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蔣萬安何苦與蘇貞昌、游錫堃一樣 一起跳出來對一國兩制反對與指指點點?
2022/07/03 22:15:27瀏覽556|回應2|推薦2

韓進快評/

蔣萬安何苦與蘇貞昌、游錫堃一樣   一起跳出來對一國兩制反對與指指點點?

 

稍早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紀念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香港,習近平大談「一國兩制」,除了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必要改變,還對「一國兩制」提出新詮釋,強調「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和最高原則,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這根本宗旨和最高原則下,他以要求香港的「四個必須」,具體詮釋香港版的「一國兩制」。顯然中國當政者這一回有鑑於香港反送中紛爭中,中方早已洞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企圖挑起香港追求民主最好作法就是與中國脫離隸屬關係,所以習近平似乎鐵了心對港民喊話,

給香港4必須4希望與強調一國兩制沒必要改變…

 

即便習近平說的頭頭是道,未來的香港經貿建設只會與中國同步,尤其是通往中國大橋落成通車已證明中國在全心全意照顧香港這個亞洲重要金融中心!

即便習近平等說破了了,反中仇中為唯一台灣民進黨如蘇貞昌院長在1日在活動中公開批評,「中國的所謂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且過去答應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現在連自由民主都蕩然無存;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630日也在臉書上表態,中共正在利用司法威嚇及文化同化,刨去港人對香港的情感及民主意識。隨即被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晚間回應,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游錫堃之流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暴露謀「獨」分裂本質。

 

基本上蘇游兩院長的發言原則上都是屬於打嘴砲的奚落中國,基本上了無新意,但筆者對國民黨提名台北市長蔣萬安媒體詢問蔣萬安今年七月一日沒有發文聲援香港?蔣萬安回應,台灣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基本上蔣一一時間蔣沒有發文聲援香港是對的,因為港人反對一國兩制都是在野的反中的群眾人士,現在負責管理香港的是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及港府官員,他們與中國政府都站在同一陣線,蔣萬安有啥立場對中國繼續堅持一國兩制繼續有意見,蔣萬安專心選好台北市長的拜票就好,習近平強調的延續一國兩制一國又不包括台灣在內,所以真的沒有要多嘴,把自己打成被中國打成台獨嘴砲蘇游兩大院長畫上同一等號?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31897?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11241/6430315

https://udn.com/news/story/11241/6431959?from=udn-relatednews_ch2

 

給香港4必須4希望 習:一國兩制沒必要改變

2022-07-02 14:15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2日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香港,昨天上午的講話被視為重頭戲。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出「一國兩制」的新詮釋,以及他給香港的「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香港官員和建制派齊聲稱頌,指其是為香港打「強心針」、派「定心丸」。

七月一日香港特區廿五周年慶祝大會上,習近平大談「一國兩制」,除了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沒有必要改變,還對「一國兩制」提出新詮釋,強調「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和最高原則,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這根本宗旨和最高原則下,他以要求香港的「四個必須」,具體詮釋香港版的「一國兩制」。

首先是「必須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前提下,香港澳門保持原有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並稱「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

 

其二是「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以及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強調「中央政府的全面管治權」是特區高度自治權的源頭,同時亦尊重和維護特區依法享有的高度自治權。

其三是「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要把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作為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其四是「必須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支持香港鞏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維護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

再看「四點希望」,都是提給香港政府的。一是著力提高治理水平;二是增強發展動能,主動對接大陸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機遇;三是排解民生憂難,指香港最大民心是希望生活更好,在居住、創業、教育等有更好條件;四是共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習近平稱,經歷風風雨雨後,證明「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他提到要重視青年,引導青少年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困難。

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說,習的講話反映北京認為「一國兩制」成功,向香港和國際社會講明會長期堅持,不會動搖或改變,不用擔心二四七年會終止。

此外,據明報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事隔5年再訪港,行程縮短至兩天,每日乘高鐵來回,未有在港過夜,實際逗留在港約共12小時。離港前,習近平到訪駐港部隊,要求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港行穩致遠作更大貢獻。

 

 

國台辦:蘇貞昌、游錫堃抹黑「一國兩制」必遭歷史唾棄

2022-07-01 19:37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北京即時報導

習近平赴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慶祝大會和新任特首就職典禮。新華社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慶祝大會上讚揚「一國兩制」,遭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回嗆,對此,大陸國台辦1日晚間反擊,表示「台獨頑固份子」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暴露謀獨分裂本質,強調任何攻擊抹黑行徑,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對於香港局勢,蘇貞昌1日在活動中公開批評,「中國的所謂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且過去答應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現在連自由民主都蕩然無存;立法院長游錫堃630日也在臉書上表態,中共正在利用司法威嚇及文化同化,刨去港人對香港的情感及民主意識。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晚間回應,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台獨」頑固分子蘇貞昌、游錫堃之流跳出來詆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充分暴露謀「獨」分裂本質。

朱鳳蓮還反控,他們(蘇、游)顛倒黑白、欺騙輿論,為謀一黨私利,「操控媒體、豢養網軍、打擊异己、鉗制輿論」,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

朱鳳蓮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歷經風雨,浴火重生,展現蓬勃生機。 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她認為,在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發展大勢面前,「台獨」頑固分子任何惡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謀取政治私利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遭到歷史唾棄。

 

 

影/七一未發文挺香港 蔣萬安: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2022-07-02 16:37 攝影中心/ 記者林俊良/即時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下午出席大安區全安里感恩母親節活動,媒體問蔣萬安今年七月一日沒有發文聲援香港?蔣萬安說,他是兩屆立委,在立法院都關心香港的狀況,台灣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蔣萬安說,他在立法院,從上一屆開始,到這一屆,都在關心香港的狀況,也連署了港澳條例的修法,一再呼籲對岸要維持港人治港的承諾。一直強調很清楚的立場,是堅定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堅定的維護民主、自由和法治,而且台灣絕對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下午出席大安區全安里感恩母親節活動,親切與出席民眾互動。記者林俊良/攝影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下午出席大安區全安里感恩母親節活動,與里長,將康乃馨送給民眾,親切與出席民眾互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28576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4 04:37
蔣萬安很多選舉策略都是山寨蔡英文的,2019年初蔡女士「四個必須」,蔣萬安相挺,後受到藍營質疑才被迫改口。選立委時,又是挺同志,又是譴責港警,挺港生,都是蔡英文玩剩的。

可惜他姓蔣,以本土論,他出身根苗「黑」。他若是在綠營,說不定能被蔡英文培養為接班人。如今只能打著藍旗、用著綠旗(教義),跟綠的比賽誰更「反」紅旗。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3 23:44
蔣萬安大概覺得柯文哲的市政無可挑剔讚啦,無法批評,所以談一國兩制還比較有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