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相信蔡清祥 裴偉與陳耀祥的話當真…證明你的政治智智商30以下!
2022/10/04 13:17:21瀏覽851|回應0|推薦4

韓進快評/相信蔡清祥  裴偉與陳耀祥的話當真證明你的政治智智商30以下!

但我還是建議:裴偉率鏡電視現階段主動退出有線電視頻道,NCC重新甄選電視台公告吧!

 

 立委蔡壁如日前向法務部檢舉,鏡電視申請執照過程涉及不法,法務部收到檢舉資料發交士林地檢署。對照3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檢調是否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及NCC主委陳耀祥,緊盯府院疑似介入鏡電視申請執照案。所以士林地檢署第一時間表示,已收到法務部發交的案件,目前資料為立委蔡壁如提供的檢舉內容,全案已分「他字案」由專責檢察官調查釐清案情。

 

或許是主角鏡的裴偉當仁不讓的氣焰,與一度傳出已獲得進軍有線新聞台頻道,加上與鏡電視有關的平面周刊稍早連續在桃園與新竹涉嫌公然幫民進黨市長提名人製作文宣,即便對手候選人告官,民進黨兩位候選人與市黨部都口徑一致認為這是坊間周刊資料分享是選民,無所謂黑函,所以嚴拒道歉…..基本上已經讓張善政與高虹安選舉團隊感到憤怒,輿論的共識則為政黨與媒體勾結首例正因為接下來鏡電視被NCC批准可以上架有線電視,被疑似有利益互通有無已到明目張膽,是可忍孰不可忍呀!

 

 現在在野黨立委有志一同在立院提出強烈質詢之後向法務部檢舉,讓士林地檢署偵辦是無可迴避的大事….對照之前爆出裴偉在鏡電視內部會議,稱府院施壓NCC放行鏡電視執照,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鏡讓嗆表示「不必去查」;身為閣揆閣揆面對外界質疑身涉其中的舞弊案,居然隔空下令不查,至少已讓檢調怎敢輕舉妄動的爭議,法律人出身的蘇院長怎會不知道「闖禍」,但蘇始終不道歉與改口,認為這是民間商業行為的衝突,官方不宜介入。

 

持平而言,要檢討就是鏡電視的裴瑋過於囂張,被形容是得了便宜還賣瓜大動作,應該讓同行業者眼紅與不爽,但從相關被錄音的內容談話已注定鏡電視出現「大有爭議」連累所及的暗示蔡總統與蘇院長以下全力配合的指令,NCC只有聽令行事的分,現在已被告官與希望透過司法仲裁,筆者認為裴瑋如果還有智慧,應該從即日起主動宣告暫停鏡電視運作,至於NCC除了公告重新審查電視台外,讓其它之前有希望入圍有線電視頻道的民間電視台再一次「評選」

!

 

https://udn.com/news/story/123047/6658850?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1003004371-262104?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03004068-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1004000337-260118?chdtv

 

蔡清祥:檢察官秉持職責 調查鏡電視案

04:102022/10/04 

中國時報

 

周毓翔  李文正  葉德正

立委提出《鏡電視》申設內幕錄音檔,指府院高層介入鏡電視取得執照過程,被稱為「國家級醜聞」。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不必去查」,引發爭議。士林地檢署3日表示,現已簽分「他」字案。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檢察官一定會秉持職責,請相信檢察官跟廉政官,不會受到外界輿論影響。

鏡電視爭議不斷,蘇貞昌角色引人關注。蘇昨日受訪時強調,通傳會(NCC)是獨立機關,政府尊重它獨立行使職權,他講的話清清楚楚,有任何人民間爭執,可循法律程序,各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上月30日已將檢舉鏡電視資料交予法務部,告發鏡電視申請執照過程不法。昨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府院有無介入運作鏡電視審查執照過關,也是質詢重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詢問蔡清祥,錄音檔內容指證歷歷,說明總統與院長介入,蘇貞昌也是利害關係人,為避免串供,檢察官是否需要分別傳喚,避免串供?

蔡清祥說,他尊重檢察官獨立辦案,一般辦案也不會告誰就要傳誰,若顯然與事實不符,或是不需要再傳喚,就不會傳,很多立委也都被告,難道每個案都要傳嗎?他尊重執法人員專業判斷,該怎麼查,由檢察官決定,不是由法務部長決定。

洪孟楷則說,這案與事實很相符啊,鏡電視確實拿到執照了,「都照劇本演出啊!」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則質詢,蘇揆公開說「不必去查」,有無指揮辦案?檢察官到底要不要查?

蔡清祥強調,檢察官一定會秉持職責,他不會要求檢察官查或不查,檢察官自己就會查,要相信檢察官跟廉政官,不會受到外界輿論影響。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表示,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不應私下簽結,就算簽結也應該告訴全民,蔡清祥回應,都會依照規定辦理。

蔡清祥證實,蔡壁如所提供相關資料已轉交給權責機關,應該有立案,就會處理,但僅限於蔡壁如所提供資料。

士林地檢署昨表示,現已簽分「他」字案,將由「重大經濟犯罪組」承辦檢察官查明犯罪事實,若有明確事證,確定被告身分及所涉法條,將改列「偵」字案積極偵辦。這是繼雷聲大雨點小的浩鼎案、查1年多還停在「他」字案沒動靜的高端案後,士檢再接下政治性極高的燙手大案。

 

 

時論廣場》裴偉帶風向 犧牲陳耀祥止血(李晴果)

19:522022/10/03 

言論

 

李晴果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與NC主委陳耀祥(右)。(姚志平攝)

 

民進黨今年九合一大選的第三支高飛犧牲打即將出現。因涉及關說府院高層施壓NCC的錄音檔曝光、引發輿論譁然的現任鏡電視股東、前鏡電視董事長裴偉,3日在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將相關爭議的責任全部推給NCC主委陳耀祥,指責他在鏡電視的申設和定頻審查作業中「箝制、怠惰和濫權」,言語中極為氣憤。

至於錄音檔中他向股東表示,鏡電視發照是「總統蔡文的旨意、誰擔任行政院長都要過」云云,裴偉表示那只是他希望股東支持鏡電視繼續進行申設證照程序的膨風之語;裴偉承認自己「是講得過頭了」。

裴偉的這番操作透露了兩大訊息。第一,民進黨高層與「鏡電視幫」似乎已經做好了斷尾求生的準備,犧牲陳耀祥以換取府院高層擺脫介入鏡電視申設過程的爭議;其次,將總統旨意相關話語定位為一個「希望鏡電視能早點取得執照、投入營運」股東的信口開河,府院沒有施壓,大家不要那麼緊張。

今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問題不斷,都跟蔡英文和英系有關。第一個出包的是蔡英文不計毀譽力挺、破格參選桃園市長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連續被台大和中華大學判定抄襲且取消碩士學位,林智堅拗不下去,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宣布退選。這是民進黨今年九合一選舉的第一個犧牲打。

綠營名嘴周玉蔻為支持英系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不斷利用所主持的節目攻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甚至扯出他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的緋聞案,還傷及無辜者,引發社會極大的批判。民視停止周玉蔻節目在新聞台的聯播,周本人則宣布暫時退出廣播及電視節目,外界認為這應該是民進黨高層下的殺手鐧,叫周玉蔻閉嘴為受波及的選情止血。這是第二個犧牲打。

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揭露了3段錄音檔,顯示裴偉向鏡電視股東「掛保證」一定會過關,因為府院高層都在積極處理中。比起前兩個事件,鏡電視施壓疑雲的影響更大、重要性更強,對民進黨的殺傷力也更大,在野黨強力要求調查事件的來龍去脈,但行政院長蘇貞昌竟表示「不必查」,更讓輿論炸鍋。

於是裴偉藉媒體打書的機會帶風向,將矛頭指向NCC,指責陳耀祥對鏡電視申請新增新聞台於86台一事拖延不審,根本就是行政怠惰。事實上有多家系統業者申請鏡電視移頻至55台,原來的TVBS新聞台則後移。既然頻道業者有此申請,NCC花點時間確認最後鏡電視究竟要花落誰家,是很正常的事,裴偉有何好氣?

再說到總統旨意,裴偉的說法就更可笑了。錄音檔剛出現時,他說這是刻意剪輯,還強勢表示將會提告,現在一句「只是吹牛」就想輕鬆帶過?事情沒那麼簡單。就算民進黨高層有意犧牲陳耀祥,讓他承擔鏡電視發照過程中所有不合理甚至不合法事情的責任,在野黨也必須追究下去,政府干預媒體茲事體大,不可輕易放過。

裴偉澄清錄音檔為閒聊「有些膨風」 王淺秋1句話揭真相

18:072022/10/03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他扛了!鏡週刊社長裴偉日前被吹哨者爆出請總統、行政院長向NCC施壓,通過鏡電視的執照申請案。裴偉今(3)上廣播節目時則堅稱絕對沒有跟蔡英文、蘇貞昌有過聯繫,而是安撫股東的話「有些膨風」。對此,廣播主持人王淺秋在《大新聞大爆卦》節目強調,很明顯是裴偉扛下了言責,頂多被指欺騙股東、失去公信力,但若不留此活口,鏡週刊、鏡電視可能都不會有好結果。

對此裴偉今(3)接受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千秋萬世》廣播專訪時表示,「我絕對沒有跟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有過聯繫」,針對曝光的錄音檔,他說,這不是股東會上的內容,而是散會之後的閒聊,當時為了讓股東放心,說了一些安撫股東的話,也許有些膨風,「但沒有那麼厲害直達天聽」。裴偉還抨擊NCC,早在今年5月就把鏡電視上架86台的申請案送進NCCNCC這番不審理的作為才是怠惰、濫權,甚至箝制電視台。

王淺秋表示,裴偉,一個對自己過去採訪經驗還蠻驕傲的一個媒體人,對抗國家機器是很有自信的一個人,今天在鏡頭前竟然也願意公開承認說,他是吹牛,有點膨風,把話講過頭了。所以他對於蘇貞昌或是蔡總統,他說都沒有真的當面或電話討論過審照的事情,相不相信在大家心中。

「但是就是扛了嘛!」王淺秋指出,他把這個罪扛了,因為這只有兩種結果,一種就是鏡週刊、鏡電視死掉了,得罪到底,什麼頻道通通都沒了。再來就是留個活口,他只批NCC濫權跟怠惰,然後留下一口活口說,蘇貞昌跟蔡總統並沒有把手伸進來,是我說過頭了。那這樣,他頂多只是得罪了股東,那有一個罪名是你的公信力到哪裡去了,你是不是欺騙股東投資?他則說,也不是欺騙,我只是安撫股東。

王淺秋強調,裴偉的不得已跟焦慮是可以想像的,你看一個電視台跟一個媒體要成立,每一個媒體都被掐住脖子,不只是廣告預算而已,把一個頻道關了,能不低頭嗎?就連這樣驕傲的一個媒體前輩,他都必須要自己扛了。

文章來源:【大新聞大爆卦】20221003

 

 

蔡壁如檢舉鏡電視執照疑涉不法 士檢:已分他字案

2022-10-03 16:49 聯合報/ 記者

蕭雅娟

/台北即時報導

立委蔡壁如日前向法務部檢舉,鏡電視申請執照過程涉及不法,法務部收到檢舉資料發交士林地檢署。士檢今指出,全案就立委檢舉的資料,已分「他字案」給專責檢察官。

 

鏡電視在今年119日,取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年來第一張新聞台執照。立委陳椒華日前提出鏡電視董事會錄音檔,聲稱鏡電視取得執照疑似有府院高層施壓。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稱,鏡電視新聞台執照「不必去查」

 

今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檢調是否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及NCC主委陳耀祥,緊盯府院疑似介入鏡電視申請執照案。

 

士林地檢署今表示,已收到法務部發交的案件,目前資料為立委蔡壁如提供的檢舉內容,全案已分「他字案」由專責檢察官調查釐清案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24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