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解決王鴻薇落跑質疑與蔣萬安 張善政小內閣出現人才難覓的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2022/12/04 08:14:34瀏覽757|回應3|推薦4

林泉利快評/

解決王鴻薇落跑質疑與蔣萬安  張善政小內閣出現人才難覓的問題,其實不難解決

 

稍早傳出蔣萬安小內閣難產,之前張善政市長也有一樣問題,說白一點就蔣張兩位市長在參選時並沒有將當選後的人事布局做好準備,以致有可能讓小內閣開天窗。對比國民黨連任的縣市長或予以留任,或從局處拔擢事務官高升。至於基隆謝國樑這為第一任市長聘請前立委楊玉欣與韓國瑜的昔日年輕局長林鼎超被重用,在在證明國民黨在重回執政之路的人事因應準備還沒有進入狀況,我們希望中國國民黨在下來的黨務人才培訓與儲訓上可以再加油了!

 

對照國民黨在今年雖然縣市長大獲全勝,但是在六都市長提名上仍然局限於主席的一手主導徵召,導致如桃園市差點引起內鬥,高雄市勉強推出沒有長期經營的柯志恩教授參選,如果國民黨在不分區立委上能安排在各縣市的接班人選,尤其是2026即便卸任的國民黨縣市長需要接棒黨內菁英。相信以國民黨人才濟濟,希望為黨出征的從政同志大有人在我們希望國民黨組工會與大老們可以深思如何儲備人才,或從不分區立委忠甄選有意願且地方民意基礎者,或廣招人才讓渠等進入中央或地方黨部效力與加以磨練,或者是進入地方政府執政團隊歷練。當這些優秀同志被認為值得栽培後,或讓其投入2024區域立委選舉,或成為當選立委的優質助理,或參與2024黨提名總統選舉的幕僚協助運籌帷幄….當有一定的人力循序漸進栽培管道建立後,國民黨何懼感嘆沒有人才?

 

回到這一回因為蔣萬安勝選出現該選區需要不補選,國民黨希望趁勝追擊與不希望輸掉這一席補選立委。明知道徵召甫當選連任的王鴻薇議員會引起輿論反彈,但為求勝選已經別無他途與在地沒有一定時實力且孚人望的黨籍同志,只好力挺上陣與對手一較高下。同樣道理,如果黨有一定培養的人力資源,王鴻薇也不致於需要忍辱負重與不計毀譽代表黨出征?

 

https://udn.com/news/story/8596/6811717?from=udn-relatednews_ch2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202001812-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203001572-260407?chdtv

 

蔣萬安小內閣難產?柯文哲建議交接「要先確定頭是誰」

2022-12-03 11:05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沖繩嘉新飯店受訪。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下周一上午10點將帶團隊與柯市府見面,由立委林奕華也會擔任交接小組窗口,處理市府交接事宜。對於蔣萬安市府小內閣難產?出訪沖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沖繩嘉新飯店受訪指出,選完當天晚上就跟蔣萬安講,一般來交接,第一一定要先確定頭是誰,「我們叫PM制」原則上是局對局交接。

柯文哲表示,PM是說萬一有問題,要啓動第二線去協調,原則上是,他的內閣人事,不可能一天找到人,找到一個人就對接一個,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有追蹤管理系統,只要在1225日前正在進行的案子,全部調出來,電腦就可以抓出來,那些就是移交事務。

另外,一些大工程,例如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社宅、市場改建,這種大的計畫,另外都有專案,就看在府層級誰在負責,再去交接,所以交接在當天晚上就想好了,他比較大的問題,可能是人還沒有找好,「我跟他講說 ,這交接要花時間」,還是要先找到人再說。

 

謝國樑公布第三位小內閣 林麗蟬接任綜發處長

12:022022/12/03 

中時

 

張芷瑜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3日公布基隆市府第三位「小內閣」名單,邀請前立委、現任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擔任未來基隆市綜合發展處處長。謝國樑表示,林麗蟬長期關注婦女與新住民權益,也曾任立法委員、擔任高雄市的新住民辦公室執行長,兼具「監督」與「行政」的經驗,相信未來在林麗蟬的協助下,基隆市政府的各項政務能順利運行,成為大家最堅實的後盾。

謝國樑指出,林麗蟬是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博士,曾任第九屆立法委員、高雄市政府新住民專案辦公室執行長,也是國民黨婦女部主任、全國移民團體聯合總會總會長、內政部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委員,期望林麗蟬能夠運用自身豐富的歷練與經驗,幫助基隆市政府監督政務進度、考核、法制、文書、資訊、與市府內部庶事,讓市府順利運作。

林麗蟬表示, 很開心有機會加入「有愛城市」的團隊,每一位生活在基隆的朋友,從早期的原住民、客家、閩南、外省、或是近幾十年剛加入基隆的「新移民」,我們都會盡一切努力來照顧市民,也歡迎喜歡有愛城市的您,加入基隆找到屬於自己樂活的地方,一起共榮,一起共好,一起共老。

謝國樑也說,綜合發展處是大家的堅實後盾,也是市民與市府溝通的重要橋梁,如1999市民熱線,法制訴願、消費爭議調解,每一項都是解決民眾迫切需求的重要管道,林麗蟬不僅曾任民意代表,更是一位充滿慈愛的母親,相信能夠發揮服務精神與熱忱,一同將基隆打造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前韓市府成員進基隆新市府!謝國樑宣布林鼎超出任這職位

11:142022/12/02 

中時

 

張志康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2日公布新市府小內閣第2位成員,他延攬了前高雄市青年局長林鼎超擔任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謝國樑表示,林在國內外有非常豐富的產業經驗,相信將能在他的協助下,讓更多基隆子弟留在基隆工作,安居樂業。

謝國樑表示,新任的產發處長林鼎超今年40歲,是政治大學EMBA經營管理碩士、美國舊金山大學財經及市場行銷系、也曾任高雄市政府青年局首任局長、青興資本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長、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中國信託香港分行經理,擁有豐富的產業經驗,期望林鼎超處長能夠憑藉所長,幫助基隆創造就業,改善基隆的就業環境。

林鼎超說,很開心能夠加入小愛爸爸謝國樑市長的團隊,自己過去是高雄市政府首任的青年局長,也曾在香港金融圈服務,「我會帶著我的熱忱、專業跟經驗,服務所有基隆的鄉親」。未來,他也希望有更多好朋友可以投資基隆,替基隆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基隆子弟能夠留在基隆快樂工作。

林鼎超除了學經歷都相當完整外,他的身家背景也是許多人矚目的焦點。他的父親林建宏是國際高爾夫球場的總經理,母親是美好證券副董事長莊明理,二舅是大慶建設董事長、國民黨前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莊隆昌。

謝國樑指出,基隆人到外縣市就業平均每天花上3.5小時,不僅舟車勞頓,也浪費大多數人的體力與時間,期望林鼎超處長,能夠在基隆創造就業,讓民眾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同時,好的產業政策,更可以替基隆注入活水,創造收入,投入青年創業、照顧弱勢、發展社福、交通觀光建設等,全方面打造新基隆,成為亞洲最有愛的城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652762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4 13:57
NOWnews 翁子竣/特稿

巷仔內/謝國樑送Gogoro定調冷處理

【目前謝國樑陣營認為是進黨操弄風向、扭

見,已定調將「處理」應對,但治人

物首重誠信】

陽光太刺眼?轎車闖平交道 直撞森鐵工程車

引用:「嘉義竹崎鄉166線道與森鐵47號平交道…

撞上行經的森鐵工程車。」

吳敦義新書「堅毅之路」發表會馬王同台祝賀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4 10:57

好建議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4 10:53
送給國民黨中央以及新任市長:
市政內容,市民最有感的是:
交通,以及
下雨不要淹水,
治安,
環境是否髒亂;
但直接有感的是“福利”。
過去有些縣市,福利特別好,市民必然念茲在茲。
現在有些縣市換國民黨執政,然而中央不可能支援發放市民福利,
因此我認為國民黨最好皮繃緊一點,要得意也應該等到2024贏得總統大選後。現在起,不要有爭取官位的心態,而是準備好如何做好市政,有好的政績表現。如此絕對是苦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