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深坑狗狗火化評比 》寵物後事準備:如何讓萬里福田為您減輕憂心?
2023/11/10 06:00:18瀏覽16|回應0|推薦0

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新北永和狗狗過世處理費用,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鶯歌寵物禮儀社費用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因了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便對與富春江一衣帶水的新安江充滿了美好的想象,很想一睹其真容。 那次去了石潭下汰拍云海,返回的途中,我們來到了新安江。 新安江,發源于安徽的休寧,經歙縣,由練江、漸江在浦口匯合后稱“新安江”, 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后為錢塘江干流桐江段、富春江段,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新安江素有“東方多瑙河”之稱,以“水至清,風至涼,霧至奇”三絕而聞名于世。 當我們車行至新安江著名的渡口深渡鎮,登上渡口對岸的簡易觀景臺,那撲面而來的清秀、明媚,幽雅、悠遠,讓人仿佛置身于“煙花三月下揚州”的詩境,心曠神怡,思緒飄然。站在岸邊向東望去,剛好是新安江的一個大拐彎處,兩岸峰巒疊翠,綠影婆娑。江面迎風映日處,波光瀲滟,浮光躍金;背風的江面,波平如鏡,峰巒倒映水中,就像是一幅浸染了詩意的水墨丹青。 都說江南是水做的,這一江流水,勾勒了江南的曼妙唯美,也描繪了唐詩宋詞的厚重和婉約。我從新安江細細流淌的水聲里,讀出了江南的鐘靈毓秀,溫婉柔和,仿佛徜徉在唐詩宋詞的意境里。新安江,就是一首清雅的唐詩,一闋溫婉的宋詞,從古徽州的歷史深處逶迤而來。 我們沿著江邊的縣道向前走,一路春光無限。江岸斜坡油菜花綿延不絕,蜂飛蝶舞;江邊淺灘處水草畢露,游魚嬉戲。江風吹來,波紋蕩漾,景色變幻。新安江的水純凈柔和,清澈透亮,遠遠望去,澄碧瑩潔,仿若翡翠。走近江邊,如果你俯下身去,離水近些,再近些,那江水的漣漪就能悠悠漾進你的心坎里。 新安江的美麗和詩意,令古往今來文人墨客或流連忘返,沉湎于秀麗的山水之間,或思緒綿綿,發詩思于靈動的風光之中。當年李白游經新安江,面對美妙絕倫的景致,心旌搖曳,欣然寫下:“清溪清我心,水色異渚水。借問新安江,見底何如此?人行明鏡中,鳥度屏風里”的千古名句。即使孟浩然當年科舉未中,孤身一人東歸,漫游吳越,面對新安江中的迷蒙小洲,失意彷徨之時,寫下的詩句雖流露傷感,卻也美得動人:“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陸游的《新安江行》:“江源南去永,野渡暫維梢。古戍懸漁網,空林露鳥巢。雪晴山脊見,沙淺浪痕交。自笑無媒者,逢人作解嘲。”也是一幅山水畫卷。清代詩人黃景仁稱贊:“一灘復一灘,一灘高一丈;三百六十灘,新安在天上”。當代詩人郭沫若也有:“一江流碧玉,兩岸點紅霜”的精美詩句……流連中,駐足間,一篇篇膾炙人口的華章隨著新安江不息的江水流淌成不朽的經典,足見新安江自然和人文的厚重。 我們在一個小村邊停了下來,向河邊走去,時值午間,河邊盛開的油菜花、桃花以及江邊的青青柳樹,與掩映在翠竹碧樹之中的灰瓦白墻的古民居交相輝映,花環青山,水繞鄉村,構成一幅美妙的山水畫。我們正在航拍小村的春日景致,一位老人家走了過來,告訴我們,他近幾年在浙江打工,也在家鄉種了幾畝枇杷樹,枇杷果將熟,這里的枇杷果大汁多,是上等的好果,遠近有名,不愁銷路,他打算就在家種果樹,不再外出打工。“家鄉好山好水,舍不得離開啊!” 是啊,每個人夢里都有一個故鄉,遠山近水、芳草斜陽、炊煙裊裊、小巷人家、楊柳飄飄……這一切仿佛在漸漸遠去,而眼前這山水畫廊般的新安江,卻給了我們一個清晰的故園情境,更勾起了我們遙遠的故鄉情結。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看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還以為你會一直陪著我看日出,沒曾想我們的愛情竟落日了。 2、多少個寂靜的夜晚,只為等待日出的那一瞬。 3、雪壓枝頭低,雖低不著泥;一朝紅日出,依舊與天齊。 4、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鉆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5、他在我這里下了一場雨,從此我這再無云開見日出。 6、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逍遙于天地之間,而心意自得。 7、日出東方,歸于落日,是為落日之森。 8、花開花落,終究是凋落。日出日落,終究是黑暗。人來人去,終究是分離。 9、你在我身邊就像日出一樣,讓我充滿希望。 10、你在我這里下了一場雨,我從此再無云開見日出。 11、如果我愛自己,就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12、這個迎著日出走去的高大身影,像是電影里的英雄人物。 13、站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看著日出日落。 14、早晨恒常令我歡心,仿佛攝取日出的力量,有了奔馳的野性及征服的欲望。 15、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收集浪漫的氣息。 16、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7、朝朝有日出,今日之約,又何妨改為明日之明日。 18、日出的時候,我在想你;日落的時候,我在等你。 19、人是需要決絕的,好像日出日落從不留戀天空。 20、別駐足,夢想要不停追逐,別認輸,熬過黑夜才有日出,要記住,成功就在下一步,沒有退路。 21、初升的太陽,就像一泓清泉,寧靜寬廣!早安! 22、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23、喜歡日出,喜歡漫漫長夜的等待,喜歡天際一線的泛白。 24、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25、日出是一場噩夢,真正有希望的人,會在夜晚安然入睡。 26、破釜沉舟,拼它個日出日落;背水一戰,干它個無怨無悔! 表達日出美景的朋友圈文案 1、到達目的地時不過四點,天空仍是一片灰藍色,一點兒太陽的影子都找不著。但我卻睜大了眼睛望著天空,生怕一個懈怠就錯過了日出時的瑰麗場景。 2、真快,天轉眼間就亮了好多,于是我站在陽臺上等候。天水相接的地方像是用紅筆畫出了界線,應該是太陽快來了吧!我興奮地直跳,目不轉睛地盯著那里。 3、天空變成了淺藍色,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兒擴大了它的范圍,加強了它的光亮。我知道太陽要從那天際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里。 4、您看它,開始的時候多么像一輪金黃色的弦月,鑲嵌在地平線上,然后慢慢變成扁圓形。宛如一盞巨大的宮燈,懸掛在東方的天邊。此時,如果恰有一望無垠的云海,景象就更為壯觀:天上霞光萬道,紅云朵朵,下邊連綿云海,萬頃波濤,色彩斑斕。初升的太陽,隨著飽覽這一瑰麗景色的旅游者的呼喚聲,若隱若現,若明若暗,翩翩起舞,冉冉上升。 5、天邊已經出現了粉紅的云霞,眼看一個嶄新的太陽就要帶著我們嶄新的一天從烏云里蹦出來了。10分中過去了,到了太陽該出來的時候了。一朵云霞下面出現了一個小小的亮點,火紅火紅的。之后,紅點越來越大,當人們看清楚,那就是太陽時,都發出了驚嘆聲。 6、海面突然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微波,但只是瞬間,立刻恢復了平靜。抬頭。遠處的海面上,漸漸有了一抹談談的紅,慢慢向四處擴散。許久,染紅了小半邊天。紅,還在擴散,大半邊天已經微微泛紅。終于,整個天都呈紅色時,紅,不再擴散,只是慢慢變濃,加深。 7、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布滿了耀眼的金光。 8、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幾片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云縫里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9、等著,等著,天色由黎明的魚肚白色,逐漸成淡藍色。大家全神貫注的凝視對面的山峰,中央山脈的頂峰亮了,接著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輪的旭日躍升而出。 10、漸漸地天有些橙色的光,光色很弱,周圍什么也看不見,好像那橙色的光只為照亮我一個人而存在。不知什么時候,天邊也已成了金黃色,頓時,我看見了一切……溫和的淡黃色的草地,小花也顏色各異,星星點點,裝飾著淡黃色的草地。看!天空出現了魚肚般泛白的太陽,雖然還沒有出現一半,可看起來那么純潔、光明,讓人進入無限的遐想當中。 11、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太陽終于掙脫了大地媽媽的懷抱,躍上了天際。啊,多么壯觀,多么美麗!頃刻間,浩浩的云海被太陽的紅光一照,色彩斑斕,遠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沒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們感慨萬千,贊嘆這人間的美景。 12、一剎那間,這深紅的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光亮,射得人眼睛發痛,同時附近的云也著了光彩。 13、太陽剛從東山露出臉,射出道道的強烈金光,象是在大聲地歡笑,藐視那層淡霧的不堪一擊。蔚藍色的天空上,沒有一絲云彩,越發顯得它的深邃無邊。 14、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最后終于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蘇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15、太陽最美的時候就要過去了,只見它收起光輝升進了云里,一切只在剎那間,讓人來不極與它告別,這時,我才如夢初醒,又后悔沒有記住這美好的時刻,只能看著空洞洞的天邊,看那被留下的光芒。 16、咦?哦!原來又是一條長長的弧線,比剛才更長,更明顯。云朵似乎被快出來的太陽吸引住了,紛紛向太陽“走”去。 17、一會兒,太陽露出了它的眼睛。太陽的這雙眼睛非同小可,它是一雙神奇的眼睛,大地上的花草,樹木,樓房,云朵,凡是被太陽注視過的東西,都成了深紅色。 18、先是一角半圓全圓,剎時萬道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陽光普照大地,又是嶄新的一天! 19、咦!看遠遠的地平線上有一點金星似的亮光,有一點兒、又有一點兒,東方的地平線變成了一條華麗的金帶子,閃閃發著光。突然,天那邊射出了一絲光線,將天映的紅紅的,像飽飲的玫瑰似的,醉醺醺的漲溢出光與彩,我驚訝的不敢眨眼。 20、凌晨時過后,海上仍然一片昏黑。只有澎湃的濤聲。遙望東方,沿水平線露出一帶魚肚白。再上面是湛藍的天空,掛著一彎金弓般的月亮,光潔清雅,仿佛在鎮守東瀛。 海邊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一、對,不要懷疑,陽臺望出去就是這樣的!陽臺有多大?嗯,起碼五六個大媽一起跳廣場舞都不會覺得擠…不過記得訂房的時候一定要要求訂在最近海邊的,不然看日出就被前面的房子擋住了,就像我們,不能躺在躺椅上看,簡直是個遺憾。什么?你想看日出?好吧,給你們看看日出長什么樣? 二、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三、只是希望未來你可以陪我在海邊看日出,體會和煦的陽光趕走黑暗與寒冷,體會陽光灑在我們臉上時那溫暖的感覺,但最讓我幸福的卻是有你的陪伴,但是你在哪里呢?? 四、鴿子窩看日出!玩壞了太陽,一剪梅!海邊造次!咋就那么開心!今天過得真長!4點起床,不知幾點能睡! 五、初中同學錄上的愿望是,長大了去海邊看日出。當時以為那就是一個夢,快10年過去,原來夢真的可以變為現實。 六、生平最愛的除了海,就是雪,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海邊搭帳篷,看日出,退潮去抓魚…… 七、去了海邊看日出,感嘆大自然魅力,美好的一天又開始咯,早安,各位努力又可愛的人兒,一起加油吧 八、2017的夏天就這么過去了,還沒來得及去海邊看日出,還沒有去鄉下田野里瘋跑,還沒有去竹園里乘涼喂蚊子…… 九、馬上四歲了,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海邊,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看大海,爸爸媽媽以后還會帶我去看各種第一次。 十、本來打算端午節去重慶,可是太遠啦~又覺得單單去一個城市走馬觀花的過一遍這樣的出行方式不太喜歡,想去爬山,看日出,或者去海邊,大草原,森林里面。? 十一、發展東帝汶:等日出!第一天結束時候,本打算傍晚到海邊看日落。可惜晚了一步,行車走在路上看到碩大的紅日在路前方落下,晚霞一會便收盡余暉。留下我們一路遺憾。干脆拉上同事第二天早上去海邊看日出。雖然上午十點就要開會,接下來要坐三十小時的飛機,也寧可四點半便起床等到日出之美!? 十二、想去海邊看日落看日出,想去流浪,但是不想一個人,會孤單,怕孤單。? 十三、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十四、然后明兒有一場海邊Party,從中午到深夜,然后露營看日出,應該會挺有趣…… 十五、一直以來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心情不太好的時候,能夠開著車去海邊看一看日出,然后美美的睡一覺。? 十六、看日出這件事應該要列在30歲之前吧20歲出頭覺得人生還漫長一不留神七八年過去了暮氣上浮想做的事情還是要趁早去做。看日出在山上看也可在海邊看這次在海邊恰好有座山,從山后慢慢升起照的海面一片金光唯一不足就是日出時有一大片烏云游過?。 十七、早上六點起床去海邊看日出,七點去打籃球隨后去Miniclub射箭和空中飛人,午飯后K歌三小時然后體驗帆船玩水上滑梯游泳到七點,晚飯后瞄了一眼演出,不好玩回房,這一天真是安排的滿滿的啊。 十八、六點多起來去酒店的海邊看日出,可能角度不是最佳,只能看見陽光透過云層,但是已經很美,關鍵是海水一點也不冷,海風輕輕吹著。 十九、年假日期改了又改。行程也隨著日期變了又變。心里頭算著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想著我就是要去一趟海邊,露營,看日出,日落。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定好的行程被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地被迫取消。上次和樂樂已經收拾好了行囊準備出發,也還是因不可抗力取消。說到底,不是景不對,也不是人不對。但吃喝玩樂是可以無原則堅持到底的,所以決定再抱有一絲期待。 二十、兩天兩夜,千里跨越,輾轉兩省三市!綏中海邊看日出未出,古北水鎮雨中找出口,承德避暑山莊要中暑……玩的怎么樣不重要,重要的一路上走著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珍惜生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文/雙掃黎 從一聲啼哭誕生,經歷嬰兒期、幼兒期、學齡期,我們漸漸長大成熟,步入激情澎湃的青春期。青春像一桶醇香的美酒,芬芳而甜美,但是品嘗的人也要把握好“酒量”,才不會沉醉迷失。 生命的存在和發展是一個時間的過程,時間是生命的存在方式,也是生命限定的標志。時間只能延續,不可重復逆轉。時間的唯一性使人的物質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彌足珍貴。我們所走的每一個腳印,在人生旅途中獲得的每一個成功的喜悅與失意的落寞,都是為我們人生的樂章譜寫的一個音符。 作為生命的主體,要積極發揮主體作用,同時不斷實現生命的價值來提升生命的質量。在人生發展的不同階段,盡管提升人生質量的方式有所不同,但共同點是踏實努力,做好學生當前的事情,力求把自己的任務完成好。 世界因有生命而精彩,而燦爛。可是據統計:世界上有5%的人因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就結束自己的生命。他們的逝去給父母及親朋造成了巨大的傷害,也給國家社會帶來了無形的負擔;還有占全世界人口總數6%的,不懂得珍愛生命,不懂得保護身體,沾染上毒品。人一旦染上了毒品之后,就會上癮。毒癮發作時人會產生一種無法控制的心理,引發一系列事故。傷害自己的身體,破壞家庭、社會的秩序。 生命延續的動力之一是追求幸福,幸福雖然是個人欲念和理想的滿足程度,卻絕非僅只是個人的私事,而是與他人與社會息息相關的事情。個人的幸福應該與個人生命所應承擔的社會責任相一致而不是相對立。拋開責任與道德談幸福,這種幸福就是空洞的。 人的生命個體存在于世界上,生命的積極活動構成人的生活,生活需要成為一種有意義的活動。情感的正面體現是個體對自我生命的體現、肯定、珍愛,對生命意義的自覺、欣悅、沉浸以及對他人生命乃至整個人類生命的同情、關懷與鐘愛。幸福的人生離不開美好豐盈的生命情感,積極的生命情感引人振奮、樂觀,積極向上,富于愛心,成為人生的動力和光明之源。消極的生命情感則意味著對生命的否定,對生命意義的無望,對他者生命的漠視,以及由此而生的生命狀態的沉淪。生命具有平等性,人類群體中每一個都可以而且應該受到其他人的人文關懷,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的正確態度是關注和熱情,而不是冷漠。 我們作為一個生命的主體,要學會珍愛生命,珍惜生命、保護生命,也要與其他生命和諧相處,一起構造我們這美好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溫暖、充滿陽光,讓我們的明天變為更加地燦爛。 那些美好的事 文/李娟 清晨,鳳凰古城落了細雨,煙雨籠罩,分不清是雨絲還是晨霧,腳下的青石板路被雨絲滋養的黝黑發亮。 小巷深處傳來清遠的簫聲,似楊柳拂過湖水。一戶人家圍墻上伸出幾枝嫣紅的薔薇來,墻角下濕漉漉的泥土中,落了一地花瓣,凄美絕倫。《紅樓夢》中有詩:一杯凈土掩風流。原來,花瓣要是落在水泥地上,就不好看了,只有落在泥土中才有凄艷的美。落花,簫聲,微雨中也不必撐傘,一個人漫步阡陌小巷,靜靜地想著心事。 仿佛看見吹簫人著一襲長衫,儒雅,孤單,寂寞無人見。他手里握一管竹簫,簫聲蜿蜒而來,流淌無盡的惆悵,一個人為愛所傷,郁郁難言,說不盡的思念和傷感,只有一管竹簫替他說了。 有人說,笛樂簫憂,少年是一枝玉笛。我說,中年,便是小巷深處清遠惆悵的簫了。 簫聲清冷,清瘦,有風骨,我仿佛看見穿著長衫儒雅的男子,眼睛里有著無言的憂傷。這樣的人應該是沈從文。 清少納言在《枕草子》中寫道:將非常長的菖蒲根卷在信里的人們是很優雅的。 云中錦書,水中魚箋,纖纖尺素,枝上花箋。這些嫻雅而古典的字眼,這些美好靜美的詞語,在古代,都是用來特指書信的。 偶然收到友人的書信,清麗的顏體小楷寫在八行箋上。優雅的漢字,古意橫流。讀著清雅善美的信箋,我仿佛一瞬間回到古代。有時,友人寄來的信中,會夾著幾片銀杏葉,如碧綠的小扇子。或是夾著幾片嫣紅的桃花,一兩朵臘梅,雖然枯萎了,還有暗香盈袖。在昏黃的燈下,打開清芬暗盈的信箋,伴著幽幽花香和墨香讀信,想著她寫信時的心情,真是很美好的事情。 初夏時節,院中的白玉蘭開花了,一朵朵靜臥在枝頭上。安然似一只只小白鴿。森兒四歲,和小伙伴在樹下玩耍,不一會,他向我直奔過來,手里捧著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苞,白胖胖的小手,亮晶晶的眼睛,大喊著:媽媽,我送給你一個“花寶寶”! 他望著我詭異地笑著,冷不丁在我臉上親了一口,口水湯湯,伴有幽幽的奶香。 作家林清玄寫過:“我買白玉蘭的時候,感覺上,只買一瓣心香。”我多欣喜,不用花一分錢,就會有孩子送來瓣瓣的心香。內心喜悅著,如同一樹樹花開。 森兒五歲,學背唐詩: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稚嫩、清亮,語聲朗朗,如大珠小珠落玉盤。 我停下手中為他編織的小毛衣,靜靜望著他。午后溫暖的陽光灑在他身上,他穿著牛仔背帶褲,紅上衣,晃著小腦袋,陶醉之極。 原來,世間最美的聲音,除了春天的鳥聲,夏天的蟬聲,秋天的蟲聲,冬天的雪聲,還有小童朗朗的讀書聲。 我家住在四樓,從書房的窗戶向樓下張望,就是小區的圍墻。圍墻外有一戶農家,今年,院里半畝方塘種滿了荷花。我讀書寫作累了,就捧著一杯清茶,倚著玻璃窗看樓下的荷塘。 初夏時節,荷塘里生出幾片嫩綠的荷葉,像是孩子手中擎著嫩綠的小傘。不幾天,荷葉全出水面了,滿塘碧色,翠衣翩翩。我恍惚置身江南水邊,江南可采蓮,蓮葉何田田。 清晨醒來,第一件事就去看荷塘。果然,有荷花開了,翠葉中升起幾朵白荷,少有的素雅,如同白衣翩翩的少女站在清清溪水邊。想起詩人洛夫的詩:“眾荷喧嘩,而你是挨我最近,最靜,最最溫婉的一朵”。再低頭細看,荷葉下還藏著兩朵紅蓮,小小的花苞,如仰著粉紅小臉的小妞妞,她晃著小腦袋,和白衣飄飄的姐姐捉迷藏,歪著頭喚她,你來找我呀…… 午后,落了大雨,只聽雨打荷葉,雨越下越大,荷葉上的水珠滾來滾去,一會兒,不勝重負了,風吹過來,荷葉傾斜了身子,荷塘里一瞬間灑滿了珍珠。雨聲潺潺,如同住在溪邊。想起李義山的詩,留得殘荷聽雨聲,那也是極雅致的事。 靜夜里,讀一本好書,悲也放下,喜也放下。天上夕月一彎,淡若清夢。 寬容,讓愛更美好 文/管洪芬 和他結婚前夕,她便知道自己的婚姻很不被婆婆認可。她有想過,如果他不是對她死纏爛打,如果她的內心不是對他存有一份好感,那么這樣的一份感情真是不要也罷。只是偏偏,他對她死纏爛打了,她也應著那份好感對他萌生了愛意,于是仿佛地,兩個人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便成了彼此相愛的最好歸宿。 然而才結婚不久,她便領教了婆婆的厲害,那個表面看上去溫潤祥和的女人暗地里像有癮似的給她使著絆兒:精心做的早餐,她說不合胃口;為她特意做的飯菜,哪怕自己通通已經嘗過,她也會說太咸或太淡入不了口;和老公約好一起出去見友,她會喊住兒子說自己好像有點不舒服。 暗地里,在他面前,她沒少耍過脾氣,也有好幾次她嘗試借著老公的寵愛對婆婆還以了顏色,只是很快,她和他之間便也開始了紛爭不斷。他不愿意聽到她說起自己母親的半點不是,她便責怪他不站在自己一邊,還幫著老巫婆助長氣焰。吵了又吵,甚至說到離婚。只是真要離婚,她又舍不得。終于,有朋友來相勸,說她還年輕,而婆婆終會慢慢老去,既然兩個人是相愛的,那何不委曲求全著,那么,十年,二十年,等到以后…… 雖然朋友沒有明說那個“以后”,她卻是懂了。從此再逢刁難,她開始學會了忍耐。但凡婆婆說菜咸了,她都會毫不辯駁地重做;婆婆說菜淡了,她也會立即回鍋加鹽。臉,面帶微笑著,心底深處,惡狠狠地卻是那一句:你終會老去。 慢慢地,便發現了老公的轉變。那個漸已沉悶了的男人突然溫存了起來,時不時地會給她帶些小禮物,制造一些小驚喜,偶爾地還會貼著她說一些已陌生了的甜言蜜語。好奇地問他怎么了?他卻只是笑,擁著她的時候,他說:或者我們應該買一套房,然后搬出去? 他果真買下了一套房,卻沒料到,搬遷還沒幾天,那個她卻病了。即使那么尖酸刻薄且強大著的人,一旦病起來,效果同樣是摧枯拉朽。看著婆婆躺在病床上蔫蔫的樣子,她突然心疼:不經意間斗了好多年,其實彼此都是親人呀。思慮過后,她毅然地決定還是搬回來,不管怎么樣,總得有人陪著年老的她與病魔作斗爭啊。 那是個有著太陽的午后,當她再一次把婆婆推出去曬太陽的時候,她居然看到了婆婆的微笑。像是第一次,那么微微地笑著看她,說:辛苦你了。那一刻,只是那么簡短的幾個字,卻讓她一下子流了淚。也是那一刻,她哭著笑出來,說,媽,只要你一切都好。 感恩,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文/徐憶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我感恩很多人,因為他們使我成長。 我感恩鼓勵我的人。那次考試,我考得差極了。夜晚,沒有月光,我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走在泥濘小道上,黑暗籠罩著我,我無助,我害怕,我悲從心來……忽然,一只有力的大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是爸爸。他對我說:“回家吧!”于是,小道不再孤單。爸爸牽著我,意味深長地說:“孩子,抬頭看看天。”我抬起頭,嘟囔了一句:“一個沒有月亮的天,有什么好看的!”爸爸動情地說:“孩子,天上雖然沒有月亮,可還有滿天的星星啊!有星星就不黑暗,有星星就有希望啊!”我聽了,陰暗的心忽然像星星一樣明亮。多少年過去了,我依然記得,燦爛的星空下,有一個堅實的身影,如星星伴我前行。那個人啊,就是我感恩的爸爸。 我感恩幫助我的人。那是個雨天,我去街上買書,買好書已是傍晚了,我匆匆忙忙跑向車站,心情因為天晚和天氣糟糕非常不好。上了車之后,我才發現自己身上沒有錢,難道是剛剛跑掉了?我正在著急,車卻開動了,怎么辦?我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團團轉。旁邊一個抱著孩子的婦女見了,關切地問我:“小妹妹,怎么了?”我焦急地答道:“我錢掉了。”這時,她拿出錢包,抽出三張一元的紙幣,付給了司機。我急忙擺手:“這怎么行呢?”她微笑著說:“有什么不行的?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嘛!”見她這么說,我不好說什么,只是在心里一個勁兒地感激。我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是他們播灑了愛的種子,讓我的心靈充滿陽光。 我感恩傷害我的人,因為他們磨練了我的心志;我感恩絆倒我的人,因為他們強化了我的雙腿;我感恩嘲笑我的人,因為他們警醒了我的自尊心;我感恩欺騙我的人,因為他們迸發了我的智慧。 生活本是一張白紙。熱情,賦予它火紅;忠義,給予它鵝黃;高潔,賦予它天藍;希望賜給它新綠。而感恩,則為它鑲上五彩的鉆石金邊,讓它更加絢麗奪目。 心存感恩,世間有愛。我感恩一切使我成長的人。有感恩,生活才美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坪林貓咪過世處理費用
新北坪林寵物個別火化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新北蘆洲寵物靈骨塔評比 》寵物禮儀推薦:選擇萬里福田的原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q42qb49109&aid=18005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