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社會》陸衛健委:春節臨近需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
2023/01/12 00:39:24瀏覽2|回應0|推薦0

【時報-臺北電】人民網報導,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7日就農村地區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佈會,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農村、社區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關口,是保障群眾健康的最後一公裏。大陸農村地域廣、人口多、人均醫療資源相對不足。隨著春節的臨近,人員流動加大,返鄉人員增多,更加需要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米鋒說,大陸中央要求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凸出重點人群管理,有序疏導診療需求,分類、分層、分級提供健康服務。

要充分發揮農村基層組織作用,加強對農村地區醫療機構支援;照顧好老年人、孕產婦、留守兒童等重點人群,做好健康監測,暢通轉診綠色通道;提供便利服務,加快推進農村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加快構築基層保健康防線。(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文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78d572&aid=17806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