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今天台灣要面臨美帝國老女人硬要來台北吃豆腐 ,如果對台灣沒有實質外交與經濟利益的突兀訪..........
2022/08/02 10:09:18瀏覽610|回應1|推薦5

韓進快評/

前言

今天台灣要面臨美帝國老女人硬要來台北吃豆腐  蔡皇選擇不敢明言歡迎   !台灣自詡為清流的黃暐翰公開歡迎或許代表部分民眾,事實上台灣要不要巴結這位來台灣銷掰的美帝國老政客?如果對台灣沒有實質外交與經濟利益的突兀訪問,黃暐翰等旁人話燒啥?

 

李顯龍與波洛當兩位都有美中關係穩定對區域和平很重要共識了,波洛西又何苦來台北形同挑釁的訪問?

 

台灣這幾天都在揣測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台有否可能在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將經由馬來西亞來台灣,不過總統府今天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說「由外交部回應」。而外交部第一時間維持基調回應「沒有評論」。換言之,波洛西無論到訪與否都列極機密範疇,因為攸關兩岸能引起不必要的戰爭前的對立,所以總統府到外交部都三緘其口到最後有結果是必然的!

 

從執政黨主戰派人士對美日三不五時有高層大咖來訪,都會拿來「驕其妻妾」!向對岸表示「德不孤必有鄰」,向國內支持者分享蔡政府的國際魅力,順便轉移林智堅的涉嫌抄襲論文與新竹棒球場弊端屬於國人的注意力….

 

「有朋自遠方來」真得不亦樂乎?從對岸的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重申,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他並以「四個嚴重」形容波洛西訪台會造成的後果。或許這是中國官方「制式反應」,例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1日指出,中共軍事威脅波洛西可能的訪台行程,顯示中共對民主政治的不理解與不尊重,在外交上,更是非常粗暴、不文明的行動。渠等是否經過理性分析後發表類似意見,筆者認為「打打嘴砲」且聊無新意

 

至於波洛西來台灣訪問是向中國「示威」,還是純粹來台拜訪好朋友蔡英文,鄉專機在松山專用機場停泊後的記者會就可以見真章!但是如果波洛西除了來台與蔡敘舊外,沒有送給台灣實質外交上利多的訊息,筆者認為波洛西還是直接打道回美國吧!因為稍早在星加坡,李顯龍會波洛西談兩岸:美中關係穩定對區域和平很重要!當兩位都有此共識了,波洛西又何苦來台北形同挑釁的訪問?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72/6503828?from=redpush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72/6503513?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72/650347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72/6503034?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972/6503902?from=udn-relatednews_ch2

 

李顯龍會波洛西談兩岸:美中關係穩定對區域和平很重要

2022-08-01 16:47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即時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1日率團抵達新加坡進行訪問,分別會晤星國總統哈莉瑪、總理李顯龍與多名內閣官員。

根據星國外交部聲明,李顯龍與波洛西對兩國之間深入且多層面的夥伴關係,以及在國防、安全和經濟上強有力的合作表示肯定。兩人還針對重要的國際與區域議題交換意見,包括烏克蘭戰爭、兩岸關係和氣候變遷。

李顯龍還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極為重要。

 

綠委:中共軍事威脅波洛西 粗暴不文明

2022-08-01 13:05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亞洲行是否訪台引發關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指出,中共軍事威脅波洛西可能的訪台行程,顯示中共對民主政治的不理解與不尊重,在外交上,更是非常粗暴、不文明的行動。

波洛西(Nancy Pelosi)稍早透過辦公室公布亞洲行程,宣布她將率領由5名民主黨眾議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外界關注她訪問台灣的可能性。

林靜儀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她答覆媒體詢問波洛西亞洲行相關議題時指出,中共對波洛西可能訪台做出軍事威脅,可見中共對民主制度毫無尊重,對於人民擁有決策權也毫無概念,而且在外交工作上,更是非常粗暴、沒有文明的行動。

林靜儀指出,中共這種行為,會讓更多民主國家認為中共不是一個可以用民主制度或友善方式來對待的國家,也對區域安全造成威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過媒體群組發布影片指出,波洛西如果造訪台灣,不管停留時間的長短、採取哪種形式,都有重大意義,用任何貶抑、快閃等形容詞,只是為了降低波洛西訪台的重要性。

 

 

波洛西最快明晚到台灣? 總統府未證實

2022-08-01 14:38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台可能落在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將經由馬來西亞來台灣,不過總統府今天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說「由外交部回應」。

波洛西啟程展開亞洲行,公開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及南韓,未包括台灣。對於波洛西是否可能突襲訪台,我政府三緘其口,包括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沒有對外回應,但消息人士指出,我方相關單位對波洛西來訪已是「準備中」。

波洛西傳出訪台之後,台灣官方單位非常低調,據悉,由於中國官方已經透過聲明及演習試圖嚇阻,我方也深知波洛西此行可能造成台海緊張,因此我方對於波洛西來訪完全處於被動,不希望有任何挑釁發生。

據悉,這段期間,我方國安單位及駐美代表處緊盯各項情勢,但對波洛西是否來台,無法「操之在己」,只能等波洛西方面通知,不過我方準備工作已展開,可隨時接待。

若波洛西訪台,將是繼1997年美國眾議院時任議長金瑞契訪台後,再度來訪的最高層級官員。而當時金瑞契訪台也未列公開行程,甚至將台灣擺在訪問上海之後,因此波洛西雖未將台灣列入公開行程,仍有可能突然造訪台灣,並與蔡英文總統見面。

涉外人士評估,若波洛西訪台,應該不會在台灣久留,可能只會炫風訪問幾個小時就離開,波洛西的來訪較屬象徵性意義,主要為傳達美國對台灣支持。

消息人士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波洛西訪台的機率偏向「有意成行」,但仍無法確定,我方僅能等待通知。

 

波洛西明晚訪台? 陸外交部重申:解放軍嚴陣以待

2022-08-01 16:21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陸外交部官網)

美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可能訪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重申,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他並以「四個嚴重」形容波洛西訪台會造成的後果。

趙立堅在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近來已經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波洛西眾議長赴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強調波洛西如赴台將導致嚴重後果。

趙立堅說,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通電話時強調,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相信美方已經充分瞭解中方傳遞的強烈、清晰資訊。

他說,波洛西眾議長如果赴台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

趙立堅強調,「我們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美方應該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兌現拜登總統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

另有媒體問到:美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員柯比稱,無論波洛西是否訪台,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改變;美中沒有理由走到動手或加劇實際緊張局勢的地步。

趙立堅回應稱,中方已經多次表明對波洛西訪台的嚴正立場。一個中國原則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在台灣問題上不斷歪曲和掏空一個中國政策,發表不負責任言論的正是美方。美方最近開始強調要維護每一個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首先在台灣問題上言行一致,不要搞雙重標準。

 

傳波洛西明將抵台 外交部回應了

2022-08-01 14:48 聯合報/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訪台可能落在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將經由馬來西亞來台灣。外交部今維持基調回應「沒有評論」。

總統府今天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說「由外交部回應」。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跟媒體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6209986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16:16
共匪是一個漢奸政權,他們聲稱對台灣擁有主權在法理兩方面都站不住腳,老美當然不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