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鄭運鵬陣營9/24造勢遊覽車補助8000,有沒有搞錯?
2022/09/20 20:38:55瀏覽470|回應0|推薦4

林泉利快評/

鄭運鵬陣營9/24造勢遊覽車補助8000,有沒有搞錯?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稍早在桃園機場,針對競總便簽傳出924日造勢大會一輛遊覽車補助8000元?鄭運鵬表示,選舉用遊覽車方便鄉親到場加油,國民黨各個選舉也用遊覽車動員,他從未去質疑過,這會讓交通比較不會那麼混亂,國民黨質疑「我覺得很奇怪」。值此還是防疫期間,基本上朝野各政黨都應該避免沒必要的造勢活動,因為偌大群聚從搭遊覽車到活動現場,因為屬於成千上萬的被動居多的造大型群聚,難道防疫指揮不要求鄭運鵬不要帶頭來亂!

 

因為鄭運鵬臨時取代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因為之前鄭運鵬氣迄今能沒有否認力挺林的清白..當在野的無論是張善政或賴香伶陣營打出「投鄭運鵬就是認同林智堅選票」,屆時還真難以清楚解釋!或許鄭運鵬最主要的王牌是鄭市長,所以競選口號可能改為「支持鄭文燦就是要投票鄭運鵬」….因為在924之前,屬於桃園市長選舉的民調岌岌可危,因為「空戰」又可能面對在野陣營加以駁斥,甚至造成反效果!因為民進黨針對屬於「陸戰」部分往往可以透過激情的群聚搖旗吶喊,對於集中選票將鄭運鵬順利當選,或許這就是民進黨百分百贊成9/24造勢遊覽車補助8000!

 

對於每車補助造勢遊覽車補助8000元,基本上以民進黨的「財力」小菜一碟,至於便當與瓶裝水讓同樣參選的事市議員分攤,基本上負擔不大因為可以營造政黨團結的景象,國民黨與民眾黨也會跟進,但我們始終認為對於大可不必如此勞師動眾,萬一有參加的支持者因此在密閉空間的遊覽車內或造勢現場因此「染疫」,對於鄭文燦與參與的市議員與里長難道不會以此自責?可以避免的為何還是要堅持?所以筆者認為即便民進黨不會改變既定作法,但是在野黨可以在924之前主動斬釘截鐵表示他們不會辦理千人以上造勢活動或許可以贏得社會面的評價,多少也會讓鄭運鵬緊急剎車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24176?from=udn-relatednews_ch2

 

9/24造勢遊覽車補助8000 鄭運鵬:交通比較不

會混亂

2022-09-19 16:50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下午至桃園機場,針對競總便簽傳出924日造勢大會一輛遊覽車補助8000元?鄭運鵬表示,選舉用遊覽車方便鄉親到場加油,國民黨各個選舉也用遊覽車動員,他從未去質疑過,這會讓交通比較不會那麼混亂,國民黨質疑「我覺得很奇怪」。

鄭運鵬赴桃園機場桃勤公司工會拜會爭取支持,針對鄭運鵬預定本月24日北桃園競總成立,媒體採訪問競總便簽傳出924日造勢大會一輛遊覽車補助8000元、國民黨質疑?他表示,選舉用遊覽車方便鄉親到場加油,應是每個層級、每個政黨選舉上面方便的作法,選舉造勢場合都是公開,選監、警方人員會在現場公平對待,不管是哪一個層級或哪一個人選舉,國民黨會拿便簽出來質疑,他也覺得滿妙的。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各個選舉也用遊覽車動員,他從未去質疑,這會讓交通比較不會那麼混亂,桃園腹地和幅員比較大,讓大家方便一點,這是過去大家都很習慣的交通方式,沒有什麼問題。

他也請國民黨看看自己動員,用怎樣的價格承租遊覽車、用怎樣的價格買便當,國民黨可以拿來比較,民進黨一般花費會比國民黨來得少,這是各方都有資訊,國民黨質疑讓他覺得很奇怪,拿到他們半公開的內部運作方式來炒作新聞,還是請國民黨拿出自己的成本比照一下,是比較公平的作法。

 

造勢每車補助8 鄭運鵬:各黨都會做

15:452022/09/19 

中時

 

呂筱蟬

民進黨傳出一份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924日舉辦「運轉桃園—勝利啟航」授旗大會造勢動員便簽,寫著造勢大動員每輛遊覽車補助8000元,遭藍營抨擊大撒幣。鄭運鵬19日對此表示,用遊覽車方便鄉親們來到場加油,這是每一政黨選舉上面方便的作法,並沒有問題。

鄭運鵬說,選舉的造勢場合都是公開的,不管是選監人員、警方人員,都會在現場都公平對待,不管是哪一個層級或哪一個人的選舉都一樣,國民黨會拿便簽出來質疑覺得滿妙的,看國民黨在各個選舉也用遊覽車動員,從來沒有去質疑過他們,這也會讓交通比較不會混亂,桃園腹地跟幅員比較大,大家也方便,這是過去大家都很習慣的交通方式,並沒有什麼問題。

他也強調,動員是用怎樣的價格在承租遊覽車、用怎樣的價格買便當,國民黨可以拿來比較看看,一般來說花費會比國民黨來得少,這是各方都有的資訊,他們拿到民進黨內部運作方式就拿來新聞炒作,不知道點在哪裡,還是國民黨可以拿他們自己成本比照一下,這是比較公平的做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185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