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陳時中:望不要仇恨 平安進步vs不會把蔣家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
2022/11/26 08:59:39瀏覽694|回應0|推薦4

韓進快評/

陳時中:望不要仇恨 平安進步vs不會把蔣家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

 

 因為稍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曾公開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選舉投票前一天陳時今表示,他不會把蔣家所有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所有從政者都應該盡力弭平台灣的傷口。筆者認為如果在第一時間公開回應,或許陳時中的會贏的肯定,但還是遲了些,可惜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5日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例行性的「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希望未來的台北仍是和平與社會進步的城市。筆者認為陳有這樣的宣示是對台北市民有絕對的正能量提升,他說,蔣因有這樣的身分,有責任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到頭來還是把球回擲給蔣家第四代,似乎有些不妥吧!

 

 據報導,陳時中在訪前指出,他在稍早電視辯論會邀請對手看白色恐怖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有所感想!我們針對《流麻溝十五號》這一部由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首次擔任電影出品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一部於2022年上映的台灣歷史片。改編自曹欽榮的口述書籍《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背景為綠島獄中組織案。講述在1950年代戒嚴時期的綠島新生訓導處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

 

基本上《流麻溝十五號》應該歸類為「白色恐怖」系列的戒嚴時代的傷痕電影!對照2019上映的改編自赤燭遊戲的電腦遊戲《返校》,《返校》也是講述在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山區高中裡,一群不願服從威權體制的左派份子受到政府懲治的故事。因為《返校》電影也在2020年總統選舉時上映,因為該片有主導反國民黨延伸到《抗中保台》,讓年輕世代選民轉向投票給蔡英文與民進黨立委咧!或許有《返校》前例,所以姚文智如法炮製製作《流麻溝十五號》,不無別具用心!希望2022的九合一選舉也能達到預期效果。但筆者認為此刻的陳時中與其去期許蔣萬安能對台灣傷口的弭平盡一份力氣,不如陳時中呼籲民進黨支持者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部分成員與客柯建銘總召等不要繼續消費老蔣,將諸多「莫須有」罪名落在蔣介石與國民黨當年的部隊身上…..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25002286-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791838 ch1_breaknews-1-0-news

 

 

 

《返校》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臺灣校園懸疑歷史驚悚片。改編自赤燭遊戲的電腦遊戲《返校》,由華納兄弟發行。此電影由徐漢強執導,王淨、傅孟柏、曾敬驊、蔡思韵及朱宏章主演,講述在臺灣白色恐怖時期的山區高中裡,一群不願服從威權體制的左派份子受到政府懲治的故事。

 

電影於2019920日在臺灣上映。《流麻溝十五號》是一部於2022年上映的台灣歷史片。改編自曹欽榮的口述書籍《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背景為綠島獄中組織案。此電影由周美玲執導,姚文智出品,張永昌監製,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主演,講述在1950年代戒嚴時期的綠島新生訓導處一批女思想犯的故事。 維基百科

 

 

陳時中:不會把蔣家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

12:572022/11/25 

中時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陳時中今表示,不會把蔣家所有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所有從政者都應該盡力弭平台灣的傷口。

陳時中今上午出席長老教會在濟南教會舉辦的「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

被問到柯建銘提蔣介石批蔣萬安,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也向蔣喊話不要只靠「血統」一事。

陳時中今受訪指出,他在電視辯論會邀請對手看白色恐怖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我們不會把蔣家所有責任都套在蔣萬安身上,不過他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那對於社會團結和平和,如何弭平傷口,我相信是有責任的」。

他說,希望蔣萬安在未來從政路上,對台灣傷口的弭平盡一份力氣,當然所有從政者都應該要盡力,不過蔣因有這樣的身分,有責任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

 

出席長老教會祈禱會 陳時中:望不要仇恨 平安進步

2022-11-25 10:51 攝影中心/ 記者曾原信/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左)上午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參加祈禱會。記者曾原信/攝影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上午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的「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希望未來的台北仍是和平與社會進步的城市。陳時中表示,期望選舉不要仇恨,造成撕裂,「對台灣及台北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58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