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涵噤寒浸/ 還要把抗中保台當說嘴?兩岸開戰隨時發生 還要相信如果中國打台灣 美國會出兵馳援?
2022/09/20 23:32:47瀏覽540|回應0|推薦2

涵噤寒浸/

兩岸開戰隨時發生   不要不信邪

還要把抗中保台當說嘴?

蔡政府不仁  2350同胞當芻狗?

竟然有腦筋不清楚的台灣人相信如果中國打台灣  美國會出兵馳援?

或許這是部分腦殘的自始至終認為台灣有獨立一天的頑固台獨份子的期待

或許這是綠營部分嘴砲台獨支持者希望美國爸爸會出兵幫台灣

以前都是奢望與期待

現在美帝國黑幫頭頭拜登老幫主公開表示

一旦中國以前所未見的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將會出兵馳援

其實這個惡毒的美帝國

一邊要脅希望台灣購買軍火     一邊訛詐會出兵到台灣海峽與中國打仗

殊不知即便拜登願意 

美國的父母們看到之前美國支援國外打仗自己子弟仗死異鄉的悲痛

傻瓜才會響應拜登的說法

拜登答應出兵馳援台灣有但書與前提

一為必須花錢買足軍火     一為台灣有絕對的年輕訓練有素的軍隊

我們的軍購被一群垃圾的藍綠政客同意在立法院沒有爭議贊同

我們的狗屁年輕人高喊抗中保台之後  要這些渣男上戰場門沒有

或許曹興誠已經看出這個危機  

所以掏腰包訓練黑熊部隊肩負抗中保台吧

民進黨已經執政了  卻不敢大聲對中國說我們不怕你

來呀

理由很簡單  只要兩岸戰爭  

民進黨沒有執政機會    自然沒有小董口中的最大撈錢機會了

當台灣善盡花錢買軍火的保護費

卻沒有說服年輕人上戰場正面抗敵

所以拜登就是瞧不起台灣執政黨

所以一再吃豆腐到底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認為

台灣民眾對兩岸開戰可能性的看法「我認為有點低估了」。

因為笨得像豬一樣的台灣人沒有能力與決心護台與保台

卻每天被垃圾政客的抗中保台的口號蠱惑與用選票給予支持執政

萬一真的終需一戰時

美國吹牛爸爸已遠水救不了近火   雙手一攤不就了

即便是發誓不投降的檯面上垃圾政客還是選擇投降..

總之

兩岸開戰隨時發生   不要不信邪

還要把抗中保台當說嘴?

蔡政府不仁  2350同胞當芻狗?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919003993-262104?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8625/662488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陸學者:開戰可能 台民意低估

2022-09-20 04:37 聯合報/ 特派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九二共識

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民眾對兩岸外交、軍事和官方互動關係的感受趨向惡化,評估開戰可能性也上升,大陸涉台學者認為,兩岸只有重回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以一中原則處理問題,才能避免衝突對撞。

就陸方立場,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教授朱松嶺指出,如果沒有「九二共識」這樣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擦槍走火和誤判的可能性會增加,若有共同政治基礎,很多問題都可透過談判解決。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也說,大陸認為民進黨不僅拒絕九二共識,且進行台獨分裂,配合「以台制華」外部勢力遏制中國大陸發展,使兩岸主要矛盾成為「敵我矛盾」,導致兩岸對抗持續升級,以致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安全隨時生變。

唐永紅認為,台灣民眾對兩岸開戰可能性的看法「我認為有點低估了」。他說,在兩岸對抗不斷升級下,近期台海局勢非常嚴峻,擦槍走火可能性很高。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發展,台海才不會發生戰事,除此「別無他法」。

大陸涉台學者包承柯表示,「維持現狀」在兩岸間已成為一個非常模糊的政治概念,若單以陸方不動武來判斷是「維持現狀」會過於簡單,也無助於避免走向衝突。

 

 

時論廣場》拜登出兵承諾仍是戰略模糊(陳一新)

19:352022/09/19 

言論

 

陳一新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在美國媒體播出的專訪中指出,一旦中國以前所未見的武力攻打台灣,美國將會出兵馳援。這是他上任以來第四次正式、公開表達美國派兵馳援台灣的承諾。但他的正向承諾顯然與目前正在參議院審議的《台灣政策法》背道而馳。

上述節目主持人的提問顯然與美國軍方、情報界熱烈討論的中國何時武力犯台的議題有關。美國中情局副局長柯恩日前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要求人民解放軍在2027年以前完成對台動武的軍事準備。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稍早也都提過類似看法。由於不少人認為拜登這次所做的對台安全承諾可能又是「口誤」,於是主持人繼續追問拜登,是否他是指美國的男男女女都會支持這項承諾,拜登以肯定的語氣說「對!」。

20218月美國從阿富汗倉促撤軍,引發美國海外信用破產的討論。在被媒體問及中國武力犯台時美國的因應方式,拜登情急之下說出會用北約模式回應。當時不僅白宮官員立刻否認,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強調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拜登202110月在巴的摩爾參加市民大會時,主持人再問中國武力犯台時美國會做何反應?拜登表示美國會出兵馳援,並說美國有此承諾。今年5月,拜登訪問日本,在記者會中又被問到同一問題,他強調美國的確有此承諾,絕對會出兵保台。

儘管白宮、國務院、五角大廈在每次拜登說出「戰略清晰」式的對台安全承諾之後,都會加以澄清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變、對台政策不變,以及戰略模糊政策不變;但拜登連續四次「出兵保台」的承諾久而久之也就自然而然成為美國對台政策歷史聲明的一部分了。至於未來的美國總統是否都會援引拜登的承諾,則端視總統個人判斷與當時的國際環境而定。

如果說,拜登傾向出兵馳援台灣是邁向「戰略清晰」,則原本朝向高度「戰略清晰」的《台灣政策法》,在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密集溝通後,修正版本已經開始走向了「戰略模糊」。

的確,當《台灣政策法》主要提案人梅南德茲同意將「台灣代表處」及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等具爭議性的條文改成建議案或修正後,可能導致兩岸衝突的引信已經遭到拔除。

從拜登「出兵保台」的承諾老是遭到手下官員「澄清」、美國官員不斷宣稱「戰略模糊」政策不變,加上原先來勢洶洶的《台灣政策法》也由強轉弱等面向來看,拜登的「出兵保台」仍不失為是「戰略模糊」的政策之一,因為北京還是不確定美國在台灣遭到攻擊時究竟會如何反應。

(作者為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186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