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國父遺像被藍委砸,被綠委建議拿去拍賣「見證放棄神主牌」的公開諷刺談起
2022/06/27 15:11:51瀏覽529|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

國父遺像被藍委砸,被綠委建議拿去拍賣「見證放棄神主牌」的公開諷刺談起

 

因為立法院會日前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國民黨立委為了抗議,用杯水攻擊主席台,國父遺像不幸被砸出一個大洞。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瑜認為,他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具體建議,把這幅畫拿去蘇富比拍賣,「見證國民黨放棄他的神主牌,也解決台灣的歷史共業」。在蘇富比賣出很好的價錢、國民黨也不用出賠償費,以國父油畫來增加中華民國國庫,「我想他也是很願意的」。

 

因為國父遺像被藍委,被綠委建議拿去拍賣「見證放棄神主牌」的公開諷刺,第一時間或許國民黨立院黨團團沒有回應,也只有親親綠媒體將綠委蔡易瑜與陳亭妃的冷言冷語分享給讀者與網友,但筆者認為國民黨應該有所回應,不能就這樣置若罔聞!

 

基本上民進黨從執政開始就有「去孫中山化」的打算,因為在大小會議室主席台背後安排國父遺像是既有的規定,民進黨對孫中山所存在的尊崇早就棄若敝屣,所以無論312國父逝世紀念日,或者是1112國父誕辰紀念日,蔡總統等好像都沒有做出紀念儀式的回應表示,顯然在渠等心目中的歷史偉人並沒有這一號人物,即便是國民黨除了馬英九當總統或主席任內多少還會對孫中山做出相關追思的儀式與活動,到了朱立倫主席任職之後好像也是漠不關心,剩下的就是張亞中先生在台大設立的「孫文學校」還是有模有樣的宣達中山先生的政治理念吧!

 

 因為之前立法院出現抗爭出現擦槍走火,不幸被國民黨立委將掛在主席台背後的國父遺像砸壞,因為沒聽到國民黨立院黨團決定自費重新購置一楨銅像取代,或許這就是綠委與綠媒認為國父遺像被藍委砸 綠委建議拿去拍賣「見證放棄神主牌」..是可忍孰不可忍的諷刺,因為我們看到朱立倫與立院黨團選擇「唾面自乾」態度,的確讓人失望!一個對孫中山遺像不懂得珍惜的國民黨,渠等對國中國國民黨「總理」又哪裡學會尊崇?被諷刺國民黨公然作了「見證放棄神主牌」的指控,還真有一點道理的認定咧!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41688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6-01/763700\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355664

 

新頭殼newtalk | 陳佩君 台北市報導

發布 2022.06.01 | 12:04

 

 

立法院會日前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國民黨立委為了抗議,用杯水攻擊主席台,國父遺像不幸被砸出一個大洞。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建議,能把該張畫拿去拍賣,國民黨不用賠償,也能增加國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國民黨最會賴帳,相信這次也一定會賴帳。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發文表示,擬先請修復文物專家會勘毀損情況,研擬修復等處置方案;若要拍賣,需待朝野黨團協商獲致共識。

 

 

立法院會530日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案,質疑修法是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國民黨立委丟撒假鈔、丟擲杯水抗議,未料,連議場上方的國父遺像也遭殃,被擲出一個大洞。

對此,蔡易餘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用水杯把他們神主牌、國父遺像的胸口砸出一個洞,這麼漂亮的油畫被砸出一個洞,是歷史偶然,但也突顯國民黨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不要。

蔡易瑜認為,國民黨不用賠償,因為這是歷史偶然,他向立法院長游錫堃具體建議,把這幅畫拿去蘇富比拍賣,「見證國民黨放棄他的神主牌,也解決台灣的歷史共業」。

蔡易餘直言,國父遺像破洞,代表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歷史性一刻,這能在蘇富比賣出很好的價錢、國民黨也不用出賠償費,以國父油畫來增加中華民國國庫,「我想他也是很願意的」。

陳亭妃則說,現在立院會期結束,大家開始討論,國父孫中山這幅油畫該怎麼辦?這可是要問最會破壞、最會賴帳的國民黨,到底這一次敢不敢賴帳?「大家都問我,妳覺得國民黨會賴帳嗎?我都說一定會,因為賴帳是他們的本門科」

 

 

綠委建請拍賣國父遺像 立院:需朝野黨團協商

2022-06-26 20:05 中央社/ 台北26日電立法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日前審查會計法修正案,由於該法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引發藍委不滿並爆發藍綠混戰。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法院議場國父遺像遭國民黨立委丟擲水杯損毀,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建請立法院將其拍賣。立法院秘書長辦公室發文表示,擬先請修復文物專家會勘毀損情況,研擬修復等處置方案;若要拍賣,需待朝野黨團協商獲致共識。

立法院會5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爆發激烈朝野衝突,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意外砸損國父遺像。對此,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致歉。

對於國父遺像後續處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發函給立法院指出,建請立院考慮將遭損毀的國父遺像鑑定價值後,透過諸如蘇富比等國際知名拍賣會拍賣,以增國庫收益。

蔡易餘表示,以此突顯民主國家甚少使用個人圖騰於莊嚴的國會議場,更因孫逸仙先生乃國民黨總理,其徒孫竟使用議事程序所不允許的水杯為攻擊武器,毀其神主牌,此舉駭世聽聞,定可高價出售。

對此,立院秘書長辦公室回函指出,立法院對於破壞設備案件,一貫立場均依法求償。擬先行請文化部推薦修復文物專家,協助現場會勘國父遺像毀損情況,並研擬畫作修復等處置方案。

針對蔡易餘建議拍賣國父遺像,秘書長室表示,擬待各黨團協商獲致共識後,再行辦理相關行政程序。

 

影/國民黨砸破國父遺像 綠委:免賠!拿去蘇富比拍賣

2022-06-01 10:44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日前表決會計法時,國民黨立委砸水杯砸破國父遺像,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這麼漂亮油畫被砸出一個洞,是一個歷史的偶然,也凸顯國民黨連自己神主牌都不要了,不認為國民黨要賠償,他跟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拿到蘇富比拍賣,不僅見證國民黨放棄神主牌 ,也解決了歷史共業國務機要費,是歷史性一刻,可以賣很好價錢,增加台灣的國庫,「費用也不用讓國民黨出了,因他們對拍賣好價錢還是有貢獻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現在立法院的會期結束了,大家開始在討論,那國父孫中山這張照片怎麼辦呢?要問最會破壞、最會賴帳的國民黨,到底這一次會不會賴帳?難道國父遺像就留著一個洞,在議場裡面嗎?「國民黨一定會賴帳,因為賴帳是他們的本門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39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