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啥狗屁懲處?屏榮高中因為服儀管理被認為失當且被潘文忠等砍百萬獎勵..多管會遭殃惹麻煩?
2022/12/04 11:19:13瀏覽676|回應0|推薦4

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在私校諮詢會提案,屏東屏榮高中服儀校規多次違法,

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恐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

這是啥狗屁懲處

或許有某些教育團體對小學的管教高標準嚴待

諸如體罰

諸如服裝儀容檢查嚴格要求

當有學生或家長反映時

跑在第一線的人本教育基金會都會站在前頭對被認為肇事學校及老師痛斥

要求教育部或教育局嚴懲相關人員

像行屍走肉的教育基層教育主管第一時間對被認為肇事的老師開刀處罰

而形同虛設的地方與學校教師會鮮少抬頭挺胸位老師們據理力爭

這一回

屏榮高中因為服儀管理被認為失當且被潘文忠等砍百萬獎勵

對於一所私校而言

這種處罰形同極刑

明顯不符比例原則的變相懲罰

但我們的朝野垃圾立委與沒有是非的輿論媒體沒有幫屏榮高中說話

難道管教學生儀容是有違教育意義?

即便教師言語失當

對惹禍老師懲處即可

為何殃及學校獎勵

這種狗屁連坐法也只有潘文忠在教育團體淫威下的施壓才會幹得出來

教育之恥呀

學生儀容烏煙瘴氣不意外

因為多管會遭殃惹麻煩

 

https://udn.com/news/story/6885/677592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全台首例!屏榮高中服儀管理失當 教育部砍百萬獎勵款

2022-11-18 18:06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育部國教署日前在私校諮詢會提案,屏東屏榮高中服儀校規多次違法,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恐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本報資料照片

私校諮詢會日前通過提案,屏東屏榮高中因服儀校規多次違法,甚至施以不當管教,成為全國首間因校規違法要被扣獎補助款的學校,建議扣減一百萬元。教育部今天(11/18)證實,屏榮高中限期未改善,已依私校諮詢會建議核減112年度獎勵款新台幣100萬元。

聯合報日前報導,教育部國教署今年一月起便進入屏榮高中訪查並多次函文督導,但學校至今仍限制學生髮式、穿著,例如以尺量頭髮長度;也有學生指出,冬天若穿自己的保暖衣物,外面一定要加學校外套,帽T的帽子不可外露,髮式未符校規則可能扣班級分數。

綜觀上述狀況,日前私校諮詢會建議扣減該校獎補助一百萬。教育部今天則證實,118日提報屏榮高中因持續接獲民眾陳情,該校以不當言語及管教方式管理學生服裝儀容,經查證屬實且限期未改善案,已依私校諮詢會建議核減112年度獎勵款新台幣100萬元,並將於近期函文告知學校。

教育部也要求,屏榮高中需立即全面檢討、改善現有不當服儀管理措施,務必依「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落實執行,國教署將持續追蹤督導該校改善情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65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