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土銀證券定期定額月退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
2024/04/22 23:16:13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精誠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長佳智能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相關類股-精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南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概念股精選票-臺積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譜瑞-KY

日常口語中有 “認錯”“認輸”“認賬”“認命”“認倒霉”之類的說法。“認”,承認也。意即對于客觀存在,不必回避,而是坦然面對。 人的一生,必然經歷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的發展過程。即如我輩,隨著歲月的流淌,不經意間,由“黃發垂髫”倏忽間變得垂垂老矣。這是自然規律,不可抗拒。所謂“返老還童”、“越活越年輕”之類,其實不過是一種虛無縹緲的愿望而已。竊以為,對于年歲的增長,唯有一法:坦然面對,“認老”。 想當年,如我輩者,年輕歲月,也曾經是生氣勃勃,充滿活力。吃苦受累,忍饑挨餓,超負荷的工作負擔,甚至莫名的精神折磨,都不在話下,始終是陽光燦爛地一路前行。也曾經上有老下有小,起早帶晚,辛勤勞碌,謀一家人的衣食居行,義無反顧。就體力而言,也曾經登過泰山,體味“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壯美;上過廬山,欣賞“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幽美;爬過黃山,領略“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的出眾之美。那時候,一山一山,拾級而上,健步攀登,不知疲倦,樂在其中。如此等等,都生怕落在他人之后。 俱往矣! 無情的時光,悄悄推我進入了老年人的行列。如今是“飛不起,跳不高”,精力不濟,每下愈況。再加上這個病,那個病,不勝其煩。當年之勇,皆已為“昨日黃花”了。 但是,老年人應該有老年人的活法。錢鐘書夫人楊絳先生說得好:“老要有老的風骨,老要有老的優雅。正如春華秋實,四季輪回,各有風采。暮年是美好生活的開始,是一種從容,恬闊,優哉游哉的狀態。”如果心態正常,處置得當,老年生活,同樣是會有滋有味的。 為了勉勵自己,“微笑向前”(楊絳語),所以我房間掛著的是竹刻“知足常樂”,墻上貼的是 “澹然無為,神氣自滿”,房門的聯語是“心氣和平”“放下自在”,客廳的十字繡是“寧靜致遠”。這一切,都是在時時刻刻提示我:以平常心態,安享晚年。 自退休以來,我一直堅持這樣幾條養老原則: 過有規律的生活。每天,起身,吃飯,小憩,睡眠,以及做這做那,大體是按時按點。 日日月月,歲歲年年,循環往復,有條不紊。在一般情況下,不受“節外生枝”的干擾。這樣有節奏,有規律的生活,才有韻味,才有利于機體的正常運轉。這應該也是一種養生之道吧。 做自己喜歡的事。一日之中,無非是買買菜,燒燒飯,翻翻書,讀讀報,看看電視,玩玩手機,打打電腦,做做家務,與親友通通話,與老伴聊聊天。一年到頭,樂此不疲。對于那些非我所愿,浪費光陰,或超越自己能力的事情,概不涉及。不急躁,不生氣,不自尋煩惱。生活內容顯得健康而充實,心情開朗而平靜。 有病自當看病。年紀漸長,難免各種疾病的干擾。我認為,老年人體力漸衰,病痛“光顧”,在所難免,毫不奇怪。“既來之,則安之”。在下這幾年,血壓高了,就服降壓藥;血糖高了,就打胰島素;血管堵了,就去裝支架。這些老年病,采取措施,一一從容應對。思想上沒包袱,心理上很坦然,覺得這樣也還真的過得去。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老年人的生活可謂豐衣足食,無憂無慮。保持一個相對健康的身體,保持一個平靜樂觀的心態,能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比什么都重要! 老了,就得“認”老。但認老決不是灰心喪氣,消極悲觀。我還是記得沈三白《浮生六記》里的那段話,并常常以之勉勵自己:“我所得于天者已多,因此心平氣和,無歆羨亦無怨尤。此余晚年自得自樂也。”這也許就是楊絳先生所說的 “善待暮年的自己”這句話的含義所在吧。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搞笑視頻文案 一、檢驗友誼的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就是兩個人能否湊在一起毫無顧忌地說別人壞話! 二、前半生浪蕩,后半生煲湯,一邊熬夜,一邊涂眼霜。啤酒放枸杞,可樂加人參,喝最烈的酒,坐最貴的救護車。 三、兒子一周歲了,今天終于開口對我說話了,第一句竟然是“叫爸爸”。 四、遇到傻子怎么辦?支持他的一切觀點,讓他變得更傻! 五、你我早已互道晚安,卻又在網絡游戲中相逢。 六、第一次見客戶,客戶伸手握手,結果一緊張出了個剪刀,那場面太尷尬了。 七、上學時在課堂上沉睡,畢業后在酒桌上埋醉。 八、錢包就像洋蔥,每次打開都讓人淚流滿面。 九、每次歷史考試,我都有一種罪惡感,因為我好害怕自己改變歷史。 十、女朋友是小學老師,有一次看她批改作文,忍不住感嘆,現在的孩子膽子可真大啊,整天扶老奶奶。 十一、叫人還錢,就像暗戀一樣,總覺得不好意思說。如果你鼓起勇氣說了,搞不好連朋友都沒得做! 十二、高數這種學科,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的90分就真的沒辦法了。 十三、“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的手機對你來說真的沒有用,因為你連通話五分鐘的人都找不到,更別說兩小時了。 十四、今天是女神的生日,為了第一個送上祝福,凌晨我準時拿起手機發了一條信息:沙發。 十五、睡覺夢見一小孩拿弓箭射我,我打了他一頓直到他說下次不敢了,我才滿意的停手,臨走時我問他叫什么,他說他叫丘比特。 十六、你之所以會覺得臉胖的人可愛,那是因為那肉沒長在你臉上。 十七、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我的原則只有三個字,看心情。 十八、春困,秋乏,夏打盹,身體和靈魂勢必有一個在床上。 十九、預備唱:希望你過的沒我好,去的比我早,吃不好也睡不好,還特別的顯老。 二十、像我們這種平時嬉皮笑臉的人,偶爾稍微正常一點周圍的人都會以為你心情不好了。 用來拍視頻的搞笑文案 一、真正的吃貨敢于直面粗壯的大腿,敢于挑戰隆起的小腹。 二、兩個人能否長久在一起,三觀很重要,但對于吃貨來說,三餐更重要。 三、最讓我感動的三句話:給你帶好吃的,請你去吃好吃的,帶你去吃好吃的。 四、不要相信一個吃貨說她要減肥,她說這話的時候,一定是她剛剛吃飽的時候。 五、有時候覺得自己變好看了想自拍幾張打開攝像頭:哦?什么玩意兒! 六、一個吃貨的遺言:別的什么的就得了,給我燒一份海底撈和兩個服務員。 七、“為什么世界上有這么多好吃的東西?”“不是好吃的東西很多,而是對你來說什么都好吃。 八、有個吃貨女朋友真好,別人哄女朋友都要說帶你買衣服買首飾買包包……而你只需要說,走,帶你吃好吃的去。 九、作為一個吃貨,學習不行,戀愛不行,dota不行,長相不行,身材不行,經濟實力不行,是什么支撐我活了這么多年啊?……因為我始終堅信,只要活著就一定會遇到好吃的。 十、不開心的時候吃點東西開心下,開心的時候吃點東西慶祝下,無聊的時候吃點東西打發下。 十一、現在的學生吃飽了沒事干,就想找個男朋友女朋友,而我就比較牛逼了,我吃不飽。 十二、請說出同一個偏旁不同的四個字。普通青年:江河湖海。文藝青年:琴瑟琵琶。二逼青年:玩玻璃球……屌絲:痔瘡疼痛……高富帥:Iphone,ipad,itouch,ipod。白富美:呵哈嘻嘿!吃貨表示毫無壓力,炒燉炸烤煸燜燴~ 十三、長得好看又喜歡吃的才是吃貨,長得不咋的還喜歡吃的只能叫飯桶,這是多么痛的領悟。 十四、吃貨最大的煩惱不是沒東西吃,而是一大堆好吃的擺在面前,卻憂傷的發現,肚子裝不下了。 十五、別人的書桌抽屜里都飄逸著書本的墨香,而我的抽屜里卻飄著各種各樣的零食香——這就是吃貨的世界。 十六、和一吃貨出去吃牛肉火鍋,這貨說牛筋最好吃,然后給我夾了好大一塊,結果一直到買單我都還在嚼著那塊牛筋。 搞笑視頻文案 1.god反過來還不是dog。 2.一般說來,插手是出于好心,插足是別有用心。 3.因為以前太掏心揣肺了,所以現在沒心沒肺。 4.狗拿耗子不一定是因為它多管閑事,而有可能是因為它再就業了。 5.上帝把所有人都騙了,因為地獄才是最美的!佛知道真相,所以佛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6.殺死一個人,你是殺人犯;殺死一百萬人,你是征服者;殺死所有的人,你就是上帝! 7.沒有100分的另半,只有50分的兩個人! 8.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你的解釋。 9.一個人如果面對眾人批評仍微笑自如,那么他很可能已經找到了替罪羊。 10.知道看人背后的是智者和唯美主義者,知道背后看人的,是奸雄。 11.上帝肯定會原諒我的,因為那是他的職業。 12.當胃很充實時,人就不容易悲傷。 13.對于世界而言,你是個人;但是對于某個人,你是他的整個世界。不知不覺,我們被別人影響,不知不覺,我們]影響著別人! 14.有人把你放心上、有人把你放床上。 15.面對一個追求你的男人,不要說你曾經被拋棄過,因為男人的通病是模仿。 16.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是無處可去的,他們是流放者。你讓他們回家,他們找不到來時的路,找不到曾經的家園,就會死在某個角落。 17.通常愿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 18.法律規定:男人23歲才能結婚,可是18歲就能當兵。這說明了3個問題:一是殺人比做丈夫容易;二是過日子比打仗難;三是女人比敵人更難對付。 19.如果寒暄只是打個招呼就了事的話,那與猴子的呼叫聲有什么不同呢?事實上,正確的寒暄必須在短短一句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你對他的關懷。 20.沒有比手更大的天,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心更寬的海。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在自家陽臺,沏一杯清茶,躺一把可以將身體放倒取舒適樣態的椅子,大抵是一種逍遙。 那時妻子與兒不在,一個家就只有墻上時鐘走動的聲音。高居樓上是將塵世的紛繁扔下不管的作法,現在我當然也就不去想地下發生的事了。久待書房突然地想到一個敞開的境地里去,這種地方只有陽臺。陽臺是陽光的駐地,四野來風的客棧,思想者歇腳的地方,進入大洋的入海口。 太陽有些過熱的暖和,然而風已把過熱的部分消減。光芒從東天斜射下來,越過我的頭頂落在白的墻上,陽光把我打在了墻面為一幅卡通,喝著清茶,墻上人形很是機械地動作著,而后就呆呆地不動了,人的喜憂包裹在一團暗影里沉沉地掛在墻上,就像走累了的時候,把一切負擔放下,暫且不去理睬打點,讓身心輕松康復蓬勃生機。 在書房讀書,是我常取的消閑方式。兩年以前,朋友送我一個竹根雕刻的老人,雕刻家將一把濃密的根須做成胡須,胡須之上是笑眉笑眼笑嘴,一個樂極的老頭。老頭掛在書房,笑意溶散著,書齋時時可感笑意的飛揚舞動。我本來沒有為書房取名的興趣,老人的到來是忽然地有了雅興,短且叫笑翁齋吧。笑翁齋里待著一個老的人,這個老頭也是愛笑。常常莫明其妙的笑,笑后又無由地有了想哭的念頭,一些悲涼,苦楚,不堪襲擊著可憐的心。人要到一定年紀才會糊涂,我可早是越過五十就糊而涂之,哭笑失禁。我清楚是老之已至,正走向坐實。那時候剛好夫人遞茶進來,就說到外面走走吧。夫人說的外面是樓下人來人往的空間,而我想的外面應是陽臺,于家它是室之外,于外又是居屋的一部分,陰陽平衡,完全恰合中庸。 陽臺上種了幾盆花,好些年了,我一直不能叫出名字,只知道花期是很長的,紅艷的花朵,此起彼落,從春天一直延續到深秋,且愈開愈艷,似是花盆底下藏著滿心大喜悅;陽臺之外,將眼目盡情的放逐,爬過一重重屋脊最遠處是城外的一脈山,雖遙遠還是可感綠樹森森的一副無視城池繁雜的樣態;近處樓下,越過陽臺欄桿放下眼目是一排香樟,時常地有鳥雀在其中快活多話。陽光覆蓋我的肉體,照亮思想暗處,茶水滑落腸肚,心鳥飛動。心鳥在香樟樹上立足隨枝葉蕩漾,眼目越過重重屋脊去親愛遠處綠意,重返陽臺繞花間徜徉,而后偎在一個老頭懷里溫存。陽臺可踱踱方步,只幾步也滿足,自想是做了精神的紳士而無猥瑣。世間生活不同視角可感天地另樣的美,有心重開一扇總會頓生新鮮。生活是一流山溪,流泄何處不要多想,緊貼山石水乳交融是最重要的。就讓心鳥飛翔,陽臺為終為始,不再鉆進別處苦悶,將等等心里的不堪放下。我們是被結果追逐得累,總想成功,總想過人,總被多樣功利擄著兩腳懸空的活在世間,叫著苦,藏著痛,永遠查不出病灶,總是醫治不得法的活著。 夫人叫門,開門見我臉有喜色,樂問為何如此,到底兒聰明,只道爸中彩了。 從此在家,陽臺逍遙,擺一把躺椅,沏一杯新茶,捧一本閑書,讓陽光親愛,讓風燙平起縐的心情。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一年一度的臘八節又到了。遙望家鄉,我思緒悠悠。 孩提時,每年農歷臘月初八,母親總要給我們煮臘八粥。那時家庭條件差,買不起桂圓、蓮子、核桃等果仁,母親煮臘八粥所用的材料絕大部分是農家土特產,如紅棗、花生、玉米、芝麻、白菜、赤豆等,雖然盡是些“土老貨”,但吃起來仍然十分香甜可口。 記得那時母親在臘月初七的晚上,就開始忙碌起來,淘米、泡果、剝皮、去核、精揀。然后在下半夜開始煮。母親先把不易煮爛變軟的紅豆、綠豆下鍋,用小火不急不躁地熬煮,待它們膨脹了,再加入糯米。當粥沸滾之時,母親用長柄勺勤加攪動,以防粘鍋底。再用微火燉,一直燉到第二天的清晨,臘八粥才算熬好了。母親先盛一碗臘八粥敬神祭祖。然后才給我們姐弟幾個每人盛一碗。而她自己的一份則舍不得吃,而是送給村里的五保戶王奶奶。母親說:這臘八粥本來是佛廟的和尚手持缽盂,沿街化緣,將收集來的米、豆、棗等煮成臘八粥分發給窮人,窮人吃了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自己把粥送給別人吃,那是為自己積德。 三十多年過去了,成家立業的我也讓妻子熬過臘八粥,但總是熬不出母親熬制的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每近臘八節,母親的臘八粥總是牽動著我的思緒。可母親前不久遭遇車禍,右手腕被撞成粉碎性骨折,用石膏綁著,動彈不得,怎么可能為我們煮臘八粥呢?我撥通了家里的電話,詢問了母親的傷情。母親說:“沒事,沒事,你們別掛念。”接著她問我:“快到臘八節了,你是不是想吃臘八粥了啊?”知子莫如母啊,我說:“您手骨折了,怎好煮粥呢?今年就算了,以后還有機會吃的,您還是多保重吧。”又與父親聊了一會兒其他的內容便掛了機。 到了臘八節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將我驚醒。我打開手機一看,還不到六點,是誰這么早有事呢?我接通電話,原來是父親打來的,他讓我們回家去吃臘八粥。我驚愕:“是誰煮的臘八粥啊?”父親笑笑說:“是我和你媽做的啊。”我心頭一顫,沒再問什么,連忙穿衣下床,和妻子驅車趕往二十多里外的鄉下老家。剛到村口,就遠遠望見母親倚在家門口翹首盼望。我加快速度將車駛進老家的曬谷場上,下車扶住母親問:“媽,您冷不冷啊?”母親說:“不冷不冷,你們快進屋坐。”父親一邊打熱水給我們暖手,一邊告訴我們:“你媽說到了臘八節不吃臘八粥是不吉利的,她不聽我的勸阻,早上4點鐘就起來和我一起煮臘八粥。我燒鍋,她在灶上用一只手配料,忙了兩個多小時呢。”聽著父親絮絮叨叨的敘說,看著母親吊著的手臂,我的眼角一片潮濕。當父親揭開鍋蓋時,一股再熟悉不過的香味撲鼻而來。品嘗著香噴噴的臘八粥,兒時的幸福感一下子又回到了眼前。看著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母親美滋滋地問道:“香嗎?”我和妻連聲說:“香,香,喝在嘴里,香在心里啊!”是啊,一樣的糯米,一樣的八種配料,我卻覺得今天的臘八粥比以往所有吃過的臘八粥都香、都甜。 哦,這滲透著親情融入了母愛的臘八粥,將永遠珍藏在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二十四個節氣一個一個過,說慢真慢,得一年一輪回;說快也快,這不,轉眼辛丑立夏到。自2017回紹說到今2021,不覺是第五次說立夏了,好戲嘸有三遍好唱,五次各說各的,就是有最多的話也總會說完。不過說來奇怪,每到“立夏”,見到熱情似火的石榴花,于萬叢綠中像燃燒的生命噴薄而出之時,渾身上下有了說不完的話,那就說吧,還客氣什么。 自古“立夏”與“清明”一樣,既是節氣,也是節日。只是后者于2008年正式成為法定節假日,而前者已退出節日圈子。不過作為“四立”中的老二,立夏在國人心目中還是有地位的,尤其是在廣大農村,立夏是一年農業生產的關鍵時期,所以,立夏節自先秦開始便是很重要的節日。天子在當天都要親率群臣到郊區舉行迎夏儀式,并祭祀赤帝祝融。君臣一律身著朱色禮服,佩朱色玉飾,乘朱紅車駕與赤色馬匹。這種紅色基調的迎夏儀式,一來以示熱烈、隆重,二則表達了對五谷豐登的渴求。漢代沿承此俗,到宋代,禮儀更趨繁瑣。至明代始有“嘗新風俗”。到清代有了饋贈禮品的說法。隨著歷史的發展,立夏節越來越民俗化,化掉了“節”字,便只剩下作為節氣的“立夏”了。 若將四季喻人,立夏,正是春暮夏初交替之時,好比是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年少長成血氣放剛,精力充沛,熱情奔放的青年之時的過度期。這可是花一樣的年華,是人生中最美妙,最寶貴的時期。故送春迎夏時,以示開始,孕育希望,代表青春,充滿激情,令人興奮不已。 立夏習俗,不外乎嘗新、秤重、斗蛋。 立夏后,炎熱的夏天隨之將來,為防疰夏,就得嘗新,此時正好時鮮很多,如櫻桃,豌豆,青梅,鮮筍,五虎丹(紅棗、黑棗,胡桃,桂圓,荔枝);當然還有茶葉蛋,蛋形如心,吃了蛋能精神更旺,心氣更高。小孩除了吃蛋,還有斗蛋的游戲,以及佩蛋,都說佩蛋的孩子可以不疰夏。秤重也即秤人,相傳司馬昭滅蜀后,怕臣民不服,所以善待后主阿斗,并在立夏當日,當著群臣給阿斗秤重,以后每年立夏再秤一次,布告天下,以示他沒有虧待后主。這阿斗年年稱重后,安樂善終,福壽雙全,于是人們相繼效仿至今。據說,秤重后不怕夏季炎熱,不會消瘦,身體健康,給秤重的人帶來福氣與好運。這秤人的時候,往往伴隨嬉笑打鬧,為祥和的立夏增添幾分歡樂。 夏天,在“立夏”的引領下,將如約而至;夏天,愛憎分明,赤熱明亮,勃發自然,豁達通透;我喜歡夏天,我熱愛夏天,來吧,來吧,辛丑的夏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聯邦商銀0050定期定額月退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2024高股息股票-京元電子 》2024一站式證券開戶推薦1583程泰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 在地生活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vud6882629&aid=18053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