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柯志恩有自信是好事,修正與表現謙虛的態度才是贏的關鍵
2022/07/04 10:31:41瀏覽395|回應0|推薦2

韓進快評/

柯志恩有自信是好事,修正與表現謙虛的態度才是贏的關鍵

 

當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立委已經被徵召參選下屆高雄市長,現階段高雄街頭已經豎立柯與提名的市議員看板,接下來柯的選情動見觀瞻,所以她有可能在陳其邁疏忽之下挑戰成功,但根據所顯示的民調柯沒有樂觀的本錢,因為民進黨勢必大力輔選!但筆者認為,柯志有自信是好事,修正與表現謙虛的態度才是贏得關鍵!

 

首先是針對韓國瑜支持者部分,稍早柯曾刻意強調對韓國瑜任內在愛河設立的愛情摩天輪規劃不會落實規劃,無疑正面讓高雄的死忠韓粉出來支持柯志恩!或許之前傳出王金平前院長與韓國瑜前市長願意鼎力相助,現在柯志恩立刻打臉韓國瑜的事實,柯志恩的顯然沒把數以千萬的韓國瑜支持者放在心中,可惜了!

 

其次這一回願意參加黨內初選角逐市長的有好幾會,如在地的現任議員與韓市府首長,如學者出身的楊志良前署長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因為在黨主席主導下並沒有透過黨內民主的民調讓渠等願意接受柯志恩出線的結果,基本上留下的心結已經存在。雖然最後大家都會基於黨的團結而認同柯志恩,但如果黨主席與柯志恩能在稍後分別誠懇拜訪,並賦予輔選重任,當心結打開了,接下來步步為營的選舉也有可能大逆轉…

 

最後是高雄有機會藍白合與在野聯盟大團結,只是稍早柯志恩30日即南下與黨籍議員見面商談選務。針對外界關心國民黨是否會與民眾黨合組在野大聯盟,柯志恩表示,如果大家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的話,應該以國民黨為主軸,吸納所有在野選票。基本上柯的盼以國民黨當主軸來吸票.. 訴求有語病,舉凡所有包含民眾黨急無黨籍有識之士,他們沒有理由無條件當柯志恩的啦啦隊,如果能個逐一恭訪與聽取建議,未來在勝選後禮聘渠等加入市府團隊為市民服務,相信也唯有這樣禮賢下士去營造在野大團結紛圍,柯志恩才有贏的希望!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27366?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30002664-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629004020-262110?chdt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4000269-260118?chdtv

柯志恩啟動陸戰 最快明天遷戶籍

04:102022/07/04 

中國時報

 

柯宗緯  林和生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3日起啟動陸戰模式,展開地方拜會行程,同時最快周二遷戶籍到新興區舅舅家,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在周日於路竹老家舉行「王柯會」,介紹地方要角給柯。針對外界關心高雄在野整合是否破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語帶保留說,「要支持誰?再講吧!」

柯志恩昨天上午赴湖內區參與高雄市忠義協會理監事會,與後備軍人弟兄搏感情。她提到,到高雄選舉既沒人脈更無錢脈,距離選舉只剩短短100多天,一定會走遍高雄各個行政區,讓所有市民看到她要為高雄奉獻打拚的決心,並承諾當選市長後,將高雄打造成為讓市民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柯志恩表示,昨都是地方拜會行程,也有與一些新創團隊交流,選戰有自己的節奏,但現在還在找選舉團隊,日後會有公開行程。她受訪時還透露,自己剛好在高鐵站,遇到不少年輕人跟她自拍,還幫她打氣喊「加油」,讓她非常感動。

柯志恩計畫周二搬到高雄備戰,但住哪裡目前仍保密,希望外界多給她一點空間,「大家也不會去問蔣萬安、盧秀燕住哪啊?要看柯志恩隨時在路邊都可以看到」。至於戶籍確定會遷到舅舅的新興區住家,時間點可能在周二或周三,不會刻意大張旗鼓讓外界知道。

王金平打算周日上午邀請柯志恩共進早餐與地方人士正式認識,盼短時間強化柯與地方人脈連結。針對「王柯會」,柯志恩僅說,主要拜會一些地方人士,「我是客人,就去那吃早餐」,謝謝王院長及各方的支持。

針對高雄市長選情,柯文哲昨表示,政黨政治就是人才競爭,民眾黨畢竟是小黨、資源有限,目前為止高雄市長沒有人選。他透露,認識柯志恩,因為她在淡江大學當教授,也被叫柯P,但現階段沒什麼意見,就讓2個人(陳其邁、柯志恩)表達政見、爭取選民認同,現在只能關心,若說要支持誰?再講吧!

 

高雄藍白合?柯志恩:盼以國民黨當主軸來吸票

2022-06-30 17:58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右二)準備下周遷戶籍來高雄,全心拚選戰。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民黨昨天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柯志恩今天即南下與黨籍議員見面商談選務。外界關心國民黨是否會與民眾黨合組在野大聯盟,柯志恩表示,如果大家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的話,應該以國民黨為主軸,吸納所有在野選票。

民眾黨高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不排斥柯志恩說法,但國民黨必須端出牛肉政見,而且拿出誠意才能說服選民,細節部分需要大家坐下來好好談。

台灣民眾黨未推出高雄市長人選,提倡在野大聯盟概念。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曾說,認同柯志恩是不錯的人選,民眾黨將抱持開放態度,最大目標是希望民進黨不要繼續執政。

針對未來在野大聯盟是否能成真?柯志恩認為,國民黨需要集中最大一個票源,如果大家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的話,就應該以國民黨為主軸,盼集結所有在野,吸納最多選票,因此自己也會請益相關單位,希望贏得最大共識,下架民進黨一定是所有在野最大、最大的期望。

馮啟彥強調,民眾黨追求的是「在野大聯盟」概念,不能定位為藍白合,因為高雄不是只有藍白兩個顏色,否則還有時代力量、親民黨等其他政黨,不應該用顏色來區分。

跟張亞中有過溝通? 柯志恩親曝答案

13:182022/06/30 

中時新聞網

 

莊雅婷

跟張亞中有過溝通? 柯志恩親曝答案

訂閱影音:

  •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高雄市年底選舉佈局完成,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先前表態參選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昨也在臉書表示,樂見黨中央已有高雄市長人選,完全尊重並給予祝福,敬祝高票當選。被問及是否有跟張有過溝通?柯志恩今(30)表示,目前沒有,昨天有在張校長臉書謝謝他的祝福,可能要找機會跟時間親自拜訪他。

柯志恩今在節目《千秋萬事》中被主持人王淺秋詢問「您有跟張亞中有過溝通嗎?」她坦言,目前沒有,昨天有在張校長臉書謝謝他的祝福,可能要找機會跟時間親自拜訪他,他背後所帶領的(團隊)跟他的論述也需要去做理解,任何票跟支持者我們都要盡量做爭取。

另外,柯志恩今也現身高雄,並於下周搬到高雄,她說,疫情中陸戰與議員結合,空戰與黨中央

張亞中》敢為高雄先:因緣不俱足 情緣無絕期

16:292022/06/29 

言論

 

張亞中

讓人民日子過得好些,讓社會有良善價值,讓台灣能有和平,是我幾十年來對政治的期盼。國家有難,本黨有需,我都絕不會皺眉閃躲,我敢為天下先!

高雄市選舉為艱困地區,且本黨中央並未認真處理高雄市長選舉事,致使至本年三月間仍無有人願意承擔高雄市長選舉。

在高雄市庶民鄕親與企業界的勸進下,本人以「不爭、隨喜」做為參選的前提,因而成為本黨敢於承擔高雄市長選舉的第一人,也開始積極走訪高雄,聆聽請益。我敢為高雄先!

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許久,又擁有府、院、市、媒等強勢,本黨在高雄能贏的必要條件即理念與人和。「不爭、隨喜」即為在求人和。「不爭」意指,只要黨中央有人選,樂於讓賢。「隨喜」意指,若大家歡喜,樂於承擔,若中央或地方不喜本人參選,不會強求。

「不爭」不表示坐以待召,也不等於不敢承擔,「隨喜」更不表示不積極準備。幾個月來,本人除了經常透過媒體,對民進黨的不當政策提出批判外,每週均在高雄各地拜會,弘揚理念,了解高雄人民的需要,研擬對高雄有利之政策。

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基於種種因素,似乎並不樂見本人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迄今從未有任何接觸,並透過各種放話,聲稱本人的政治立場並不適合高雄選舉,同時亦開始積極勸進相關人士參選高雄。

黨中央聲稱有不能公開之內部民調,並援引以推舉屬意人選參選高雄市長。本人反覆表示,黨中央大可放心,不論有無民調,只要黨中央有人選,自己絕對遵守「不爭」之承諾。

本人樂見黨中央已有高雄市長人選,本人完全尊重並給予祝福,敬祝高票當選!若需提供理念協助,必當義不容辭。

此次因「因緣不俱足」,本人無緣為高雄市民奉獻與服務,但本人未來還會繼續在高雄走動,這段時間對高雄市民的所有政策承諾,日後若有機會,一定依諾落實。茲詠一詞,以示心境,以昭日月:

我本將心向明月

奈何明月照溝渠

縱使溝渠又何礙

高雄情緣無絕期

(作者為孫文學校總校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4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