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從林智堅到江聰淵的各擁有雙碩士學位的僥倖取得談起
2022/09/24 10:18:26瀏覽854|回應2|推薦5

林泉利快評/

從林智堅到江聰淵的各擁有雙碩士學位的僥倖取得談起

 

民進黨繼林智堅碩士論文出現抄襲被國民黨民代提出公開之後,因為罪證確鑿

與社會輿論撻伐之後,國立台大與私立中華大學陸續撤銷林的雙碩士資格,一時之間舉凡屬於擁有在職碩士專班的政治人物人人自危,因為這些在政壇上屬於大忙人的政客,基本上哪有時間專心向學與撰寫繳交的碩士論文。如果出現找人寫與出線複製貼文也就不稀奇了,尤其是這些研究所專班的授課教授選擇放水與制式的頒給碩士學位,對於部分私校又可獲得政客們的適時奧援,只要是沒有人追究,通常彼此心照不宣與相安無事….只是遇到選舉出現檢舉引起爭端,相關大學只好摸摸鼻子透過論文內容比對以釐清是否有抄襲適時….林智堅應該是始料未及吧!

 

因為民進黨不甘示弱,選擇擴大戰線,連張善政的農委會委託的專題專案都被選舉對手鄭運鵬喋喋不休一口咬定與抄襲及貪瀆有關,如果加上農委會陳主委出來絞舌與幫弄是非,企圖誤導選情莫此為是。至於另一位擁有美國博士學位的高虹安也被檢舉車舉,讓高疲於應付….在這一波碩士論文大爛仗與惡鬥中,看似民進黨圍魏救趙扳回一城,但是出現參選宜蘭縣長的江聰淵也不能倖免,因為被指控論文抄襲高達40%,江聰淵的論文抄襲來源來自八個不同論文期刊,其中有四個是完全沒有任何標註,而有尾註的部分,也不符合引註格式,不知道論文內容來自哪裡。第一時間江聰淵只能一句「任何一個指教,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也會尊重各界對於我們的期待或檢驗。」回應!

 

回到江聰淵積極爭得淡江與佛光兩所碩士學學位,與林智堅的中華與台大雙碩士學位不遑多讓….基本上林智堅原本只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江聰淵自承自己之前只是復興工專土木科學歷稍嫌不足,陸續續至佛光大學、淡江大學就讀碩士在職專班,也認真讀書、用功寫論文。只是很諷刺的是用功寫論文的與林智堅嚴重抄襲,卻一樣讓人詬病難道不也是對學術論文之不夠尊重?在政壇選舉時留下爭議與詬病!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0727W0121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70920765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3550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35032?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34226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36359?from=udn-relatednews_ch2

 

藍白談江聰淵學歷事件 陳琬惠質疑江說明「避重就輕」

2022-09-23 13:36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本報系資料照。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捲入論文涉嫌抄襲風波,引發熱議。也以碩士學歷登記參選的民眾黨參選人陳琬惠認為,江聰淵「避重就輕」,回應自己很努力不是說明,呼籲他還是得說清楚。國民黨縣長林姿妙對此回應,「謝謝大家。」

陳琬惠表示,宜蘭人關心的重點,是一個關心人民的縣長及其政策執行力,縣民並沒要求參選人一定要具備碩士或博士學歷。

她認為,江聰淵從盜採砂石案、圖利政治盟友林智勇、賤賣土地風波到如今爆出論文抄襲醜聞,不禁讓宜蘭人質疑他的誠信,也呼籲江聰淵應當對全宜蘭人民說明清楚,接受社會檢驗。

 國民黨宜蘭縣長林姿妙。圖/民眾提供

延伸閱讀

 

江聰淵論文涉嫌抄襲 宜蘭國民黨團要求比照林智堅退選

2022-09-23 15:04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召開「江聰淵已失格!要求比照林智堅退出宜蘭縣長選舉!」記者會。記者林佳彣/攝影

國民黨今爆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的論文涉嫌抄襲,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指江的論文多處抄襲,比例恐不只40%,認為已違反學術倫理,也正式向淡江大學提出檢舉,盼淡大的學倫會能有像台大、中華大學的風骨,做出公正裁斷,若抄襲屬實,建議校方撤銷其碩士學位。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江聰淵已失格!要求比照林智堅退出宜蘭縣長選舉!」記者會,議員楊弘旻、黃琤婷、林岳賢、莊淑如認為,江聰淵欺瞞縣民的行事作風,對縣民欠缺誠信,早已失格,要求江應認錯道歉,同時比照林智堅退出宜蘭縣長選舉。

黨團表示,江聰淵抄襲與林智堅抄襲案最大的不同是,江是一次抄襲多人,較不易被查獲,林智堅則是只抄1人;據知情人士指出,江的論文抄襲比例,可能不只系統比對的極限40%,未來若加上人工比對,數字應會再上修。

藍營指出,江聰淵25年前盜採砂石被判刑3個月,是法院認證的竊盜犯,另也賤賣市產、剽竊他人政績,如今論文被踢爆抄襲且高達40%,宛如一部拼裝車,受害者更是近來論文門中最多的。

國民黨團認為,江聰淵今天面對媒體追問,始終不敢坦承論文是否抄襲,不斷顧左右而言他,還說虛心接受檢驗,根本就是心虛,至今死不認錯,完全不符選民期待,沒有資格擔任縣長職務

 

 

江聰淵論文 藍:像小學生剪貼簿

2022-09-24 02:49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江婉儀林佳彣/連線報導

論文門各地延燒,國民黨昨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及抄襲,相似度比對高達百分之四十,「像小學生剪貼簿」,呼籲比照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模式,江應退出宜蘭縣長選舉。江聰淵昨說,他從小沒用功,但後來在職專班進修「盡力讀、努力學」,他會虛心接受學術的嚴格檢驗,也尊重檢驗結果。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說,江聰淵從盜採砂石案、圖利政治盟友林智勇、賤賣土地風波到如今爆出論文抄襲醜聞,讓宜蘭人質疑他的誠信。競選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僅表示「謝謝大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說,江聰淵論文「就像小學生剪貼簿」,剪得毫無技巧、不符合任何學術規範,呼籲校方應出面捍衛學術倫理價值。淡江大學昨午表示,收到檢舉書後將依相關程序辦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江聰淵的論文名稱是「開放陸客來台後宜蘭縣觀光產業因應策略之研究」,經過Turnitin系統比對,抄襲對象非常多,排除參考書目及引述,抄襲比率達到百分之四十,若沒排除參考書目及引述,是達到百分之四十三。她說,江聰淵的論文抄襲來自於八個不同論文期刊。

 

碩論遭指抄襲達40 江聰淵:虛心接受檢驗

2022-09-23 11:22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捲入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風波,遭指來源自8處不同論文,比例高達40%。江聰淵今天出席活動前回應,國民黨及各界對其在職專班碩士論文的關心跟指教,「會虛心接受檢驗,也會尊重學術上的檢驗成果。」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直指江聰淵就讀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且比例高達40%

江聰淵表示,從小沒有很用功讀書,從政之後覺得只有復興工專土木科學歷稍嫌不足,後續至佛光大學、淡江大學就讀碩士在職專班,也認真讀書、用功寫論文。

他說,第一本佛光大學的論文「地方立法權之研究:以宜蘭縣非都市土地建蔽率、容積率獎勵自治條例為例」,是他後續在宜蘭縣議會推動宜蘭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通過的依據及動力。

至於淡江大學的論文「開放陸客來台後宜蘭縣觀光產業因應策略之研究」,江聰淵表示,這與他推動非假日產業、蘇花公路安全性不足、大量陸客跟環境的衝擊等因素的因應,這是目前在宜蘭縣觀光政策推動的延續,所以現在推出宜蘭山海新經濟產業方向,也是此論文寫作過程的心得。

江聰淵說,他打拚來讀,讀多少就賺多少,寫論文過程也與同學討論、指導教授指導、很多學長經驗分享,讓他完成論文。「任何一個指教,我們都會虛心接受,也會尊重各界對於我們的期待或檢驗。」

被問及要求退選,江聰淵回應,寫這兩本論文都跟宜蘭縣未來發展有重大連帶關係。第一本論文是因為宜蘭縣是民主聖地,卻還沒通過宜蘭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三讀,因此他進入縣議會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完成三讀通過宜蘭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也是這本論文給他的動力。

他說,第二本論文則是因為現在很少陸客來台灣、來宜蘭,所以宜蘭要轉型或用新宜蘭的經濟模式,來取代相關因應的觀光策略,都是對宜蘭未來發展的努力方向。

江聰淵表示,對於宜蘭未來是有願景,要做最好努力,總之會虛心接受學術上的檢驗,也會尊重檢驗結果。

 

 

江聰淵論文被爆涉及抄襲 淡江大學回應了

2022-09-23 16:40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民進黨

對於江聰淵論文被爆涉及抄襲,淡江大學表示,「本校收到檢舉書後會依相關程序辦理。」圖/淡江大學提供

國民黨今在中央黨部舉行「再爆綠營縣市長候選人論文抄襲 抄襲對象最多、論文拼裝車!」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淡江大學國際企業系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涉及抄襲。淡江大學今天下午表示,「本校收到檢舉書後會依相關程序辦理。」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強調,江聰淵的論文抄襲來源來自八個不同論文期刊,包括國立東華大學、國立暨南大學、國立中山大學、澎湖科技大學、世新大學論文等,其中有四個是完全沒有任何標註,而有尾註的部分,也不符合引註格式,不知道論文內容來自哪裡。

江聰淵今天出席活動前回應,國民黨及各界對其在職專班碩士論文的關心跟指教,「會虛心接受檢驗,也會尊重學術上的檢驗成果。」

淡江大學表示,「本校收到檢舉書後會依相關程序辦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202233

 回應文章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4 15:00

被洗腦的1450們  看豬油時報與親綠垃圾政論節目被洗腦到是非不分    可以諒解但不敢認同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4 14:16
新聞:八德羽球場天花板崩落 高層下令一切低調辦案

感想:立倫率領的國民黨,有可能贏得 三都 以上。

引用 立新聞:

年底九合一選舉,在宜蘭選戰方面,《三立新聞

委託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所做民調顯示,

蘭縣長支持度方面,國民黨的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

拿到30.3%


《堅毅之路:吳敦義》新書發表 馬吳展交情

吳主席 都能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