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陸配扮演和事佬角色 抑或是悍拒統一的新台灣人 相信東引乃至馬祖離島的陸配們已經有了抉擇與答案吧!
2022/08/12 10:55:50瀏覽295|回應0|推薦1

林泉利快評/

陸配扮演和事佬角色    抑或是悍拒統一的新台灣人

相信東引乃至馬祖離島的陸配們已經有了抉擇與答案吧!

天下本無事  庸人何苦自擾之?

*****

跨越前線的愛情! 軍事重地東引兩岸通婚多 陸配:不解為何非得統一

這是被馬祖資訊網轉載  TVBS  記者 顧上鈞的專訪內容新聞標題

我對這位T台記者與新聞編輯部的訴求與下的標題

大為反感

因為這些年馬祖的男士鄉親與對岸聯姻比例居高不下

劉宏文賢拜甚至透過政府預算編列到對岸一一尋親做近距離對馬祖媳婦的訪問

在在表示馬祖需要對岸因為一家親 讓兩岸交流更彌篤

對於馬祖媳婦人數人漸增加

名為馬媳會的組織也日益茁壯與被重視

或許馬媳婦女力涵蓋有東南亞的馬祖媳婦    但中國籍的比例仍多

從早期因為馬祖男生娶妻不易  需要透過大陸媒婆在對岸招親才能完婚

到現在因為小三通或馬祖男士到對岸謀生或經商  透過自由戀愛娶到老婆

兩岸一家親的姻緣際會

基本上本來來可以解讀為廣義的統一

現在TVBS記者硬要去挑剔 陸配:不解為何非得統一

難道兩岸統一會比兩岸堅持老死不相往來的形式上已經台灣獨立好嗎?

因為中國已經把統一定調了

如果中國把這位對為何得統一質疑的嫁東引的陸配肉搜

再曝光可能讓其有家歸不得與被以異樣眼光刻意忽視

這樣好嗎?

最近拜讀記者黃國樑撰稿

聯合報焦點話題

中共圍台常態化?陸網傳「統一四部曲」 尖銳時刻陸配急扮和事佬

「統一四部曲」 尖銳時刻陸配急扮和事佬賦予重任已經任重而道遠了

或許蔡政府就是要分化陸配在統一終的角色

所以幫陸配洗腦  …不解為何非得統一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陸配扮演和事佬角色    抑或是悍拒統一的新台灣人

相信東引乃至馬祖離島的陸配們已經有了抉擇與答案吧!

         
https://vip.udn.com/vip/story/121160/6530145?from=udn-category

https://news.tvbs.com.tw/life/1873865

跨越前線的愛情! 軍事重地東引兩岸通婚多 陸配:不解為何非得統一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23:29

最近兩岸關係緊張,位在最前線的軍事重地東引,軍事戒備程度也有所提高,然而東引島兩岸通婚的比例極高,身處兩岸政治衝突下的第一線,東引陸籍配偶一方面要回應娘家的關心,另一方面也深愛自己的第二故鄉,讓她們感嘆,政治的對立,真的不是基層百姓能夠左右。

 

 

 

 

中共圍台常態化?陸網傳「統一四部曲」 尖銳時刻陸配急扮和事佬

解放軍東部戰區連日來的圍台軍演終在10日結束,圖為7日解放軍空軍戰機編隊飛行。新華社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2022-08-12 10:00

87日原是中共對台類封鎖演習的最後一天,但解放軍發布3次延長演訓,中共圍台是否常態化?引發兩岸熱議,而倡議圍台常態化的聲音,現在對岸網民圈可謂一面倒。反而是在台大陸配偶急扮和事佬,強調大陸民眾並不是個個都是小粉紅或戰狼。

陸網民倡議圍台常態化 傳圍、困、變、統四部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2日剛落地松山機場,中共即公告對台周遭6個區域進行軍事行動,微博也出現倡議圍台常態化的聲音,主張藉此機會開始長期常態化圍台實戰軍演,既可達到實際封鎖台灣海空,又可以隨時瞅准機會閃電戰解放台灣。

84日演習第一天中共射完了十餘枚導彈,當晚一名大陸網民貼文說「國家現在拿出部分實際措施了,物理圍台了,經濟制裁了,導彈跨島了,以後,我們控台可以常態化了。」另一名網民發文問「飛機在島的上空常態化巡航什麼時候能實現?」

微博超話主持人何春銀86日在微博上發文稱,「網友問專家台灣問題怎麼解決?回答:困。」他說,「順勢而圍,圍必成困,困必生變,變必和統」。他表示,14億人的意志,裴洛西幫大陸起了一個「圍困」的頭,把84日至7日解放軍圍台演訓常態化,多維度的圍困讓2300萬人感到「困」的存在。

東部戰區聯合演訓顯示其軍艦展現反潛作戰能力。圖/取自東部戰區微信號

理性民眾指常態化不可行 但支持抹平台海中線

對於圍台常態化的可能性,也有比較冷靜理性的大陸民眾認為不可行。名為「衛平」的網友表示,軍演總會結束,鎖台的陣勢也不可能永遠保持,但對台海中線的抹平卻應該繼續下去,絕對不能容許美、台以行動恢復台海中線的存在。

大陸軍事評論作者「占豪」認為,裴洛西訪台讓大陸藉機對台灣進行軍事封鎖式演習,讓封鎖台灣成為一個既定事實。由於台灣距離大陸僅有100多公里,「我們隔幾天就演習一下封鎖台灣,美國又能怎麼樣?」

深圳「直新聞」的特約評論員劉和平認為,解放軍宣布在渤海地區執行為期長達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東部戰區的演訓也宣告繼續,這意味著未來一旦有需要,類似的「鎖島」演習行為隨時可能重新啟動。

鄭永年形容軍演切香腸 是漸進統一的開始

連一向以冷靜理性著稱的學者都顯得比以往激進。香港中文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鄭永年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說,「沒有大棒,光給胡蘿蔔」,兩岸可能越走越遠,必須兩個一起來,目前形勢下,要以「大棒為主」。

共軍對台軍演期間,海空軍持續出動,中共圍台是否常態化?引發兩岸熱議。圖/取自東部戰區微博

鄭永年說,目前美國國內局勢很惡劣,政治人物、黨派競爭都在加劇台海危機惡化,一再用「切香腸」方式慫恿台灣獨立。中國也必須正式啟用「切香腸」方式促進統一。這次演習就是「切香腸」漸進式統一的開始。

環球時報前總編聞胡錫進仍然是一貫地激進,他8日留言說,解放軍宣布繼續軍演,沒有公布演習的結束時間。更像是解放軍在台海很多行動「新要素常態化」的開啟,這次演習開創的局面「將成為台海新的現實長期持續下去」。他說,「封鎖台灣島」已經成為可以隨時上演的現實。

陸專家不認為圍台成常態 但軍演不會結束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認為,台海周邊軍演會形成「新常態」,不過,他分析,從科目角度來說,軍演「總有階段性結束」的時候,顯然宋忠平也不認為圍台將成為常態;但是練兵備戰、實戰演訓本身不會結束。

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長李義虎受訪時說,解放軍大規模軍演將常態化。圖/取自鳳凰衛視官網

就連較常站在台灣立場思考問題的對台學者也認為如此演習將會常態化,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面對主持人吳小莉關於未來這樣大規模軍事演習會不會常態化的問題?他表示,「我想以後會常態化的,常態化了才有意義,才能達到對於台獨勢力形成高壓之勢的效果。」

兩岸尖銳對立時刻 陸配出面扮和事佬

兩岸尖銳對立的時刻,溫和的聲音很難躍上檯面,鴿派也得扮作鷹派。唯一可當鴿派的大概是已嫁來台灣的陸配了。就以自稱「阿亂」成為YouTuber的陸配上官亂,就在其頻道上扮演和事佬說,她周遭的朋友圈多是自由派的知識分子,因此她要藉機向台灣社會表示,「並不是個個中國人都是小粉紅或戰狼,但理性的聲音不見容於主流。」

她認為,很多外媒將此次軍演描述為第四次台海危機,但她認為,對照1996年台海危機,這次軍演雖然對台射了一些飛彈但並不頻繁,其次,台灣人也沒有因此大量甩賣房子,非常淡定。

上官亂表示,中共這次演習並不像準備很久,也沒有派軍委副主席以上這樣的高層現場督陣,更沒有如1996年準備奪島行動,其他國家如美日也沒有準備撤僑,因此遠不如當年台海危機的嚴重性。不過,她也對這種軍演會不會變常態化感到不確定,僅表示「現在還不知道,還要進一步觀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68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