邊的松柏墨綠如玉,金黃的銀杏樹葉在悠閑地搖著小扇,狀如蘆花的茅草的花絮像一桿桿獵獵的旗幟,給這秋天的景色增添了幾分韻致;漫山盛開的野菊花,將秋天的意蘊渲染的更加濃烈。 每天在這條路上奔走,卻忽略了如此美麗的風景。如今,停下來,看看遠處的風景,感受一下秋天的意境與況味,梳理一下繁蕪的心情與思緒,讓身心在大自然里徹底放松,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遍布全身。 生活在塵世中的我們,每天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忘記了生命的本意和樂趣,忽略了家庭、親情和健康,直到親人遠逝,疾病纏身時,才后悔莫及。 停下來看看風景,不僅是對自身的呵護,也是對生命的愛惜與尊重。 走彎路的時候,沿途都是風景 文/陸小墨 我從小就是個路癡,出門去一個地方總是搞不清楚方向和路線,而且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東南西北該怎么區分,所以這些年來自己走的彎路不在少數。 小時候住在奶奶家,學校離得很近,估計也就四五百米的路。但因為住在弄堂里,所以出門總是要穿過很多小巷子。我天生方向感就很差,如果被蒙上眼睛玩那個密室開門游戲的話,估計三天三夜都走不出去。 然后別人十分鐘就走到的路程,我可能要花上半個小時。那時候院子里的陳奶奶有次還很好奇地問我,你怎么老是在院子里兜圈子咧?和別人玩躲貓貓嗎?然后還會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要做個聽話的好孩子,上學路上不要玩游戲,要認真學習。 雖然那時候我不算愛學習,但是我的確很認真地走在去學校的路上。 不過小時候我很愛賴床,然后每次走錯路繞彎子都會讓間接導致我遲到(其實主要原因還是賴床-_-#),所以一大早總是心情不爽,有時甚至很懊惱,嫌自己笨。 巷子里的老人起的都很早,他們一般會在門口擺上桌椅吃早餐閑聊。于是我每次上學路上,都會看到他們。我以前不怕生,看到人就會打招呼,然后方圓百里路上的人都混了個臉熟,有時他們還會塞小點心給我。 后來奶奶還說起,大家都夸我懂事乖巧。我聽了挺來勁,就算已經認熟了路,放學后還是會繞一大圈子打招呼,有時還被邀請串門吃晚飯。于是,一度成為了院子里的小交際花。 長大后因為去了鎮上父母那里,又是個新環境。我剛開始被老媽使喚去買瓶醋,說是出門左轉直行200米,再過馬路直行100米,右轉那邊有個超市。我找了很久,結果一個小時后回來,買了瓶醋,拿了一袋子桂花,還買了杯奶茶。 老媽說,你怎么跑去公園那買奶茶了?這桂花又是哪來的?還好醋買回來了,要不然我還以為你光顧著玩了呢! 其實我不過是因為找不到路,走了十多分鐘的大路走到了公園,然后又對自己的智商很無語。那時候鎮子上只有一家奶茶店,我一直垂涎著想去喝,于是就買了杯奶茶安慰一下自己。然后聞到桂花香就問店家討了個袋子,裝了一袋子回去想做成香囊。 我還以為老媽會說我幾句,結果她晚上突發其想還做了桂花糕,真是好吃到不行。 仔細回想一下,我走過的彎路還真不少。高中時候去市區買書,找了半天的新華書店也沒找到,反而去了花鳥市場,然后就買了只兔子回家,結果妹妹開心了好幾個星期。不過我也還是買回了教材,就是走了很多路。 大學是在昆明讀書,大一那會兒還沒流行智能機,我們學校又在山里山灣里灣,頭幾次進城我都會迷路,有次甚至因此錯過了末班車。 然后我一個人流落在外,硬著頭皮找了家旅店,慢慢欣賞起了昆明的夜景,還吃了燒烤。雖然當時那個絕望啊,但事后好像也沒什么,還覺得挺有意思。似乎只要過了那個坎,后來也就能從中找樂子了。 最要命的一次是在大理古城,我不過就是晚上出去買個姨媽巾,走了蠻遠的一段路,結果回去就不記得來時的路了。我那會兒還挺害怕的,大街上人很少,我就拼命跑啊跑啊,最后跑到了比較熱鬧的地方,一看傻眼了,完全不認識。 然后忍不住笑了出來,也對,這樣才符合我的風格嘛。看看手表,還好,八點多。我就找了家甜品店,吃了個芒果布丁和榴蓮蛋糕,喝了杯絲滑奶茶,然后向老板娘問路。老板娘人特別好,看我一個小姑娘家的不安全,就讓老板騎小電驢載我去住的地方。走的時候還叮囑我說,以后出門別只帶錢包和鑰匙,記得帶手機!-_-# 不過最近幾年因為百度地圖的出現,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可是它也有失靈的時候,有時也會把我帶進死胡同,把我帶去河邊,把我帶到人煙稀少的小巷。 就好比前幾天,我明明是去一個景點,卻被帶去了碼頭。不過讓我見識到了水產品集裝地,還有一些商販上前問我要買什么,我咨詢了好幾家的價格,想著以后買水產可以有個底,順便驚嘆了一下一艘艘的輪船和一箱箱的貨運。 當然后來我走回了正道,結果那個非常有名的景點人爆滿,好好的景色也因為此起彼伏的人群壞了心情。所以慶幸自己當時走了彎路,還能見到一些特別的東西。 后面幾天,我被手機地圖帶著去了干貨市場,生平第一次見到了實體的靈芝、牛鞭、海龍等珍品;然后被帶去了小巷子,見到一群老人圍著下象棋,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也愛帶著我去看別人下象棋;還被帶去看了一場花甲老人公演的粵劇,坐在大樹下的板凳上,和一群六七十歲的老人鼓掌,大笑和流汗(因為天氣很熱啊…gt;_lt;…) 因為經常走彎路的緣故,后來我也就慢慢習慣了自己的與眾不同。 我知道自己肯定會走到目的地,但我同時也知道別人一定比我更快到達,所以其實心里是會焦慮的。有時遇到了還是會懊惱,不過我會立馬安慰自己說,沒關系,不就是笨嘛,那就慢慢走唄!邊走邊看風景,說不定還能收獲好吃的東西。 像我這個性子,其實并不適合一個人出去玩。但我同時也不得不一個人玩。 因為步調很慢,而且不認路,所以跟著別人走會很累。一兩次跟下來,我覺得自己好像拖人后腿了,而且自己也玩的不痛快,一直都是趕完這個路程,又趕下一個路程,結果感受到的東西很少。 所以我就慢慢學會了一個人玩,提前也做攻略,把自己最想去的景點一一排序,能去多少算多少。 我以前會很著急,總覺得自己應該笨鳥先飛。可鳥兒要是方向感太差,是會掉隊的。所以我現在反而是學著讓自己放寬心,換種思維去想這件事的不好,最后也許能成為一個好事。 雖然我知道自己是奔著目的地的景點去的,但如果不幸遇上了彎路,我就會告訴自己要不驕不躁,用心體會,有時候彎路也會給我帶來很多的意外和驚喜。而這些意外獲得的事,反而更讓我印象深刻。 也許同一段旅程,我走得會比別人慢一些,更波折一點。不過沒關系,我所經歷的波折都將成為我的精彩,而我所走的彎路,沿途也都是風景。 人生,大抵也是如此。 你是我的風景 文/煙如織 七月十四日,青島的氣溫有所回落,溫婉的大海終于在此時戰勝了席卷全國的熱氣,在青島將行程放至最緩慢,不想再重蹈在北京體力透支的覆轍,將行走在山川湖海間都變得舉步維艱。 能夠看遍遐邇的建筑和聞名的景點并非此行的絕對目的,畢竟忠于臨時起意,率性而為的我在沒有攻略的幫助下是注定會與很多景致擦肩的,既然如此,倒不如將腳步放慢,在漫長的行走與平穩的呼吸中切身感悟陌生城市里的地域氣息。 先前在青旅訂了兩晚,有些偏僻的位置和不便的交通,讓我在安全與時間的雙重考慮下決定搬回市中心,但有些臨時且倉促的打算,最終使得我在攜程上訂了一間海景公寓的單人間,等我拖著行李千辛萬苦地趕到打著黃金地段噱頭的私人公寓時,明白過來這顯然不是個明智的選擇,由私人公寓改造成酒店的模樣,有些日租房的意味,出入的人魚龍混雜,總之在被灌以安全第一的膽小的我看來,是相當不安全的。我拉著行李在街道旁猶豫了很久,即便前一天打電話預訂過當下也打起了退堂鼓,想過到附近正規酒店入住,但苦于位置太黃金,青島的酒店又普遍偏貴,實在超出了我的當日預算。猶豫再三,餓著肚子拖著行李在路邊傻站到了十點多,最終還是抱著給自己一種經歷的心態決定住進這家公寓。 寄放完行李交過訂金,有些惴惴不安地下樓,前往八大關景區。從市中心到八大關不算太遠,想看看青島風土的我選擇了步行前往,大概七八公里的路程,我給了自己充足的時間和耐心用穿越這座城市一小部分的方法盡全力融入當。青島的路名相當有特點,借全國各地的省名路名為己用,這樣穿過一條條“XX路”,還真是有種走遍全國的錯覺啊。 途中路過一間小學,時值暑假,學校大多都門庭冷落,但我還是遇到了一群小男孩在學校附近嬉鬧,他們操著北方特色的普通話在討論著游戲的規則,看著他們稚氣未脫,我突然想起曾經的我,曾經那個光著腳丫留著短發在鄉間小路上瘋跑的我,九十年代末二十世紀初,計算機科技還沒有徹底風靡,我們的娛樂也還停留在最原始的自然萬物,或者是在外婆家的院子里拉著外公完模擬經營游戲,煞有其事地琢磨營銷策略,或者是在小道上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上抓停落的蝴蝶,或者是追著螞蟻一路跑到它的蟻窩,現在想來,當時習以為常的童年卻是相當豐富,我玩過彈珠,小霸王,也玩過蜻蜓,洋娃娃。我始終對爸媽給了我一個撒歡自由而非埋頭學習的童年心存感激,畢竟我抓住了時間的尾巴,留住了從我們那一代開始已經逐漸消亡的泥土童年。 小魚山上星羅棋布的名人故居和一座中國海洋大學都讓這里的文化古韻源遠流長,我站在這所曾經考慮報考的大學門前,忍不住心生感慨,如果我真的選擇了這所大學,那么我的如今是否就是另一番天壤之別的境遇,我不會遇到這兩年結識的許多人,我不會經歷讓我迅速成長的許多事,但也許我會以另一種方式來體驗同樣的人生。你看啊,生活和歷史一樣,容不得假設,但我們也不愿意,讓一切重來。 在路邊買了雜糧煎餅當午餐,在下午走到了八大關景區。如果說在青島最害怕發生的一件事,那就是不小心闖入別人的婚紗鏡頭中,當日的好天氣好光線讓這里的新人聚會熱鬧非凡,我小心翼翼地避開四面八方的鏡頭,站在林間小路上,靜靜地看著妝容得體的新娘厚施粉黛,衣香鬢影。還忍不住自我調侃,都是妹子,人家拍婚紗我吃煎餅。 公主樓前此景尤甚,童話般精致的色彩讓一襲婚紗變身公主的新娘們欲罷不能。拋去公主樓傳說乃訛傳的辟謠,大多數的我們還是愿意去相信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相信是王子為公主的蒞青大興土木,建造這幢與童話城堡遙相呼應的三層建筑。我本著既然學生可以半票為什么不享受特權的厚顏念頭買了票進樓參觀,年近二十的我似乎需要用遙想才能喚醒曾經那個也有過公主夢的自己,豌豆姑娘,灰姑娘,白天鵝等等童話里的角色或許也曾讓我魂牽夢繞,現如今他們被定格在時光隧道里,安靜地坐落于公主樓內。那些陪伴著不知多少代人成長的小小角色,永遠留在了他們最美好的歲月,而曾被他們守護過的我們,卻已悄然長大成人。 這里的建筑設計像是在小心呵護每一個到來的小女孩的公主夢,洗手間都做成精致的房屋,這里的每一個轉角都是與童話的邂逅。小女孩們戴著帽子,吵鬧著要爸爸媽媽幫忙拍照,也許她們相信,不,她們一定相信,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正發生著夢里的童話故事。我安靜地從她們身邊走開,不愿叨擾純粹而傻氣的念想。 因為她們是我們每一個人,回不去的自己。 從公主樓出來又走到了花石樓,在這幢聲名遠揚的建筑門前我只稍作停留,并沒有進樓參觀,因為啊,透過鐵欄就能看到的婚紗,讓我不想再如此冒失地闖進另一個童話里。 在樹下稍作休息,我又漫無目的地沿著海邊木欄慢走,海邊銹紅色的奇形巖石上站著笑意嫣然的新人們,大樹遮蔭下坐著著急補好被汗水沖亂的濃妝的新人們,身邊走著商量著如何擺好造型的新人們,走到哪里都是一段嶄新生活的即將開始,我被陽光刺得瞇起眼睛,卻由衷地希望他們的愛情,永如我初見時的那番模樣。 從八大關出來我坐上回程的公車,在夕陽西下的青島街頭覓食,對于深愛面食的我來說,是相當喜歡山東人民的飲食習慣的,只是苦于只有一人,無法在青島街頭大排檔酣暢飲酒,大吃海鮮,甚至連出名的海鮮水餃也因為量大只得作罷。只得端著一杯冰沙,走街串巷地買一些零星小吃填飽肚子。在青島最大的遺憾,一定是沒能喝上論斤賣的青島啤酒,和沒能吃上大街小巷的海鮮排檔,而這,也被后來情緒泛濫的我鬼斧神差地歸因于旅行的孤獨。 回到住處還不到七點,我的心里依舊忐忑,甚至試探著和房東打探能否退房,房東是個和善的阿姨,說著我很難聽懂的青島普通話,但即便如此,她還是干脆地打消了我的念頭。那是個有些逼仄的單人間,但狹小的空間反而給了我一種莫名的安全感,我洗簌完畢,關燈之后聽到門外的聲響,大概會被詬病隔音差,當時我卻在這樣的聲音中很安穩地睡去。 只是很可惜,我依然沒能夢到曾經的那個童話。 籬笆的風景 文/納蘭青衫 通常情況下,籬笆代表著一種風景,而墻只是一種冷冷的隔絕。 其實,籬笆未必沒有墻堅固,但它帶給你的感覺優美而松馳。而墻也未必比籬給人更多的保護。卻有一種觸手可及的生硬與寒冷。 想來人與人的交往也是這樣的,人和人必是有距離與懸隔的,但有的隔懸像籬,隱隱地透露著里面生機勃勃的世界,不僅園內的紅花綠柳隱約可見,就連籬本身也成了一種風景,它的線條異常嫵媚而柔和,上面爬滿了蜿豆花或牽牛的翠蔓,時而把一朵兩剛剛綻開的花伸出來向你微笑致意。籬也從不給你特別嚴格的界限,這家的果長到籬的那邊,長了也就長了,那家的花開到籬這邊,開了也就開了,蝴蝶從籬笆這邊飛到那邊,那邊飛到這邊,你記不清她飛到幾個來回了,而蜻蜓在籬上擺著古典的pose,你也弄不清也倒底是為了誰。你對于籬內籬那邊的欣賞,可遠可近。若即若離,自由而適意,而那個世界對于你欣賞的目光也充滿了尊重與欣慰。你可以興至而來,興盡而返,哪怕對主人心有戚戚焉,卻也可以不驚不擾。 而有些懸隔是墻,有一種無庸置疑的戒備和拒絕。你從墻外是無法看到里面的任何端倪的,要么我們互相接納,互相兼容,我讓你從門走進來,看看里面是否別有洞天,要么,你就只能見到墻的那張毫無表情的臉,你連個在外面猶豫與徘徊的機會和理由也沒有。于是你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選擇扣門而入,但那實在有些唐突和不妥,若無風景,你匆匆退出時會有許多尷尬,既便有風景,人家是否嫌打擾也未可知,于是扣門便需要極大的勇氣,交往也變得更為隆重,更為具有形式感。另一種選擇就是放下好奇心,悄然走開,但墻的面容見多,心中的世界不免過于單調,過于缺乏內容,于是面對墻,接近與探尋成了雞脅。“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question”初看沙士比亞時,覺得這句話矯情多于哲理,但面對心里的一面面墻,人與人本來很自然的交往就成了一個問題,一個賭注。 隨著世界的進一步城市化和工業化,籬變得越來越少,而墻變得越來越多,籬笆會不會作為一種歷史現像,從我們生活中徹底消失呢? 好在,現在城市里也有許多人開始崇尚自然審美了,江北的一些高極的小別墅開始用籬笆,而不用墻了,頗有田園特色,我們所住的普普通通的小區里許多花圃也開始使用極疏松的籬笆了,讓人一見之下,心情,頓覺賞心悅目。人畢竟還是需要這種美感與放松的。 那人與人之間呢?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折掉心中的墻,去建一圈疏松的籬笆嗎?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與你在一定的距離之外,彼些欣賞。而不是讓你去做非此即彼的選擇嗎,其實,更多的時候,最怡人的,就是一望之間的風景。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圈爬滿花藤的籬笆,這個世界將變得多么輕松而美好呢? 依舊搖曳的風景 文/緣于風起 燥熱的夏季在寒蟬的最后一聲嘶鳴中,挽著秋風、披著秋雨,唧唧著蟋蟀無奈的嘆息,將搖曳的落紅系在秋風的翼下,把明年的希冀掛在累累的枝頭。悵然的背影,隱沒在初秋的絲雨中。 窗外,又飄起了絲絲秋雨,如煙似霧,似有若無地撩撥著我蟄伏的思緒,一度空洞的季節竟漸漸鮮活起來,蒼白的文字躍上手指,便在寂寥的鍵盤上飛舞,卻也有了些許靈性。 雨,時緊時緩地變換著節奏,那閃閃爍爍的聲音好像來自遙遠的國度,忽近忽遠地飄搖著;記憶,蔓過那個飄雨的幽巷,宛如一個嬌羞的女子,自散發著淡淡江南水鄉氣息的風景畫中娉婷而來,定格在泛黃的心頭,也鎖定在那個永遠走不出的深秋。 曾想,在日落的秋后,站在殘紅飄零的海棠樹下,眺望歸西的彩霞,肩負落花的美麗,任晚霞將自己鍍成金色,融成一道風景——飛揚的長發是唯一的道具,落紅的嘆息是悠揚的樂曲。 也曾想借一片雪花,刻上冬的想望,夢想雪融春來時,遍地都流淌著希望;也曾想播一粒種子,滿載春的希望,期盼夏盡秋來時,處處都飄溢著芳香。 而今,又是殘紅舞秋,又是秋雨飄零時,我早已關上敞亮了一個夏季的窗。 窗外的風景,依舊搖曳…… 往事是一道風景 文/jjly7175 愛情的神秘就在于能遇見,卻不能預見,不知道這一生會遇到多少人,也不知道會有多少傾心的相遇,或許這世上有很多人都可以驚艷你的時光,但能夠愿意留在你身邊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等待,陪你花開,一生也許只有那么一個。驚鴻一瞥是生命的美妙,細水長流才是最真的幸福。 在你最愛的時候你不想結婚,在你最想安定的時候遇到那個可能不是你最愛的,或許這就是婚姻。你把青澀和摯愛都給了ta,最后把生活給了另外的ta,這就是人生的出場順序,有的人注定用一輩子來懷念的,有個人是注定與你執手偕老的,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執著什么,往往就會被什么所騙;執著誰,常常就會被誰傷得最深,不要以為你放不下的人同樣會放不下你,魚沒有水會死,水沒有魚卻更清澈,誰不虛偽,誰不善變,到最后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苦了自己,把不值得的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歲月無可回頭,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最重要。 右腳是你的人生,左腳是別人眼中你的人生。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往事是一道風景,總會在記憶的年華里低吟淺唱,那些曾經的過往,那些灑落在歲月中的人生初識,即便隔著光陰的距離,卻也會在心底,溫暖一生,懷念一生。太容易失去的東西往往本來就不屬于你,真正屬于你的東西,即使被短暫遺忘了,鋪滿了灰塵,也會牢牢霸占內心的某一個角落。 愛到浪漫,是剛開始;愛到痛苦,是要分手;愛到平淡,就該結婚。感情發展到不同時期,就要做不同事。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和甜蜜,真正能長伴你身邊的,只是慢慢老去的熟悉。情濃時說的一切都不可信,情淡時的每一天才是真。陪在身邊才算擁有,愛到習慣才能長久。 >>>更多美文:好文章

OX115CEF15WHJEFE98


高壓氧艙協助韌帶手術恢復
新竹高壓氧艙治療 》發揮最佳運動表現,選擇奧克斯高壓氧艙
( 在地生活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wrf5v30443&aid=18015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