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高雄市長提名這一局,朱立倫與黃健庭壓根就是不想贏吧!否則來個「全民調」定勝負吧!
2022/06/15 15:00:55瀏覽851|回應0|推薦5

林泉利快評/

高雄市長提名這一局,朱立倫與黃健庭壓根就是不想贏吧!否則來個「全民調」定勝負吧!

 

稍早國民黨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首度鬆口,若黨有需要,願意承擔選高雄市長。第一時間楊於(14)日下午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彼此交流防疫相關看法,他左批蔡英文、右打陳其邁。媒體問及是否參選?楊直說「會拚一下」,但又自爆心中第一人選其實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傳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已經鬆口願意為黨而戰,陳玉珍預計本周五來高雄拜訪議長曾麗燕,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說,陳玉珍提過,阿公等親友住高雄,有在地淵源,「該上戰場絕對不遲疑」,高雄需要有膽識、有決心的戰將來當母雞,陳玉珍毫不扭捏,也有群眾魅力,應該能獲得高雄人認同。

 

至於另外或已經準備就緒的在地選將方面,如孫健萍率先表態布參選市長,他已在在苓雅區舉辦首場「高富美城市咖啡會」,抨擊邁市府防疫或是市政都在「窮忙」,希望透過咖啡會傾聽在地民意,並訴說自己的政策,盼將高雄打造為富裕、美麗的城市。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曾擔任韓市府民政局長,自認為對高雄38個行政區都相當熟識,也獲得許多在地人士推舉參選市長,對此,曹桓榮表示,若黨中央推派他參選,絕對力拚到底,若是由其他人參選,也會竭盡所能協助候選人。

 

被認為有可能出線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據說是主席朱立倫屬意人選,柯日前受訪也表態,若民調她最高,「那就認了」,或許柯可能是最後人選吧!如果加上已經公開將在16日將召開「高雄企業界歡迎張亞中校長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的訊息,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這是百家在地企業家主動號召的活動,只要高雄、國民黨有需要,自己一定義不容辭。只是目前為止國民黨中央並未與張亞中接洽。

 

話說回來,即便是近日來有偌多黨內賢達之士願意披掛上陣代表國民黨與陳其邁一逐高下,但是朱立倫與黃健庭的黨僵化且不夠民主提名「遊戲規則」可能礙事,因為朱黃確定六都市長的「假提名」以現任在地的議員認同高為主,這就是連楊志良與陳玉珍都要辦會國民黨市議會黨黨團爭取認同,這更是張亞中不想多此一舉向議員們「哈腰」….基本上國民黨雖然不缺戰將,但是受限於狹隘的「遊戲規則」,其實很難找到既有意願又有實力的市長候選人為黨出征,如果最後讓黃健庭自己玩也就不意外了!當「各個有意願  各個無勝算」的前提下,朱立倫如果還有氣魄與希望求勝的決心,讓這些有志參選的黨內同志來個

「全民調」定勝負吧!

 

 

林泉利快評/

給張亞中機會,複製韓國瑜與再創2018國民黨在高雄大獲全勝可期

 

稍早不少媒體群組今早傳出16日將召開「高雄企業界歡迎張亞中校長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的訊息,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這是百家在地企業家主動號召的活動,只要高雄、國民黨有需要,自己一定義不容辭。只是目前為止國民黨中央並未與張亞中接洽。筆者認為這絕對是國民黨利多好消息,因為被認為躺著就可以連任的陳其邁市長,當選以來對高雄建樹不多,讓高雄遠地踏步嚴重,高雄遠比之前韓國瑜就任時生氣勃勃景象不考同日而語…..

 

或許是六都市長屬於國民黨的高雄市當選機率不被看好,包括黨主席朱立倫在內都意興闌珊,即便在地從政同志有興趣也被各界潑冷水,縱然如韓國瑜得之前副市長李四川有機會一搏,但考慮其生涯規劃與國民黨更層關係沒有淵源,所以李四川這樣棒的人選會選擇婉拒是很正常的!至於被朱立倫等強行推薦到高雄的羅智強,因為與王金平這大咖有宿怨,導致高雄黨籍市議員很難讓羅融入市長選舉氛圍中,所以羅即便有南下一搏的雄心壯志也有黯然放棄。最後剩下的人選就是之黨秘書長黃健庭納入高市藍營辦市長「假投票」列候選名單張亞中、柯志恩二擇一。從種種跡象顯示柯應該不會主動出擊,願意讓賢給張亞中吧!

 

如果根據黃健庭之前在到高市黨部與黨籍議員座談會中達成共識,其一、高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在年底選舉扮演一個關鍵角色,其二,希望這個人選要盡快產生,不能再拖,另希望這個人能夠凝聚地方支持者打戰。現在傳出張亞中願意肩負參選的大任,相信高雄在地的議員看到張願意出馬與陳其邁對選,距離16日還有三四天,我們希望高雄之前力挺韓國瑜民代聯袂站出來簇擁張當母雞,創造聲勢與營造國民黨繼2018大獲全勝契機吧!

 

或許張亞中被認為屬於學者型的政治人物與草根型的韓國瑜大有差別,屬於張亞中的負面刻板印象會失分與不討好。但筆者認為雖然張教授沒有選舉經驗,但張這一回願意捨我其隨投入高雄市長競爭,想必經過縝密觀察與分析後做瞭決定。如果張能夠以韓國瑜為師,接受韓放下身段走入高雄大街小巷勤訪民瘼,找回當年的韓粉繼續為張亞中全力支持,筆者認為張亞中擁有的辯才無礙加上地方民代與韓粉等全力支援,不出兩個月後就可以讓陳其邁必須謹慎以對,年底變成五五波的選局,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381986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37004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388933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387652?from=udnreferralnews_

ch2artbottom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13000440-2601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1026-260407?chdtv

 

 

選不選高雄市長?楊志良回4 驚爆最適合人選是「她」

15:282022/06/14

中時

 

柯宗緯

 

國民黨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首度鬆口,若黨有需要,願意承擔選高雄市長。楊今(14)日下午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彼此交流防疫相關看法,他左批蔡英文、右打陳其邁。媒體問及是否參選?他直說「會拚一下」,但又自爆心中第一人選其實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

楊志良今天在國民黨高市黨部副主委李玉文、黃國雄黨部副主委鄭東元等地方人士陪同下,到高雄市議會拜會議長曾麗燕,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議員邱于軒、陳若翠等人陪同。

楊志良提到,高雄目前疫情相當嚴峻,這次來是要拜託議長、議員,不要再讓民眾身體健康受到傷害,大家一起監督陳其邁,「選市長是之後的事情」。

「陳其邁該做的都沒做!」楊志良痛批,身為台大公衛畢業的陳其邁台大公衛,又是南部的諸侯,為何不派衛生所的公衛護士到老人家中施打疫苗並追蹤,而針對兒童MIS-C,高醫等醫學中心應該要成立團隊因應。

媒體問及,昨天說自己比陳其邁能幹?楊志良表示,「自己去問陳其邁市長是他能幹,還是我能幹」,不滿陳其邁的防疫作為。話鋒一轉,還跳tone說,陳時中現在生病了,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也不希望他重症死掉,希望他早日康復,我希望他趕快選台北市長,他選台北市長,我一定投一票」。

至於到底選不選?楊志良說,可以考慮遷戶籍到高雄,時間上還來得及,自己與高雄很有淵源,「也好多人跟我說,要我出來拚一下,所以我就出來拚一下」,不過當市長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高雄市民,市民的生命健康跟生活最重要。

不過,楊志良也認為,張亞中、柯志恩都很好,高金素梅若願意最好,「如果我是朱立倫,我就拜託高金素梅加入國民黨,打敗陳其邁」,但國民黨有國民黨的機制,雖然自己對國民黨有很多意見,但是最後會遵從黨的制度。

曾麗燕表示,針對這次高市府採購問題快篩劑,下周要開臨時會進行報告,由議員進行質詢。童燕珍也向楊志良請益說,大會要開始了,希望能用楊的專業多指導議員,讓議員問政可以更有力。楊則阿莎力說「當然可以,但是不要半夜兩點打來」。

至於如何看待楊志良選高市長?邱于軒認為,相信現在高雄市議員都是敞開心胸,不論是在地或空降,任何人能到高雄解決問題都歡迎,邀請所有可能的人選到高雄,為高雄市政開解方,可以為高雄找到更好的出路,就會是適合的市長人選。

 

影/楊志良自認比邁能幹卻點名她最適合 網友一面倒

08:232022/06/15

中時新聞網

 

莊雅婷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未出爐,國民黨籍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14)首度鬆口,若黨有需要,願意承擔參選。不過,他又自爆理想人選其實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此話一出,引發網友關注,有人就認為「和我想的一樣」。

楊志良表示,孫文學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這幾個人都很棒,雖自己對國民黨有很多意見,但遵從黨制度,「其實我心目中最喜歡是高金素梅,希望高金素梅加入國民黨,並到高雄打敗現任市長陳其邁,這是我理想人選」。

至於到底選不選高雄?楊志良說,可考慮先遷戶籍到高雄,時間還來得及,「好多人跟我說,要我出來拚一下,所以我就出來拚一下。」不過當不當市長是其次,高雄市民的生命健康跟生活最重要。

對此有網友在相關影片底下留言表達看法,有人說「誰都好,總比現在高雄沒市長好」、「感覺國民黨真的沒人選了」、「對,就是高金素梅」、「支持高金」、「高金比較可能」、「我希望高金素梅能出來選」。

 

藍高市長人選難產 選將各自備戰

04:102022/06/13 中國時報 洪浩軒 、高雄

國民黨將提名誰參選高雄市長,備受關住,近期除了張亞中、柯志恩討論度高,在地人選包括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前韓市府民政局長曹桓榮也都各自備戰,孫健萍12日在高雄舉辦首場「高富美城市咖啡會」,而曹桓榮則是勤走基層,希望獲得更多在地民眾支持。

 

 

藍營高雄市長人選難產,近期勤訪高雄的張亞中獲在地企業支持,將於16日舉辦「高雄企業界歡迎張亞中校長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張亞中昨表示,只要高雄有需要,他絕對義不容辭。

 

外傳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主席朱立倫屬意人選,柯日前受訪也表態,若民調她最高,「那就認了」,引發諸多聯想。

 

在地選將方面,孫健萍率先宣布參選市長,昨天他也在苓雅區舉辦首場「高富美城市咖啡會」,抨擊邁市府防疫或是市政都在「窮忙」,希望透過咖啡會傾聽在地民意,並訴說自己的政策,盼將高雄打造為富裕、美麗的城市。

 

孫健萍說,若選上市長,將捐出特支費幫助弱勢,他也強調,自己是第一個表態參選的人,且已經做足準備,若這次黨主席朱立倫選擇空降其他人選,他會在4年後再次參選,贏回高雄。

 

而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曾擔任韓市府民政局長,對高雄38個行政區都相當熟識,也獲得許多在地人士推舉參選市長,對此,曹桓榮表示,若黨中央推派他參選,絕對力拚到底,若是由其他人參選,也會竭盡所能協助候選人。

 

曹桓榮指出,自己從小到大都在高雄生活,一直沒有離開,而他卸任民政局長約2年期間,也都持續關注高雄各項議題,且勤走基層各地跑透透,幾乎每天行程滿檔,他一直努力把基層顧好,將所有力量整合,並隨時做好準備。

 

此外,先前宣布放棄連任的議員陳麗娜在地呼聲也相當高,但據了解,陳麗娜已經向市黨部表態沒有意願參選高雄市長。

 

黨主席朱立倫12日訪美行程結束返台,眼看年底市長選舉備戰時間不多,地方政壇持續關注後續提名作業如何發展。

 

楊志良拜會議會龍頭 綠反擊「講大話的想取代發大財」

2022-06-14 16:59 聯合報/ 記者

徐白櫻

/高雄即時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拜會高雄市議會,點名市長陳其邁多項防疫政策不力,台大公衛所老師對上學生,自己比陳其邁能幹。民進黨議員林智鴻、邱俊憲先後反擊,批評又來了一個講大話,想取代之前的發大財的(韓國瑜)。

 

楊志良到訪前,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先質問楊志良曾任衛生署長,如何看待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確診,是否跟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樣抱持輕蔑態度。對此,楊志良說,「陳時中生病了,上天有好生之德,希望他早日康復,早日選台北市長」。另方面,林智鴻也批評楊志良的發言太自我膨脹。

 

另位議員邱俊憲則酸說,國民黨從不願意的柯志恩、夾到手的陳玉珍,現在換當過韓國瑜市府防疫總顧問的楊志良來被會議會尋求支持,顯示國民黨長期對於北部之外不重視的態度。

 

邱俊憲批評,細數過去數年,楊志良對防疫及高雄的發言,總是充滿了投機與搖擺不定的態度,比如說在大家推動施打疫苗第二劑時,楊帶頭說這樣是違憲,在醫療人員為搶救人命而染疫時,楊說沒照SOP就開除醫療人員,在烏克蘭陷入戰亂湧孤兒時,楊說要引入當台灣人力補充擴展基因庫,在去年疫情控制良好時他誇獎指揮中心從不隱瞞疫情受大家信任,現在卻帶頭到指揮中心外要公審防疫人員。

 

邱俊憲喊話楊志良說,這不是老師PK學生的一場試驗,根本是一個「不正常PK正常」的一個選擇,而高雄人會做什麼決定,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女戰神陳玉珍選高雄市長?周五拜訪議長曾麗燕

2022-06-15 08:55 聯合報/ 記者

王慧瑛

徐白櫻

/高雄即時報導

 

 

國民黨2022高雄市長派誰來戰還沒定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等人動作愈來愈積極,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曾鬆口願意為黨而戰,陳玉珍預計本周五來高雄拜訪議長曾麗燕,動向受矚目。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說,陳玉珍提過,阿公等親友住高雄,有在地淵源,「該上戰場絕對不遲疑」,高雄需要有膽識、有決心的戰將來當母雞,陳玉珍毫不扭捏,也有群眾魅力,應該能獲得高雄人認同。

 

童燕珍說,陳玉珍主動要拜訪議會、議長,展現誠意,任何想選高雄市長的人都應該要早點到地方拜訪及經營,與地方多認識,也讓黨中央看到努力與決心。據了解,陳玉珍周三除了拜訪議長曾麗燕,也會上電台節目受訪,談參選動機。

 

「這一仗不管誰選都很難,但不會沒希望!」童燕珍說,國民黨在2022高雄市長一戰雖然是苦戰,還是要有志氣打漂亮一仗,至少要催出、鞏固藍軍基本盤,愈艱辛環境,愈需要全黨上下一起衝刺集體作戰,市長提名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支持者沒有耐性,也不利整盤士氣。

 

張亞中近來頻頻在高雄拜訪,高雄一票企業界人士明天將開記者會表態挺張亞中參選市長,張亞中表示,只要高雄、國民黨有需要,義不容辭,但國民黨中央尚未與他接洽。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被認為是黨中央屬意的人選,對張亞中、楊志良等人接續表態,柯志恩一貫回應都是「很好啊」,她從來就不是黨中央唯一選項,更重要是有過半的高雄市議員站出來支持,當母雞最大任務是要幫議員衝出最多席次,在地議員支持是關鍵。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剛訪美回國,是否有進一步找柯志恩談高雄市長選舉,柯說,在黨中央和地方還沒有共識前,絕對不會貿然處理高雄市長提名。

 

張亞中宣布選高雄市長?16日高雄百家企業辦記者會相挺

2022-06-12 10:58 聯合報/ 記者林巧璉/高雄即時報導

不少媒體群組今早傳出16日開「高雄企業界歡迎張亞中校長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會的訊息,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表示,這是百家在地企業家主動號召的活動,只要高雄、國民黨有需要,自己一定義不容辭。但目前為止國民黨中央並未與張亞中接洽。

張亞中近來勤訪高雄,拜訪不少中小企業、里長、在地社團,高雄市街頭也偶見歡迎張亞中選高雄市長的紅布條。張亞中說,自己在高雄潛在的支持者超越黨中央的想像,「人和與理念是國民黨要贏得高雄市選舉的不二法門,所以我不會去爭。」但是近來感受到高雄民眾的期待,尤其是企業對於國民黨遲遲未提出市長人選非常焦慮。」

本周四記者會訂於下午2點在高雄林皇宮舉辦,張亞中說,上周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高雄市議員座談,據他了解有不少議員都是支持他的,其中也不乏重量級市議員,「這跟媒體報導略有出入」。目前國民黨在高雄的狀況,要選上市長當然非常辛苦,務實的操作是首要目標要讓議員上愈多席次愈好,當選市長就當成紅利,「不少議員認為我能帶動選舉狀況」。

張亞中昨天與醫師蘇偉碩見面,兩人談及「在野大聯盟」,張亞中說,兩人相談甚歡,但兩人對在野大聯盟的想像略有不同,因蘇偉碩主張應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披戰袍,「但目前看來這不太容易」。他認同蘇的理念,「在野各界應該團結,避免執政黨一黨獨大,專斷腐化,才是高雄人民之福。」

張亞中對於再以大聯盟有3大主張,第一是選舉前,在野大聯盟提出共同政見以及選後的合作方式。第二是選後若在野大聯盟的成員獲得執政,在野大聯盟將轉化為執政大聯盟,市長當選人將不分彼此,任用大聯盟的優秀人才入閣。第三如未當選,彼此要在議會團結,共同合作制衡。張亞中也說,自己絕對不會脫黨參選。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在523日宣布參選高雄市長,今天將舉辦首場「高富美城市咖啡會」,咖啡會從苓雅區起跑後,接下來也會至原縣區廟宇舉辦。孫健萍表示,要透過咖啡會與市民談在地政策與需求,以打造高雄成為富裕、美麗的城市為目標。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本周四(16日)將宣布參選高雄市長。記者林巧璉/翻攝2022大選高雄市選舉高雄市長張亞中

高市藍營辦市長「假投票」 張亞中、柯志恩列候選名單

2022-06-07 14:20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到高雄與黨籍議員交換意見,允諾黨中央會盡快公布市長提名人選。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未定,今早秘書長黃健庭到高市黨部與黨籍議員座談聆聽意見,31位黨籍議員有24人出席,會中對楊志良、柯志恩、陳玉珍及張亞中進行「假投票」,結果未公布。議員說,他們不排除空降人選,盼本月底前產生,秘書長黃健庭也允諾會盡快產生。

黃健庭指出,會中達成三共識,第一、高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城市,在年底選舉扮演一個關鍵角色,其次,希望這個人選要盡快產生,不能再拖,另希望這個人能夠凝聚地方支持者打戰。

此外,黃健庭強調不排除辦內部參考式民調,但不會辦初選,否則容易被外界操作,大家不排斥空降人選。

至於醫師蘇偉碩提倡的在野大聯盟,黃健庭沒有直接回應,只說「前提是要看這個人選能不能夠被地方接受」。

開會時有人提臨時動動議,並針對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立委陳玉珍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四人進行提名假投票,但也開放其他人選,如已表達參選意願的中央委員孫健萍、黨部副主委曹桓榮等人,名單可複選,不一定要具名投票。

高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黨中央的提名人選應該不會脫離上述幾位人選,最後黨中央還會再遵循大家意見,現在不期望候選人會百分百打贏市長一戰,最重要是,希望候選人帶領所有黨籍議員席次增加、席次過半,也讓支持者出來勇於投票,提升國民黨向心力。

童燕珍說,大家沒有母雞已經很久了,4人之中可望產生提名人選,希望在6月底前產生,否則7月就要登記,時間會來不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18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