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 快評/ 唯有立委的補選因為公平與公開機制,國民黨可以繼續贏得台北市民的認同
2022/11/30 10:01:09瀏覽610|回應0|推薦3

林泉利  快評/

唯有立委的補選因為公平與公開機制,國民黨可以繼續贏得台北市民的認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到台南參加此次選舉的感恩茶會,其中對於台北市立委補選,他表示,因時間很趕,上周二戶籍就要遷入,但希望大家不要去亂點鴛鴦譜,會徵詢意見,從選區選出最優秀人才參選。一句「希望大家不要去亂點鴛鴦譜」,基本上已讓黨內外有懸念,因為講萬安離職這一席攸關國民黨選後補選的第一仗,對民進黨屬於事在必得與全力輔選,對2026大獲全勝的黨的鋼昂士氣如何趁勝追擊,其實不輸延後選舉的嘉義市市長的選舉

 

或許輿論媒體出現預測包括民眾黨提名參加補選的候選人,或許大家都會有報派的準候選人,其中以沒有角逐本屆議員或不分區立委者被認定者居多,其次則是各黨在這一回九合一樧羽者讓其再接再厲者不乏讓渠等重整旗鼓以討回公道….但希望能勝選是評估提名的重要關鍵事實上在台北市有被選舉候選且穎聲望者不在少數。但有意願且被黨內與支持者願意出來投票的應該第一考慮提名對象只是一旦獲得當選機會,勢必讓其參加2024立委選舉,屆時讓這一回備受肯且高票當選市議員的王鴻薇與徐巧芯失去上層樓機會,所以國民黨提名這一席尤其需要慎重與作有利安排

 

因為這一回六都市長提名國民兩黨提名機制都操之於兩位主席手上,當朱主席的「希望大家不要去亂點鴛鴦譜」,不難聽出弦外之音,或許朱已有屬意人選。但筆者認為朱立倫可能挾這一回勝選想要複製貼上蔣萬安這一席立委補選出現「口袋人選」,其實是很危險的決定。萬一輸了補選,有可能對正在提升士氣的國民黨澆下冷水,對於朱本人想要競逐2024更是大大「失分」。所以筆者認為,與其讓大家在臆測哪一位會被提名,不妨先確立提名的「遊戲規則」,讓黨員假投票及民調加成,配合講好當選之後繼續為之後2024的立委選舉,或者是轉為不分區立委唯有這樣這一回的補選因為公平與公開機制,國民黨可以繼續贏得台北市民的認同。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29002432-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8596/6801386

 

台北市立委補選 籲別亂點鴛鴦譜 朱立倫:推出最強人選

2022-11-29 12:59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主席今天到台南參加感恩茶會,強調北市立委補選會推出最強人選。記者鄭惠仁/攝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到台南參加此次選舉的感恩茶會,對於台北市立委補選,他表示,因時間很趕,上周二戶籍就要遷入,希望大家不要去亂點鴛鴦譜,會徵詢意見,從選區選出最優秀人才參選。

蔣萬安請辭立委並當選台北市長,空下的立委席次將補選,對於人選問題,這幾天廣泛被討論,朱立倫說,台北這次立委第3選舉區(中山區、松山區)補選的時間相當趕,必須廣泛徵詢各方意見,才能決定人選,最重要的是要選的人也必須戶籍在選區內,因為選委會已公告,依規定,22日上周二前沒遷入戶籍,就沒資格參選。

他說,這幾天大家在點的、會參選的對象都不在選區內,希望大家不要亂點鴛鴦譜,國民黨會針對選區內優秀人才,綜合各方意見,推出最強人選。

 

國民黨立委補選提名誰?朱立倫:大家都在亂點鴛鴦譜

12:432022/11/29 

中時

 

洪榮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立委補選將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洪榮志攝)

 

國民黨全台「感恩茶會」首站抵達艱困選區台南市,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議員當選人及市黨部幹部躹躬感謝支持者。(洪榮志攝)

 

國民黨全台「感恩茶會」首站抵達艱困選區台南市,黨主席朱立倫感謝選民的支持。(洪榮志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在台南市表示,從選完到現在,他沒有高興一分鐘;接下來1218日還有嘉義市長選舉,以及台北市、南投縣等2場立委補選,每天都在持續努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肯定。至於立委補選將推派誰出征?朱立倫也強調,只有戶籍在選區內的優秀人才,才有資格參選,目前已進行參考民調,之後還將徵詢地方的意見,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九合一選舉大勝,國民黨從今天起啟動全台「感恩茶會」,第一站就「寒冬送暖」抵達艱困選區台南市。朱立倫指出,他非常感佩謝龍介,國民黨沒有資源,但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擁有無盡的資源,台南又是最艱困的選區,最後的結果卻只有5%的差距。這種情況顯示,選民開始願意認同地方深耕、努力、打拚的好候選人,他也相信台南不會是所謂的「鐵板一塊」,民眾也在期待,國民黨一定會持續努力。另外,國民黨優秀的選將,也絕對不會讓他們寂寞、孤單,黨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讓他們有發揮的機會。

針對立委補選一事,朱立倫也說,台北的時間非常趕,因此也做了參考民調,等參考民調出來後,還會徵詢相關人士的意見。他還表示,這個社會有很多「高見」,但是不要忘了一件事件,那就是戶籍一定要選區內,必須在補選公告以前遷到該選區,也就是要在上周二以前遷入。

朱立倫認為,現在大家都在亂點鴛鴦譜,說要誰誰誰出來選,但點的人卻統統不在該選區。他強調,只有針對該選區的優秀人才做參考民調,並進行地方徵詢後,再將這些統統縱合起來,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才最重要。

被問到國民黨如何將勝選氣勢延伸到2024?朱立倫也說,此次選舉的結果,國民黨絕對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鬆懈,除了要感謝台灣人民,自己也要不斷努力、反省、檢討;尤其是在沒有勝選的艱困選區,選將們都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還沒有辦法勝利,就表示國民黨需要更努力,4年後一定要在台南、高雄、嘉縣、屏東等地勝選。

朱立倫指出,就是因為要有這樣的決心,因此他從選完到現在,沒有高興一分鐘,而是全力努力;更何況,1218日還有嘉義市長選舉,以及未來的2場立委補選,他每天都在持續努力當中,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台灣人民的肯定。

至於外界關心2024侯盧配的問題,朱立倫表示,如果我是綠營,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國民黨亂,或是讓國民黨內鬨,或離間國民黨,國民黨一定不會中計,並將秉持幾項重要原則,一是走對的路、二是提對的人、三是要無私無我團結勝選;過去做得不太好,現在要做得更好、更團結、更無私無我,讓大家都能成功,這才是最重要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61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