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蝦咪,要求PTT規範實名制!這一回蔡立委要求過頭了!
2022/07/03 18:00:07瀏覽441|回應1|推薦3

林泉利快評/

蝦咪,要求PTT規範實名制!這一回蔡立委要求過頭了!

 

稍早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要求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因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表示「批踢踢實業坊」論壇(PTT上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有人「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要求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第一時間教育部「委婉」回應表示,PTT管理團隊已盡力查驗各討論板的內容有無違法,若有違法,可採取如刪除文章、帳號及禁言等,必要時可由PTT管理團隊或國立台灣大學協助報案,並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使用者資訊。筆者認為教育部沒有同意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是有肩膀的回應蔡立委,而PTT站與成員也會會心一笑,進而把蔡委員的要求嗤之以鼻!

 

基本上蔡委員是針對「批踢踢實業坊」論壇(PTT)有網友在唱衰烏克蘭,希望烏克蘭即刻向俄羅斯投降。就現實面而言,俄烏之戰壓根就是無意義的戰爭,要不是美國拜登總統與希望以歐洲為首的領袖在後面無厘頭的盲目支持,普丁與澤倫斯基早就坐下來談和了,台灣蔡政府也不至於責成吳釗燮部長為聲援烏克蘭透過國內募款經援烏國,執政黨打著抗俄挺烏劍指抗中保台的訴求,自然與美帝國一鼻孔出氣,每天台灣親綠媒體不斷以美國媒體的報導為主徹底唱衰俄國將輸了一場戰役!

 

換言之,蔡易餘立委應該是被洗腦支持烏克蘭的民進黨檯面上政客之一,蔡眼見執台灣網路輿論之首的PTT竟然有人對烏俄戰爭抱持投降主義,蔡當然不能接受,透過行政院向教育部希望要求PTT規範徹底落實實名制蔡的苦心與用心可以理解但請蔡立委別忘了之前傳出與卡神楊蕙如曾是好朋友,而楊曾在PTT引領網路輿論,甚至造成駐大阪代表以自殺證明自己清白的往事那時候我們也沒看到蔡易餘立委強烈要求PTT

規範並實名制,所以這一回蔡立委要求過頭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432740?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PTT有人對烏俄戰爭抱持投降主義 綠委要求規範並實名制

2022-07-03 09:34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要求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本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表示「批踢踢實業坊」論壇(PTT)上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有人「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要求教育部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並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但教育部「委婉」回應表示,PTT管理團隊已盡力查驗各討論板的內容有無違法,若有違法,可採取如刪除文章、帳號及禁言等,必要時可由PTT管理團隊或國立台灣大學協助報案,並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使用者資訊。

蔡易餘向行政院提出質詢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中,我國PTT論壇上投降、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甚至有人在八卦版等論壇上發許多關於「烏克蘭女性」相關的文章,不只引發爭議,更連帶打擊、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及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

蔡易餘曾在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行期間,指他在PTT上發現一組特定IP用不同帳號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並以中山大學翠亨宿舍IP當跳板,「事實上來自中國」。

針對規範PTT站方及落實實名制問題,教育部回應綠委訴求時表示,教育部責成國立台灣大學監督PTT,其運作應符合相關法規要求,如「中華民國刑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灣學術網路管理規範」及PTT各論壇板規等。而PTT管理團隊恪守上開各項規定,已盡力查驗各討論板的內容。

教育部說,PTT現行的使用者條款與相關規範及規章等資訊,已同步揭露於SYSOP討論板精華文章。其中使用者條款已明文闡述PTT使用者應「提供本人正確、最新以及完整的資料,並維持及更新個人資料,以確保資訊之正確、最新及完整性」。而PTT論壇現行所蒐集的資訊包含用戶帳號、電子郵件、真實姓名、服務單位及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 Address)等項目。

教育部說,PTT雖依個資法要求的最小資訊蒐集原則作業,但仍具可辨識之實名制資訊,即真實姓名。如PTT使用者發布的訊息或言論觸犯本國法律或相關規章,PTT管理團隊將本於職責執行對應處置,如刪除文章、帳號及禁言等,並將視情節的輕重,必要時可由PTT管理團隊或國立台灣大學協助報案,並配合檢調作業提供相關使用者資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27492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3 21:02

這樣卡神的網軍會不會第一個反對,政府養的1450就不能帶風向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