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兩岸網友一個樣的對港台藝人莫名其妙詆譭製造紛爭必須要理性化解
2022/07/05 17:51:20瀏覽531|回應0|推薦5

林泉利快評/

兩岸網友一個樣的對港台藝人莫名其妙詆譭製造紛爭必須要理性化解

 

這些年港台藝人因為中國有一定的市場,所以渠等只要展現絕對優異的表演內涵,無論在影視產業嶄露頭角,基本上並不困難,如天王巨星成龍與頂級演員周星馳與劉德華的每一部戲都因為大賣而成為中國受歡迎的重中之中的大明星;至於屬於電視劇場的演員,尤其是台灣前往大陸發展的李立群等,因為演技精湛,所以只要有好據本讓他飾演,總是每一部戲都被大陸觀眾喜愛甚至至友台灣年輕演員早已把中國當作唯一發展演藝事業的國度….至於歌手部分,台灣的周杰倫,香港的張學友在在中國早有數千萬的紛絲,渠等每一首歌都成為大陸傳唱流行歌曲,至於留在大陸繼續深耕的王心凌也紅到不行!

 

持平而論,中台港的演藝歌唱表演者本來就應該是通行無阻,只要渠等有才有實力就應該被捧紅!很可惜的是中國與台港間多了一條政治鴻溝,中台之間因為有意識形態作梗,任何在中國表演者的台灣藝人隨時都會被抹紅貼標籤,之前有部分台灣藝人因為自稱是中國人而被台灣親綠媒體與網友拉黑,至於香港因為之前反送中運動留下仇中的情緒仍在,之前高呼自己是永遠中國人,結果被港台的網友出征;這一回變成歌神張學友在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這一天,只因為說了一句一句「香港加油」惹出麻煩,逼使張學友無奈表示: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

 

回到眾所矚目台灣演技派的藝人李立群,這些年在中 國因為全力配合好劇本有關的電視劇演出,因為李本人懂得拿捏分際,所以基本上沒有惹出爭議。但親綠媒體似乎仍把李立群貼上統派標籤,李立群洞見觀瞻的壓力可想而知。以這一次在上海因為疫情被封城這一段時間裡,傳回國內被加工有關的\傳聞,諸如瘋傳他「慘到喝自來水」、「有朋友鄰居送來飲料,我喝這個飲料喝得我痛哭流涕」,他則強調自己不曾說過這些,要網友把看抖音當樂趣就好,「謠言止於智者,大家也別太聽信。」..要不是李正面澄清相關的誤會,還真得以為李在中國受苦受難咧!

 

不論是張學友或李立群被好事的網友挑撥與或造謠,筆者認為相關加以推波助瀾的媒體記者與名嘴要負絕大責任,當然無論是平面或電視電子及網路媒體的負責人更不應該因為自己意識形態的信仰而讓李立群與張學友等被抹紅或拉黑,讓單純表演的藝人在沒有政治束縛下發揮精湛的演藝才華,不好嗎?

 

https://star.ettoday.net/news/2286288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9/6433854?from=dable-relatednews_ch1022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8/6407440?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434322?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9/6255135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89/6241025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3002690-260409?chdtv

 

一句「香港加油」遭出征 張學友: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香港回歸25週年,歌星張學友在央視採訪時脫口說出一句「香港加油」,遭微博網友出征,連訪問片段都因此被刪除。張學友3日發聲明表示,他是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見證過香港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相比實在差強人意,正是需要加油的時候,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在世界面前展現風範。

張學友在央視專題訪問中表示,「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20:06

一句「香港加油」遭出征 張學友: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香港回歸25週年,歌星張學友在央視採訪時脫口說出一句「香港加油」,遭微博網友出征,連訪問片段都因此被刪除。張學友3日發聲明表示,他是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見證過香港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相比實在差強人意,正是需要加油的時候,希望中國人「以理服人」,在世界面前展現風範。

張學友在央視專題訪問中表示,「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是,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簡單的祝福片段卻因為一句「香港加油」,加上隻字未提及「祖國」二字,引起微博網友質疑,導致央視官方微博貼文下方被負評灌爆,不得不刪除影片貼文,但批評聲浪不減,仍在微博上延燒。

批評網友指出,「香港加油」在2019年間被「反送中」示威者廣泛使用,這時張學友說出這4個字,有呼應示威者主張的嫌疑,而且談話中僅提及「香港」及「25周年」,卻隻字未提「祖國」,顯然愛國心不足。

 

張學友3日發出聲明:

「本人(張學友)覺得我是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作為藝人不涉政治是我的基本原則。我在香港出生香港長大,也希望在香港老死。

正因爲我跟香港的緣份如此深,我見證了香港最黃金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的香港比較實在是強差人意。特別在過去的幾年裡,香港經歷了黑暴,緊接著疫情,百業蕭條,人心惶惶,香港正是須要努力加油的時候,我聽過「北京加油」、『武漢加油』、『上海加油』,但『香港加油』卻因為一些犯了錯誤的人用過,『黑色』、『黃色』被一些別有用心犯了罪的人穿過,變成了愛國不愛國的標準,成為了『禁語』、『禁色』,我個人無法理解。

本人是經過香港受國家高速發展而獲益的其中一員,如果這世界真有奇蹟,能讓數以億計的貧困人口,脫貧而步入小康的中國,是本世紀最大的奇蹟,我更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

本人更希望我們中國人是理性的,是以理服人的,在世界人面前展現中國人的風範。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本人是否愛國愛港,自有公論。謝謝大家對本人(一蟻民)的言行的監督,本人會本著身為中國人在大家監督下,繼續努力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歌手。」

 

 

香港回歸拍片祝福未提2字遭撻伐 張學友回應了

18:272022/07/03 

旺報

 

陳冠宇

 

央視視頻採訪張學友對回歸的祝福,但由於未提及「回歸」、「祖國」等字眼,被大陸網友批評「不愛國」。張學友今(3)日回應媒體,表示自己是愛國愛港的中國人,並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希望大家理性、以理服人。

張學友今日回覆媒體稱,「本人覺得我是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他表示,作為藝人不涉政治是他的基本原則。他在香港出生香港長大,也希望在香港老死。正因為他跟香港的緣份如此深,他見證了香港最黃金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的香港比較實在是強差人意。

張學友表示,特別在過去的幾年裡,香港經歷了黑暴,緊接著疫情,百業蕭條,人心惶惶,香港正是須要努力加油的時候,他聽過「北京加油」、「武漢加油」、「上海加油」,但「香港加油」卻因為一些犯了錯誤的人用過,「黑色」、「黃色」被一些別有用心犯了罪的人穿過,變成了愛國不愛國的標準,成為了「禁語」、「禁色」,他個人無法理解。

聲明還強調,他本人是經過香港受國家高速發展而獲益的其中一員,如果這世界真有奇蹟,能讓數以億計的貧困人口,脫貧而步入小康的中國,是本世紀最大的奇蹟,他更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本人更希望我們中國人是理性的,是以理服人的,在世界人面前展現中國人的風範。」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本人是否愛國愛港,自有公論。謝謝大家對本人(一蟻民)的言行的監督,本人會本著身為中國人在大家監督下,繼續努力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歌手。

香港回歸25周年,不少港星拍影片送上祝福。張學友此前接受央視視頻採訪時,穿著白色T恤,用粵語對著鏡頭說:「大家好我是張學友,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因為我是和這個城市一起成長的,我從這裡出生,從這裡長大,我仍然相信這個城市,仍然希望這個城市,會變成一個比以前更加好的城市,香港加油。」

由於張學友通篇未提及「祖國」、「回歸」等字眼,甚至在最後喊話「香港加油」,遭大陸網友指責不愛國,似乎因為負面評論太多,央視已刪除張學友的祝福影片。

即便影片遭刪,大陸網友仍持續討論張學友影片發言,批評者稱「好感全失」、「隱形港獨」、「愛黨愛國就這麼難?」。亦有網友替張學友說話:「講的很好啊!香港一定會更好!」、「明明就很愛國,為什麼被網友說成這樣,當年還領唱國歌嘞」。

 

 

未提「祖國」遭陸網友圍剿 張學友說話了

2022-07-03 20:38聯合報 記者林士傑/即時報導

張學友應邀拍攝祝福香港回歸大陸25周年影片,但因提到「香港加油」且隻字未提「祖國」、「回歸」,被部分激進大陸網友氣轟不愛國,央視緊急下架影片,稍早張學友表示:「本人(張學友)覺得我是一個愛國家,愛香港的中國人。作為藝人不涉政治是我的基本原則。」

張學友提到自己在香港出生香港長大,也希望在香港老死,「正因爲我跟香港的緣份如此深,我見證了香港最黃金最輝煌的時刻,跟現在的香港比較實在是強差人意。特別在過去的幾年裡,香港經歷了黑暴,緊接著疫情,百業蕭條,人心惶惶,香港正是須要努力加油的時候。」

他說曾經聽過北京加油、武漢加油、上海加油,「但『香港加油』卻因為一些犯了錯誤的人用過,『黑色』、『黃色』被一些別有用心犯了罪的人穿過,變成了愛國不愛國的標準,成為了『禁語』、『禁色』,我個人無法理解。」

最後張學友表示:「我更以身為中國人深感驕傲。本人更希望我們中國人是理性的,是以理服人的,在世界人面前展現中國人的風範。所謂聽其言,觀其行,本人是否愛國愛港,自有公論。謝謝大家對本人(一蟻民)的言行的監督,本人會本著身為中國人在大家監督下,繼續努力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歌手。」

 

【重磅快評】李立群的教訓:愛台灣不夠 你得恨中國

2022-07-04 07:56 聯合報/ 主筆室

李立群昨天搭乘廈門航空MF-887班機從廈門回台,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圖,取自UDNTV翻攝畫面

長年在大陸發展的資深演員李立群返台,入境時將錢包遺忘在櫃檯,立刻被其他民眾發現,衝上前攔住他並遞上錢包。近年活躍於影音平台「抖音」的李立群,不忘安排拍攝。對這場意外際遇,他開心對鏡頭直呼:「台灣真好,東西掉了立刻有人幫你拿過來。」

不過顯然也有一部分人,並不覺得李立群「真好」。網路上立刻有人說,李立群先前離開上海時開直播表示,「整理行李的時候,心中從來沒有過離情依依的惆悵」,既然對中國情感這麼深,那麼為什麼要回來?當然立刻就會有網友接腔,說「在中國過得好好的,幹嘛沒事要跑回來?一定是被共產主義鐵拳揍得不要不要,想起台灣民主自由和健保的好,才落跑回來」。至於李立群一回台就強調回家真開心,也被質疑「居然說『台灣真好』,那不就是說中國不好!小粉紅一定會氣死!」

扁政府末期,名嘴汪笨湖因為開口閉口「愛台灣」,還成為被挖苦的對象,或者將其造型畫成法西斯。如今已經去世的汪笨湖,在天上看到如今的台灣,必然感慨自己是生得太早的先知。現在不僅「愛台灣」早就是所有人的發語詞,甚至愛台灣本身還不夠,必須一併搭配「恨中國」。李立群同時讚美中國與台灣,就像是同時侍奉上帝與撒旦,當然必須受到譴責:倘若沒對中國抱持夠多的恨意,就沒有資格說自己愛台灣。

更妙的是,當下質疑李立群逃回台灣的人,言必強調台灣有言論自由;然而他們所展示的,就是台灣只有「罵中國」的言論自由,這豈不違反了蔡總統上任之初宣示的,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道歉?更簡直成了冷戰時代的蘇聯笑話,「每個人都享有批評美國的自由」?這時候他們的對比標準,突然就變成對岸的「小粉紅」,儼然因為中國小粉紅都是這副嘴臉,所以我們當然也可以如此。至於小粉紅正是中國外在形象的最大負面因素,為何要效尤如此行徑,就不是要考慮的問題。然而一旦被質疑是「塔綠班」,又要當場憤慨不已。

對這種現象最好的解釋,還是李立群1989年演出的相聲舞台劇「這一夜,誰來說相聲」當中的段子「語言的藝術」。他和金士傑列舉雙方過去各種政治語言當道的荒謬:此岸是演講比賽任何題目,都可以扯到國父蔣公與保密防諜;彼岸是在鬥爭場上,不管如何回答,都會被挑出各種政治不正確的毛病,都會變成革命意志不堅定的騎牆派。原本「語言藝術」落後的台灣人李立群,在台上被大陸人金士傑鬥得東倒西歪,但很快就從滿場挨耳光中恢復過來,一下子抓到機會,反敗為勝。連著被幾巴掌打懵了的金士傑不禁問,「你怎麼都會了?」兩人得到結論:「大夥兒都是中國人嘛!」

卅年後,膽敢在台灣自稱「中國人」,已經需要一點點勇氣。然而儘管「中國人」儼然從自稱變成髒詞兒,唯一沒有改變的,却是把「語言藝術」變本加厲的中國人劣根性。

李立群宣布回台灣! 不捨喊「我對大陸情感太深了」

 

2022-06-22 16:43噓!星聞 綜合報導

70歲資深演員李立群長年在大陸發展,拍過無數精彩戲劇作品,目前他定居上海,疫情期間遇到上海封城,怕自己悶壞因此常在家拍抖音影片和網友互動,受到兩岸網友討論。日前他曾提到解封後就回台過退休生活,昨(21日)透露回台日期。

儘管上海6月起解除封城,李立群仍常在抖音分享生活日常。昨(21日)他再度在抖音發表短片,表示自己剛拍完殺青戲,預計73號回台。他直言,至今已1年多沒回台灣,回去將好好休息,並感嘆「但是我對大陸的情感太深了,等疫情過了之後,來來去去方便了,會隨時回來探親、探朋友」,還不忘要粉絲們多多保重。

影片一出,許多大陸網友紛紛感到不捨,「老頭回台灣了,記得常發日常抖音,再見再見再見」、「兩岸一家親,歡迎常回家看看」、「不要忘記每天發抖音阿」、「老頭回台灣了,別忘了大陸也是你的家」;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勸李立群要注

上海封城!李立群遭爆「慘到喝自來水」?本人親揭真相

2022-04-21 09:31噓!星聞 綜合報導

李立群這幾年定居大陸上海,最近遇上封城,而他則常在抖音平台分享隔離日常,而近來外界卻瘋傳他「慘到喝自來水」、「收到鄰居送來飲料痛哭」,他本人看完影片忍不住出面澄清,表示自己不曾說過這些話。

李立群19日在抖音上表示,最近看到許多提到他的影片,笑說「大概我最近的抖音流量比較大」,不過他卻無奈地說:「有的是很恭維的,就是說我流量比較大,我覺得謝謝;有一些是很奇怪,他會扭曲事實、斷章取義,把我幾個抖音剪接過以後後,變成他的意思。」

李立群表示,他還看到影片謠傳他說「我封城期間只落得一個喝自來水」、「有朋友鄰居送來飲料,我喝這個飲料喝得我痛哭流涕」,他則強調自己不曾說過這些,要網友把看抖音當樂趣就好,「謠言止於智者,大家也別太聽信。」

上海封城!李立群嗑饃爆缺糧?急澄清「物資足夠還變胖」

2022-04-15 11:26噓!星聞 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肆虐,上海近來疫情嚴峻,因此政府機關採取封城措施,當地居民除了出門做檢查外,其餘時間都只能待在家裡。而自從封城以來,許多在當地的台灣藝人也紛紛在社群平台分享隔離日常,李立群幾天前表示只能透過團購吃沒有肉餡的羊肉夾饃,「給你吃什麼就得吃什麼」,如今卻表示家中物資相當充足,更稱已經變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7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