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電產整合內部強化晶片採購實力 確保長期供應
2022/06/24 15:01:20瀏覽33|回應0|推薦0

2022-06-08 09:13

日本電產(Nidec)積極強化晶片採購實力。路透

-

日本馬達製造商日本電產(Nidec)要在今年年底以前,整合集團裡各部門的晶片採購,鞏固實力,以期爭取到較難取得的長期合約,確保電動車業所必不可少的晶片零件供應。集團目前的採購是母公司和三個零件事業群各自下單購買。

-

《日經亞洲》報導,這是日本電產要達成電動車馬達系統增產目標的必須步驟;提升電動車用馬達製造是成長的關鍵。

-

日本電產上個月成立半導體解決方案中心,創辦人兼執行長永守重信特別找來前瑞薩電子(Renesas)高階主管大村隆司負責規劃全集團的半導體採購重任。

-

日經指出,日本電產未來幾年將開始外包製造專為發揮自家功能特色的晶片,也考慮自己設計半導體裝置。

-

日本電產為電動車開發的馬達系統e-Axle,是公司未來營利成長所繫。這個馬達系統目標在2023年3月結束的本會計年度中,在全球的年產能擴大到200萬台。接著在2026年3月會計年度之前,再提升到700萬台。

-

e-Axle目前雖為日本電產在自家的工廠生產,但逆變器(inverter)內使用的半導體裝置仰賴外部供應商供應。這波車用晶片短缺對業界造成的衝擊,促使業者重視未來晶片供應的穩定性。

-

日本車用零件大廠電綜(Denso)現在也更加關心晶片供應,技術長加藤良文說,在CASE時代,附加價值的來源在半導體。所謂的CASE是:C為connected,相互連結。A為autonomous,自主自動。S為shared,分享共用。E為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輛。

-

資料來源引用:https://bit.ly/3A2OhJI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906643&aid=17532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