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自認有人氣不可一世的侯友宜之前不鳥藍營與蔡英文等保持曖昧關係..現侯友宜終於受到嚴峻的考驗..
2022/06/24 08:34:16瀏覽755|回應2|推薦4

韓進快評/

自認有人氣不可一世的侯友宜之前不鳥藍營與蔡英文等保持曖昧關係..

現在侯友宜終於受到嚴峻的考驗,侯想要度過這一劫需要更高容忍政治智慧

 

當新北市的恩恩家長在民進黨從地方到中央綿密的攻訐下,因為恩恩爸要求衛生局及消防局長應下台負責,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只要司法調查完成,「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或許是侯友宜只是口頭道歉與不確定的承諾,所以恩恩爸爸表示,有看到侯友宜態度改變,但希望市府再做內部行政調查,把缺失及改善攤在陽光下,是真的誠懇道歉,而不只是嘴上說說。另外,新北先前頻說遵照中央指引,恩恩爸也嗆,哪個白紙黑字請拿出,市府不要打模糊仗。明眼人都知道,有民進黨政治人物在後面再當恩恩爸爸對侯友宜與新北市府展開有計畫性的政治攻擊!

 

   因為民進黨從黨中央到新北市黨部及要參選市議員的政客,從不同層面對新北市消防局的缺失展開攻堅,民進黨黨部主委也是現任立委的羅致政痛批,侯友宜口說要「負責」,外界看到卻是在「卸責」,唯有「究責」才是負責的作法。

如何「究責」以示「負責」。在之前侯友宜應該沒有想恩恩恩事件的後續延燒其嚴重性,但是侯市府團隊忘了之前洪仲秋案的星星之火燎原到影響政治大選,尤其是民進黨早就把恩恩事件當侯友宜連任市長的絆腳石,當然2024的總統大選的恩恩悲劇更是侯友宜想要更上層樓的陰影之一!當民進黨施政與防疫漏洞百出使屬實,民進黨在新北市提不出市長人選更是無奈,現在藉恩恩事件對侯窮追猛打,其實不無圍魏救趙與轉移教焦點,我們只能說民進黨果然是很會選舉

的政黨!

 

https://udn.com/news/story/122855/641018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40959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855/6407358?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855/6406764?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侯友宜道歉夠誠懇?恩恩爸:應有具體承諾而非嘴上說

2022-06-22 13:09 聯合報/ 記者李成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針對恩恩事件道歉,恩恩爸表示,有看到侯友宜態度改變,但希望市府再做內部行政調查,把缺失及改善攤在陽光下,是真的誠懇道歉,而不只是嘴上說說。另外,新北先前頻說遵照中央指引,恩恩爸也嗆,哪個白紙黑字請拿出,市府不要打模糊仗。

恩恩爸指出,今日看到市長侯友宜態度改變,但還是希望有更具體承諾,第一,聽說市府內部已經有檢討報告,希望能給大眾確認跟討論;第二,能不能再一次做內部行政調查,把諸多缺失、改善、能精進的攤在陽光下檢驗,這不只為恩恩,也為未來的人,避免更多遺憾跟悲劇發生,希望市府痛定思痛、誠懇道歉,而不只是嘴上說說。

有關衛生局人員在接電話時發出笑聲,恩恩爸表示,疫情兩年多下來相信大家真的很累,但衛生局訂出SOP,就應該要有24小時值班人員,感覺接電話人員應該是臨時被抓過來,也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在處理一條人命,還只是處理一般行政流程,也沒辦法怪他。

恩恩爸認為,衛生局、新北防疫派遣中心承擔救護重責大任,但指揮官在哪裡?防疫派遣中心放空城,當中人員可能也搞不清楚狀況,沒有相關知識,自己若提告也不會提告基層人員,相信檢察官知道咎責對象,現在是真相都被掩蓋起來。

另外,侯友宜曾說「小孩死了是事實,重點是責任跟善後」,恩恩爸認為,侯友宜說的很好,可市府所做所為也沒跟侯友宜發言一致,社會大眾自有公評。自從音檔流出後,市府到現在都沒有任何人員跟他聯繫。

恩恩爸還說,目前流出都為消防局的通話錄音,關鍵其實在衛生局的回電,這部分都還沒有真相,目前真相還不是全貌。他想問侯友宜,是何時聽過橫向錄音檔,若在四月下旬就聽過,那感受是什麼?還覺得不用道歉?希望市府內部行政調查還原,結合先前報告並公告,以避免憾事再發生,希望侯友宜認真作為,不要空口說白話。

恩恩爸提到,恩恩癱軟昏迷當下是相信救護車會來,如果今天消防局說要等81分鐘,當然不可能像網友事後諸葛所講,早就直接衝出去了;至於新北新北每次都說尊照中央指引,那請拿出白紙黑字,如果是去年的指引,講的都是昏迷就直接出車,且同步聯繫;實在不懂是哪個法,請市府拿出來,不要打模糊仗。

恩恩爸

 

恩恩爸要求2局長下台 侯友宜:「司法調查完成 我也不例外」

2022-06-22 16:06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侯友宜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事件延燒,恩恩爸今受訪說,無法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台,但認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下台負責。侯友宜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只要司法調查完成,「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

恩恩爸今受訪呼籲市府啟動行政調查,並把真相攤開還原,提供給公眾知道,進一步檢討SOP。侯友宜回應表示,我想這個報告交給司法調查單位,是第三者會公正客觀。

恩恩爸也要求衛生局及消防局長應下台負責。侯友宜表示,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只要司法調查完成,「包括我自己在內沒有例外。」至於有媒體民調顯示,有66%網友認為侯友宜應對恩恩案負最大責任,侯僅說「尊重。」

【中央社新北22日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對恩恩送醫案的司法調查結果,將負起完全責任;恩恩父親今天晚間表示,民選市長是否下台由選民決定,他堅持要求消防局長、衛生局長必須下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確診兒童恩恩過世,他自己有相同經歷感同身受;對無法保護市民安全,錄音檔外流傷害家屬、防疫人員遭抨擊,他深感愧疚並將自我檢討,負起所有的責任。

恩恩的父親林先生今晚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鏡週刊登出錄音檔前有與他照會,他也告知妻子此事,兩人都認為公布錄音有助於公布真相,昨天一直陪伴妻子身邊,精神狀況還好。

林先生說,侯友宜是民選市長,是否要下台要由選民決定;但他堅持2名政務官要下台,衛生局長陳潤秋沒有設置衛生單位24小時的緊急聯繫,並且搞失聯;消防局長黃德清讓基層幫忙背負壓力,消防局甚至控告前消防隊員,只是為了掩護失誤。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北市府沒有將機關橫向聯繫的通話錄音讓中央知道,侯友宜說要負責任,究竟要負起什麼責任,連一句真誠道歉都沒有。政論節目主持人周玉蔻也表示,侯友宜說要負起責任,完全是空話,砲轟侯友宜應下台。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晚間接受電訪表示,侯友宜上午已誠懇說明態度,也感同身受,市府重申侯友宜對司法調查負起責任的態度。

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稍早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局都有24小時的防疫專線,且衛生局、衛生所沒有搞失蹤,更沒有空城,都堅守崗位從事防疫任務。

 

 

暗酸侯友宜?蔡英文總統南林科致詞提「正面回應人民需求」

2022-06-23 13:21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蔡英文

台塑集團旗下DRAM製造商南亞科技,今日於新北市泰山區南林科技園區舉辦動土典禮。蔡英文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受邀到場,不過兩人互動冷。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突然提到,面對百年大疫,大家都很辛苦,政府應和人民站在一起,「正面回應人民需求」。這句話被外界懷疑,是否在暗酸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恩恩案」事件。

南林科技園區動土典禮邀請多位大咖出席,包括蔡英文、侯友宜、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及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等人。

蔡英文到場時,大家都列隊等待她的到來,侯友宜也與蔡英文打招呼致意,不過兩人互動僅止於此,算是冷淡。

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大多數都在提台灣的半導體產業發展,不過到尾段時突然話鋒一轉。她說,全世界面臨疫情挑戰,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也相當重要。

蔡英文表示,台灣邁向疫情後的正常生活的新階段,不只要拚防疫,還要繼續拚經濟,面對百年大疫,大家都很辛苦,但只要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正面回應」人民的需求,積極協助產業問題的解決,一定能夠攜手度過挑戰,創造更好的未來。

 

 

恩恩爸批評「沒有負責的態度」 侯友宜:該負責任沒有例外

2022-06-23 15:58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恩恩爸今上午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說會負起全責,下午又說交給司法調查,認為侯友宜沒有負責的態度,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只要調查報告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本人在內都沒有例外。

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後,提出7點疑問及要求侯友宜道歉、消防衛生局長下台並公布調查報告,侯友宜今對此表示,案件已交給司法調查,任何司法調查是公正客觀第三方,由第三方釐清事實,大家都有客觀標準,只要調查報告完成,該負的相關責任,包括他在內都沒有例外。

針對恩恩爸提出將控告新北市府、事發至今新北市府已經與恩恩爸沒有聯繫,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尊重恩恩爸的決定,一直也很關心恩恩爸,從恩恩住院開始,衛生局及社工全力協助保持聯繫,消防局、衛生局、社工都多次聯繫,如果恩恩爸有任何問題都可隨時聯絡。

針對侯友宜近期網路調查好感度降低,侯友宜表示,所有調查都尊重,持續做好該做的工作。

 

 

恩恩案侯友宜說要負責 羅致政:究責才是負責的作法

16:492022/06/23 

中時

 

王揚傑

 

中和男童恩恩案後續發展愈燒愈烈,恩恩爸今(23)日上午批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法反覆」、「以拖待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痛批,侯友宜口說要「負責」,外界看到卻是在「卸責」,唯有「究責」才是負責的作法。

羅致政表示,侯友宜市長只是空口說「要負責」,負責的前提是要「究責」,可是我們現在看到的卻是「卸責」,如果侯市長真的要負起責任,先要究責,除非他認為新北市都沒有任何錯誤,所以進行調查,調查完究責,才是真正負責的作法,目前我們看到的就只是卸責的作為。

立委江永昌也說,他的選區在中和,所以感受非常深刻,侯市長要負責任,最好的方式就是把真相講清楚。

 

民進黨:請侯友宜市府不要曲解中央規定 試圖卸責

16:572022/06/21 

中時

 

曾薏蘋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案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稱是依照當時中央的相關規定執行,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61日公布的「COVID-19緊急救護指引」,只要符合「意識不清、喘或意識困難、持續胸悶胸痛」任一項,就得派車,直接後送至指定醫院,請侯友宜市府不要曲解中央規定,試圖卸責。

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案,恩恩爸持續要求橫向聯繫錄音檔釐清是否延誤就醫,媒體今天揭露「消失的81分鐘」錄音和逐字。

黃彩玲表示,根據曝光音檔內容,恩恩媽已經在電話中提到小孩「意識很不清楚」、「全身發紫斑」,恩恩媽媽焦急的哭聲,讓人感到心痛不捨。恩恩事件也證實侯市長引以為傲的「防疫派遣中心」,在關鍵時刻絲毫沒有發揮作用。

黃彩玲表示,指揮中心已經說明,當初陳時中部長是從時序資訊來看,但也提到可能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請侯市府不要斷章取義指揮中心的話,想要幫自己脫罪,曝光的錄音已經還原事實,所有人聽完錄音檔都感到不可思議,甚至是聽不下去,請侯市長不要繼續跳針逃避。

黃彩玲表示,侯友宜市長在疫情以來不斷砲打中央,現在被爆料後,卻推給中央企圖開脫、逼基層演戲、犧牲消防局,這些手段只會持續傷害恩恩父母,同樣也讓新北市民感到寒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319428

 回應文章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1:14
 自認孤鳥的侯友宜終於體會德孤難有鄰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0:48

其實侯友宜要不要鳥誰,藍營要不要「救」他,也是兩回事

這件事是侯友宜團隊的問題,外人無從得知,還是應該他自己解決,誰該負責,負責到哪個層級,由他決定

市民接不接受,由選舉結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