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原稿寫於林智堅退選之前 當蔡英文盤算中林智堅有勝選機會,林智堅的誠信道德又算啥?
2022/08/12 18:56:30瀏覽512|回應0|推薦6

林泉利快評  原稿寫於林智堅退選之前

當蔡英文盤算中林智堅有勝選機會,林智堅的誠信道德又算啥?

 

前言

事實證明林智堅的誠信道德已經被蔡英文等捫心自問禁不起檢驗讓林退選

事實證明民進黨的勝算理論太小看桃園選民與社會輿論的高標準檢驗

 

或許是蔡英文認為桃園市長選舉影勝選機會,或許是黨內有某些從政同志全力支持蔡的挺小智的定調,即便輿論吵翻天也不以以為忤,蔡英文的獨裁意志力與賭一把的鬥志高昂,現階段很難有所動搖,此刻反蔡與民進黨的政黨與民眾所有的建言都形狗吠火車吧!何況親綠媒體與名嘴  乃至寫手們對蔡的作為百分百支持咧!

 

基本上蔡英文有這樣的表現,即便被罵從昏君到暴君又如何,置若罔聞與偏聽應該是她最近原則!對照最新如台灣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黃武雄近日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主張論文抄襲是指剽竊他人文中實質原創部分,他仔細閱讀林智堅、余正煌兩篇論文,認為沒有抄襲,且以目前在職專班氾濫的碩士論文而言,兩文水準都已在平均之上,林智堅的論文可能更出色。以及自稱「一群渴望公平正義的台大學生」發起連署,認為台大沒有充分納入對林智堅有利的證據,且在林智堅沒有出席的情況下就「判決極刑」,不符法治精神,呼籲台大重啟論文審查。如果加上親綠媒體與部分評論員的似是而非挺林智堅積極作為,可以主導因為挺林智堅的選票變成累積的同情票,或許這是被評估林可能依然會脫穎而出勝選!

 

或是之前四項公投讓民進黨僥倖全壘打,讓罷免案與補選贏得輕鬆,當輿論用「輾壓逆轉」的肯定,在蔡英文的字典裡已經把選舉的勝負凌駕於所有國內重要議題的是非價值上,即便林智堅抄襲罪證確鑿,她與林錫耀等仍然認為桃園選民會把碩士弊端事件擱置一旁,全力把選票投給林且讓其選,或許這就是未來鄭文燦市長把誠信與道德放一邊,一切以求贏為務之急,勝選就是王道!如果繼之前「抗中保台」炒作,到中國有恃無恐的軍演「欺人太甚」累積選票,一切都在蔡英文盤算中,台灣的民主選舉淪到這種是非不分的地步,何其悲哀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2004097-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530157?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529957?from=udn-related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530323?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蔡英文左挺林智堅、右推鄭運鵬!網友灌爆臉書狂轟:網內互打?

17:282022/08/12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中時、 曾薏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門爭議,今(12)日下午宣布退選,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而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她一樣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同時也力挺鄭運鵬出戰桃園市長。(資料照片)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門爭議,今(12)日下午宣布退選,改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鄭運鵬強調「他願意接受民進黨選對會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這是榮譽,也是責任」。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上表示,她一樣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同時也力挺鄭運鵬出戰桃園市長,沒想到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狂酸「一樣是網內互打」,引發討論。

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一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蔡英文支持智堅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更強調「今天立場沒有改變,全體選對會成員,一樣支持林智堅,從選舉的戰場,轉進到他人生的戰場,堅持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戰士的腳步不停,智堅選擇專注人生的戰場,也是考量大局、選擇承擔」,更指出,全體選對會成員都為智堅這一個月以來,連續遭受到的惡意攻擊,感到毋甘,也捨不得看到他被鋪天蓋地的攻擊,負傷堅守戰局,並再次為他當時願意為民進黨,承擔守住桃園的重任表示感謝。

同時蔡英文也感謝,鄭運鵬願意承接桃園市長選戰的使命,而蔡英文也相信「雖然桃園隊陣形調整,但戰士的腳步不會停」,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現任立委,也是鄭文燦市長打造新桃園最重要的夥伴,「鄭運鵬一定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隊、強化戰力、急行軍前進」,蔡英文也說「我相信充滿默契的桃園鐵三角,和充滿戰力的桃園隊,一定能夠延續文燦市長八年桃園執政的進步與光榮」。

最後蔡英文表示「戰場雖然一分為二,運鵬戰桃園、智堅戰清白。但如同兩天前,我所說的,我們要相信自己的同志。今天我們仍然是帶著相信智堅的心,希望大家支持智堅在自己的人生戰場上,堅定向前」,蔡英文更坦言,也要告訴所有的支持者,一起把不捨、不平的情緒,轉化為堅持桃園進步的力量。只要團結,就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相信鄭運鵬、支持鄭運鵬,也希望大家,支持鄭運鵬,讓桃園堅定向前。

沒想到此篇文章一發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猛轟狂諷「說了一大堆一樣是網內互打」、「抄襲就抄襲,當初認錯不就好,還搞到那麼難看,噁心」、「民進黨今年七月不平靜!鬼話特別多」、「這樣挺法害到整個黨」、「看完我都笑了」、「不用昧著良心替抄襲者背書」、「人沒了誠信,還有什麼好說!」。

arrow_forward_ios前往頁面

 

 

台大撤銷林智堅學位 學界連署支持、反對都有

2022-08-11 16:45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林智堅

台灣大學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連日引發討論。學界出現各種連署,有呼籲重啟審查,給林智堅陳述機會;也有連署呼籲「放過台大」。

台大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決議,認林智堅與余正煌論文內容高度重疊,而余正煌論文早半年完成,且林智堅無法提出反證,因此認定是林智堅抄襲,撤銷他的碩士學位。

論文案連日來在學界引起廣泛討論,網路上也出現各種連署。自稱「一群渴望公平正義的台大學生」發起連署,認為台大沒有充分納入對林智堅有利的證據,且在林智堅沒有出席的情況下就「判決極刑」,不符法治精神,呼籲台大重啟論文審查。

台灣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黃武雄近日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主張論文抄襲是指剽竊他人文中實質原創部分,他仔細閱讀林智堅、余正煌兩篇論文,認為沒有抄襲,且以目前在職專班氾濫的碩士論文而言,兩文水準都已在平均之上,林智堅的論文可能更出色。

另有自稱「一群台大校友們」發起連署,但立場相反,認為台大長期建立的學術聲望是台灣社會的公共財,隨著學術倫理審議會決議的出爐,呼籲讓相關爭議落幕,也讓台大脫離無謂的風暴,「請林智堅放過台大」。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出新聞稿,認為台大在國際上享有很高學術聲譽,應尊重台大的專業判斷,政治不宜干預學術尊嚴。同時也呼籲教育部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設法避免類似爭議再發生。

針對各方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決議的看法,台大校方今天維持一貫說法:「沒有回應。」

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出席「108課綱高中生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強調依學位授予法相關規定辦理,已收到台大審定結果,當事人也可依法提出訴願,但目前沒收到當事人的訴願申請。

論壇告一段落後,潘文忠離場,媒體想追問相關問題,但潘文忠沒有再回應,匆匆離去。

 

台大、綠營社群見挺堅連署 學生籲台大重啟論文案審查

2022-08-11 15:29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趙宥寧董俞佳/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學歷遭台大認定撤銷。近日學界發起連署,要求教育部建立適當的監督機制,今天台大學生社群、綠營相關社群又出現相關連署「請台大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並引述政治人物提出的疑點,希望「自己的台大自己救」,連署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

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其與律師黃帝穎不服,開記者會指台大「突襲」並未給予適度的陳述機會,民進黨人士亦紛紛下來護航。台大亦接獲指導教授陳明通相關檢舉,將展開後續審定。

但今日台大學生社群、綠營相關臉書平台出現一則「請台大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連署,連署書引述前副總統陳建仁、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說法,台大未充分納入相關當事人論證,且學倫案不宜速審速判應給林智堅陳述機會;在林智堅未出席的狀況下判決,不符合法制精神。

連署書上稱,發起人為一群渴望公平正義的台大學生,希望「自己的台大自己救」,故連署重啟林智堅論文審查。但連署並未署名發起人。

接獲連署的民眾表示,連署沒有發起單位,論述都是根據政治人物的說法就認為可以重啟調查。而且該表單可用不同人的名字填上數次,感覺意義不大,廣撒出去可能是為了後續提供側翼素材。

除了有連署力挺林智堅,亦有九名台大學生、校友發起「請林智堅放過台大 停止傷害學術倫理」連署。發起人認為,林智堅論文案連帶讓其他台大人的學歷、論文都備受質疑,讓人無奈。不認為學歷等同能力,台大亦能受各界公評,但不樂見嘲諷攻訐加諸於台大。

連署書呼籲林智堅,選舉勝負只是一時,請以台灣長期的學術倫理及台大學術聲譽為念,坦然接受學倫會的審查決議,停止製造更多無謂傷害,放過台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682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