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前言: 雖然傳出林智堅將退選!改由鄭運鵬頂替參選桃園市長
2022/08/12 13:22:32瀏覽367|回應0|推薦2

韓進快評/

前言:

雖然傳出林智堅將退選!改由鄭運鵬頂替參選桃園市長

但我還是要說

此堅非彼堅,因為王世堅逆風直諫蔡總主席: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當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嚴重抄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喊話黨應團結一致、相信同志,但同黨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智堅論文風暴,他呼籲,林智堅還年輕又有才情,但解鈴還須繫鈴人,不要讓事件再惡化、親痛仇快,繫鈴者應該知所進退,不要為難整個黨,為難為民主犧牲的先賢先烈在天之靈。

 

因為蔡英文已經定調提名林智堅且沒有轉圜改提名的餘地,對於黨內有不同意見的雜音野鹿續在選擇閉嘴階段,同黨北市議員仍然以嗆聲「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王世堅說,主席講團結很好、呼籲全黨團結也對,但團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且民進黨的精神就是由下而上,每位從政黨員都能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若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如果質疑台大,就是挑戰台灣的價值,也是挑戰社會的智慧。大哉斯言,如果出自泛藍與傳統深藍學者口中的批判與建議,民進黨自然嗤之以鼻,甚至找理由狡辯!

 

或許王世堅的抗議會讓蔡英文等感覺逆耳,或許王會引起黨內高層與支持者群起抗議,被挺綠的名嘴與寫手們群起圍剿,至於原本就是支持綠營的1450網友對王群起撻伐是必然的結果。如果加上年底的王世堅本人也要參選連任,如果出現這一段時間王動輒得咎與有可能讓其落選,王義無反顧說實話,相信中間選民會給他送暖與選票,德不孤必有鄰的情義會讓王世堅會讓他獲得選民更高正義形象的評價!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2002394-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530211?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1004515-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24/6530323?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傳林智堅將退選!改由鄭運鵬頂替參選桃園市長

12:362022/08/12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門、球場門等連環爭議,更被台大認證論文抄襲、遭撤銷碩士學位。總統蔡英文曾多次表態力挺,更發出「挺堅令」,引發各界熱議。然卻傳出民進黨今日(12)中午針對桃園選情在總統官邸召開臨時選對會,林已確定退選,將由民進黨桃園選區立委鄭運鵬頂替上陣。

據了解,今天中午這場臨時選對會由黨主席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與前秘書長洪耀福。相關人士目前正在開會中。

面對論文門爭議,林智堅昨日接受鄭弘儀專訪,還感嘆媒體對他鋪天蓋地的攻擊,對家人是很大的煎熬,尤其父母已7旬,「媽媽講沒幾句就哽咽,甚至會哭……二兒子也直覺要我不要選桃園市長了!」讓他心裡非常不捨,重申自己沒有抄襲,要為清白奮戰到底。

林智堅說,這段期間都在桃園,媽媽早上都會打電話來關心,可以感受到她的焦慮,幾乎講沒幾句話就哽咽,甚至於會哭,「她希望我不要這麼辛苦!」電視打開就是很多媒體的批判,父母親心裡難免會不捨,自己只能安慰他們說「不要看就好了」,媽媽也抱怨,現在不能去爬山,也不能去買菜,因為大家都認識她,有的會關心,有的可能會有不同意見,她會覺得心裡很焦慮。

 

林智堅陷論文風波 王世堅自爆:有人想發動黨紀開除我

2022-08-11 17:29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林智堅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在市議會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論文風波,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曾呼籲林「不要挑戰社會的智慧」,也自爆黨內有人指責漫駡他,發動黨紀開除他。王世堅下午受訪也反嗆,「那就來吧」;還怒指當年他提案大巨蛋違法,市府應接管,沒有幫他連署的同事,現在反而在政論節目「公然汙辱我,忍無可忍」。

對於有人提黨紀處分,王世堅指出,不要在背後說東說西,公然在電視台節目上指責、漫駡他。王世堅還拿出一分自己提案的公文,說他曾虧欠黃珊珊一個人情,黃7年前在他最困難時,第一時間聲援他。

王世堅說,當年大巨蛋案,柯文哲上任後,大巨蛋出了一些狀況,包括捷運下陷,他認為要討回台北市民的公道,提升公共安全,釜底抽薪做去就是遠雄大巨蛋違約事實明確,市府應立即解約接管,由市政府依安全標準來完工,自行管理運作,要回土地權益。

王世堅指出,他提案之後,很多議員幫他連署,黃珊珊第一時間聲援他,因為她專業、有法學素養,但7年前他可曾去指責沒有連署提案的同事「站遠雄那邊」? 反而是不同黨的議員來聲援他。

王世堅說,他的提案,是解決大巨蛋最釜底抽薪的辦法,但現在錯過了,那時大巨蛋逾時完工、安檢未過、毀損古蹟,每一點都構成解約,但他有指責同黨同志站在遠雄那邊嗎?結果現在這些人在友台上公然污辱他,只為選舉,他忍無可忍。

至於有側翼網軍,認為只要質疑林智堅就是中共同路人,王世堅說,台大質疑林智堅抄襲,他認為侵犯台大,等於侵犯到台灣的共同驕傲和光榮,如果台大都是中共同路人?那就大家都去當中共同路人吧,要當中共同路人才可以反林智堅,那是逼大家去當中共同路人?

 

 

 

蔡英文下令全黨挺堅 王世堅逆風: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17:272022/08/11 

中時

 

黃婉婷

 

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嚴重抄襲,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喊話黨應團結一致、相信同志,但同黨市議員王世堅看法大逆風遭黨內圍剿。他11日受訪表示,主席講團結很好也很正確,但團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王世堅下午赴北市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林智堅論文風暴,他呼籲,林智堅還年輕又有才情,但解鈴還須繫鈴人,不要讓事件再惡化、親痛仇快,繫鈴者應該知所進退,不要為難整個黨,為難為民主犧牲的先賢先烈在天之靈。

王世堅說,主席講團結很好、呼籲全黨團結也對,但團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且民進黨的精神就是由下而上,每位從政黨員都能發表自己的看法、見解;若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如果質疑台大,就是挑戰台灣的價值,也是挑戰社會的智慧。

王世堅強調,他只是提出建言,還是很團結,就像他過去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議會互相聲援、努力監督預算審查,但撇開感情他還是理智為先,但對黨還是有所建言,這就是民主和獨裁的差別。

對於遭側翼網軍攻擊,王反嗆,自己是政治受難者家屬,對於這些指責他無言以對,但他要告誡這些側翼網軍,人在做天在看,一定會被追究,等他忙完預算審查,「有天我會陪陪他們」。

被問及如何捍衛林智堅清白,王世堅說,捍衛清白要自己想辦法,因為林智堅是當事人,因為對方的智慧高,是5星市長,林智堅先捍衛了,大家才可以幫忙。

對於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臉書貼出與王世堅的合照說要「挺堅」?王表示,高嘉瑜是在開玩笑,因為他不希望談換堅,一直談換堅的結論就是換掉王世堅,所以高才說要挺王世堅。至於認為林智堅論文風波是否影響北台灣選情,王說,自己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揹奉金擱呷人看風水」,自己也是參選人。

 

蔡總統令全黨支持林智堅 王世堅: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2022-08-11 16:48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受訪談林智堅論文風波。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大日前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蔡英文總統昨天下令全黨團結挺林智堅捍衛清白。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下午受訪指出,主席講團結很好,呼籲全黨團結也對,但團結的前提要建立在是非之上,不能是非不明、黑白顛倒。

王世堅說,他誠懇呼籲,林智堅還年輕,他有他的才情,解鈴還須繫鈴人,不要讓事件再惡化再親痛仇快,如果將錯就錯下去,將會是親痛仇快,繫鈴者自己知道知所進退 ,不要為難整個黨,為難為民主犧牲的先賢先烈的在天之靈

對於自己遭側翼網軍攻擊,王世堅也反嗆,他是政治受難者家屬,這些指責他無言以對,但這些側翼網軍,人在做天在看,一定會被追究,等他忙完預算審查,「有一天我會陪陪他們」

王世堅說,他認為民進黨的精神就是由下而上,每一位從政黨員都可以發表自己看法、見解,只是說如果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台大就是護國神山的搖籃,如果質疑台大、對撞台大,那是挑戰台灣的價值,也是挑戰社會的智慧。

王世堅還說,他只是提出建言,他還是團結的,就像他過去和副市長黃珊珊在議會之間互相聲援、努力監督預算審查, 但撇開感情 他還是理智為先,但對黨還是有所建言,這是民主和獨裁的差別。

對於如何幫林智堅,王世堅說,如要捍衛自己清白要自己想辦法,他是當事人,他的智慧高,是五星市長,自己捍衛了才可以幫忙。

至於立委高嘉瑜臉書貼與王世堅的合照,要挺堅?王世堅說,她開玩笑的,因為不要談換堅,一直談換堅的結論是換掉王世堅,不是換掉林智堅,她就說要挺王世堅。

另外,外界認為林智堅論文風波恐影響北台灣選情?王世堅,他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揹奉金擱呷人看風水」,自己也是參選人。

投票

 

臺灣有句俗語:「自己揹奉金,擱呷郎看風水」。 奉金(甕),就是骨灰罈,意思是說,自己都背著祖先的骨灰罈四處晃、不知道要去安葬在哪裡了,還去幫人家看風水、論地理!

自己揹奉金,擱呷郎看風水!

臺灣有句俗語:「自己揹奉金,擱呷郎看風水」。

奉金(甕),就是骨灰罈,意思是說,自己都背著祖先的骨灰罈四處晃、不知道要去安葬在哪裡了,還去幫人家看風水、論地理!

翻譯成比較接近的北京話說法,大概就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之類的意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681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