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在蔡總統520就職周年前夕體育署順應民粹祭出滑冰》黃郁婷條款,何其諷刺!
2022/05/22 23:32:29瀏覽492|回應0|推薦2

林泉利快評/ 

在蔡總統520就職周年前夕體育署順應民粹祭出滑冰》黃郁婷條款,何其諷刺! 

 

我們的體育署在經過兩個半月的開會討論後於17日在網站上公布修正條文,也就是被稱作黃郁婷條款出爐! 因為滑冰女將黃郁婷今年在北京冬奧言行爭議不斷,稍早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增訂國家隊選手在培訓或參賽期間,若有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榮譽的言行,最重將取消國手資格,且減少補助金額或停止補助1年至5年,教練也受榮譽條款規範,被解讀為「黃郁婷條款」。相關修法就等立法院背書確認後,以後將是我們運動選手必須奉為圭臬的言行最高準則... 

 

...我們希望蔡總統出面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就黃郁婷言行部分不可擴大解釋,等同意識型態的入罪於運動國手,做法何其粗暴。想想兩岸之間的各單項選手在訓練期間所建立的彼此情誼,如果我們的體育署要求渠等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以後中國各單項運動協會之前幫台灣協助尋訓練的桌球,提供訓練環境的滑冰等,是否就此打住?以後兩岸各種體育團隊或個人單項運動互相交流就此老死不相往來?吃虧的應該是台灣吧!黃郁婷這一回或許一時錯誤表達,但事實證明她錯不至於被判「運動徒刑」! 

 

即便如此,稍早因為她以被停止補助2年,但她的 父親仍然表示:願意繼續拚下去與接受支持體育署的處分.....只是黃郁婷年齡在滑冰領域上還有多少年可以大展身手,相信體育署的長官與滑冰界的運動前輩最清楚。值此蔡總統520就職前夕,體育署選擇在公告是項修正條文,筆者認為有些諷刺與對黃郁婷及其他運動國手將會是設下「反共教育」嚴格標竿,對蔡總統是一大諷刺,回顧黃郁婷10年前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黃郁婷作為世運滑冰金牌選手,在當年造勢晚會登台為蔡英文線上金牌,力挺她選總統大位,一時傳為佳話。現在黃郁婷一個小小閃失就被打為「統戰」的台灣體育選手,情何以堪!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6326459)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20204/ZSKOZUA4NFGLNCJH7K7U4IJ5LI/ 

 

 

滑冰/黃郁婷遭停止補助2年 父親:願意繼續拚就支持 

2022-03-03 19:17 聯合報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黃郁婷遭到處分。圖/美聯社 

體育署在今天針對我國北京冬奧滑冰選手黃郁婷的不當言行做出懲處,即起停止補助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對於懲處結果出爐,黃郁婷的父親兼教練黃錦龍也表示,希望這件事能夠就此落幕,未來只要女兒還願意拚,就會繼續支持她。 

黃郁婷在今年北京冬奧備戰期間,因上傳身著中國大陸國家隊隊服的影片而引發爭議,後續又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用詞失當、發表運動界無國籍之分及認同北京為主場等,不符合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的期待。 

在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教育部與體育署進行懲處後,體育署也在昨天邀集中華奧會、滑冰協會及法律專家學者召開專案會議,並安排人在國外的黃郁婷透過視訊陳述意見,最終作出停止補助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的決議。 

對於這樣的結果,黃郁婷的父親黃錦龍也簡短回應,除了感謝過去所有支持過黃郁婷的人外,也希望這件事能就此落幕,並希望女兒能專注在場上表現,「未來我們還是會為熱愛的運動努力,只要郁婷還願意繼續拚,我做爸爸的就會無條件支持她。」黃郁婷目前人在挪威為世界盃進行備戰,並將在女子500公尺與1000公尺項目出賽。 

 

黃郁婷條款 損國格拔國手資格 

2022-05-20 01:22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教育部 

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冬季奧運中穿中國隊服引起一連串爭議,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圖/中華奧會提供(資料照片 

滑冰女將黃郁婷今年在北京冬奧言行爭議不斷教育部近日預告修正「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增訂國家隊選手在培訓或參賽期間,若有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榮譽的言行,最重將取消國手資格,且減少補助金額或停止補助1年至5年,教練也受榮譽條款規範,被解讀為「黃郁婷條款」。 

黃郁婷在冬奧前身穿中國大陸隊服,賽後說出「就像在主場作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稱她的行為極為不當,要求教育部和體育署調查、處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說,國家隊成員不應有任何損害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教育部日前預告修法,選手違規事項共有5項樣態,包括未依選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參加國家隊培訓及參賽;違規使用禁藥,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不聽從教練指導或有破壞國家隊團體和諧;變賣或使用公共器材設備,涉有營私圖利行為,草案新增訂違規事項其他不當言行,損害國家代表隊形象或國家榮譽。 

選手在培訓或參賽期間,有明列違規事項者,得由所屬單項協會或中華殘總、中華聽體協、中華智體協提經紀律委員會審議,以決定警告、申誡或其他懲處方式,情節重大者將取消資格,並報教育部備查。 

 
 

 

 

滑冰》黃郁婷條款出爐 有損國家榮譽停補助1-5年 

16:462022/05/19  

中時 

  

 

年初在北京冬季奧運引發風波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雖然體育署以及滑冰協會緊急懲處止血,但當時並沒有正式法條,因此體育署在17日公布「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其中最主要的法條就是明確規定國家代表隊選手如果言行有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榮譽,情節重大者,取消其代表隊選手資格,且減少補助金額或停止補助1年至5年,教練亦同受榮譽條款之規範。 

黃郁婷當時在賽前先放了一張身穿大陸隊服的照片引發爭論,但代表團依舊讓她擔任北京冬奧開幕掌旗官,原本以為事件會隨著比賽開打而落幕,沒想到黃郁婷卻公開直言在北京出賽有在主場比賽的感覺,這讓國人無法接受而遭到責難,黃郁婷則不甘示弱地反擊。 

體育署3月3日宣布停止黃郁婷2年專案培訓與參賽經費補助,並且會修訂「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 

體育署在經過兩個半月的開會討論後於17日在網站上公布修正條文,其中第15條明文規定,選手於培訓或參賽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由所屬單項協會或中華殘總(已改為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中華聽體協、中華智體協提經紀律委員會審議,以決定警告、申誡或其他懲處方式情節重 大者,由單項協會或中華殘總、中華聽體協、中華智體協取消其代表隊選手資格,並報本部備查 

一、未依選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參加國家代表隊培訓及參賽;二、違規使用禁藥,損及團體形象或國家;三、不聽從教練指導或有破壞國家代表隊團體和諧;四、變賣或使用公共器材設備,涉有營私圖利行為;草案增訂違規事項五、其他不當言行,損害國家代表隊形象或國家榮譽。 

第15條之1新增規定,教練或選手於培訓或參賽期間,教育部得依情節輕重,就各單項協會或中華殘總、中華聽體協、中華智體協提送之培訓或參賽計畫,對該教練或選手之經費需求,酌減補助金額或停止補助1年至5年。 

 

 

黃郁婷曾力挺蔡英文選總統!造勢晚會當神秘嘉賓獻金牌 網:轉變這麼大 

出版時間: 2022/02/04 00:01 

更新時間: 2022/02/04 00:01 

 

台灣滑冰好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出賽中國冬奧,卻穿上中國隊制服還拍影片上傳,引發眾人議論。有網友發現,10年前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黃郁婷作為世運金牌選手,還在造勢晚會登台為蔡英文線上金牌,力挺她選總統大位,讓他很疑惑,「什麼原因讓黃郁婷有這麼大的轉變?」 

論壇PTT網友發文表示,黃郁婷在2011年還上台力挺蔡英文,獻出金牌給蔡英文,支持她選總統,2022年卻穿上中國服,喊「運動歸運動」、「運動不分國籍」,究竟這10年發生什麼事,讓她有這麼大的轉變?而《蘋果》在總統蔡英文臉書上,還找得到該造勢活動前一天相關PO文內容。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42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