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機指手術恢復期超短,微創手術短時間就能完成! 無痛恢復,輕鬆自如!
2024/09/16 14:48:49瀏覽4|回應0|推薦0
板機指手術恢復期超短,微創手術短時間就能完成!

前兩個月的某天,我突然發現左手無名指會卡住,上網看似乎是板機指的症狀,但並不會腫痛,後來我問了復健科醫師,他告訴我可以試試自行扳手指和拉伸來做復健。

回家後,我開始對無名指附近進行揉捏和拉伸,沒想到隔天開始,手指變得腫脹且疼痛更加嚴重,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一個月,依然沒有好轉,我決定去復健科進行治療。醫生為我開立了超音波治療,並在傷處抹藥,但兩個禮拜過去了,我感覺症狀沒有什麼改善,反而更加腫脹,於是我開始服用三天的消炎藥,但效果仍然不明顯。

到了第三個禮拜,醫生在超音波治療外,又加開了蠟療,一個禮拜過去後情況依然沒有好轉,我感覺手指附近和掌部都很腫脹,每晚洗澡後和睡前,我會貼上富帝芬消炎貼片,包覆手指和掌部,但效果依然微乎其微,腫脹依舊存在,無名指無法輕易彎曲,彎曲後又會卡住,難以彈回。

我將這些情況告訴了復健科醫師,感覺復健治療似乎沒有改善,問他是否需要開刀,一開始復健科醫師建議打類固醇,但我實在不想打類固醇。

後來,我轉去中國醫新竹附設醫院骨科 王韋智醫師那裡,王醫師建議我進行「微創手外科手術」,王醫師解釋說這種手術相對傳統手術具有許多優點,包括傷口較小、疼痛較輕、恢復速度快以及併發症風險較低,經過詳細的討論後,我決定接受這項微創手術。

手術過程中,王醫師先在我的手部進行局部麻醉,然後使用專門的微創手術器械,透過一個小切口進入受影響的部位,整個手術過程僅花了大約20分鐘,過程中我沒有感覺到明顯的疼痛。

手術結束後,我的手部被包紮起來,王醫師囑咐我注意休息,並且避免過度使用手部,手術後的幾天內,我感覺手指的疼痛明顯減輕,腫脹也逐漸消退。大約一週後,我開始進行一些輕微的手部運動,恢復手指的靈活性。兩週後,我再次回到王醫師的診所進行復查,王醫師表示手術非常成功,我的手指已經恢復得很好,經過這次的經歷,也感謝王醫師的專業技術和細心照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jwj6s3g80293&aid=18106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