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蠢蛋韓國瑜幫朱立倫背書霸凌羅智強 韓國瑜不值得尊敬 !
2022/05/18 20:42:21瀏覽810|回應4|推薦6

林泉利快評/蠢蛋韓國瑜幫朱立倫背書霸凌羅智強 韓國瑜不值得尊敬 

朱立倫以為提名張善政就回贏了桃園,弄巧成拙的提名注定輸定了 

寒噤冷眼看朱立倫與黃健庭如何收拾桃園市長提名的歹局/ 

桃園這一局由穩贏的急轉直下..朱立倫還有心到美帝國朝聖? 

 

 國民黨中常會18日突襲徵召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選年底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桃園未來要打造為國門之都、科技新都,現在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個城市,張善政有領導能力、行政經驗、國際觀、工程實務、科技業肯定,相信是國民黨最需要的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接受徵召的理由是,張善政則在受訪表示,他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是因為近期看到長輩都在藥局排隊,過去兩年多疫情肆虐,稍早的口罩到疫苗、快篩之亂,他實在看不下去,所以他想再出來為民眾做點事情! 

 

或許一如朱立倫強一如傳說國民黨下午中常會將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請出張善政,就是要確保年底大選一定要奪回桃園的執政權,並且複製2018地方大選韓流勝選模式,由北往南帶動國民黨在各地縣市長的選情,且張善政的出征,也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有直接關係。知情人士表示,朱立倫、韓國瑜在4月底有場私下密會,兩人是在這場會面中達成推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的共識,韓國瑜並在之後的勸進中扮演重要角色。前總統馬英九也非常支持張善政出馬。換言之有馬前總統與韓國瑜背書,朱立倫有如吃了定心丸...以為可以讓羅智強死了這條條心,讓桃園市長提名更單純化.... 

 

筆者認為朱立倫似乎把自己比做獨裁的蔡英文,以為徵召張善政就贏定了桃園這一!殊不知這種霸凌作法,最受傷的是羅智強,羅不僅辭掉黨副祕書長一職,更遷戶籍在桃園龜山購屋與辭掉北市議員,現在國民黨徵召張善政之後的羅智強不僅失業與除非違紀參選,啥也不是的窘境,難道不是朱立倫落井下石的結果,啞巴吃黃蓮 有苦也難說!至於呂玉玲立委之前競選誓師大會已經展現實力,尤其是國民黨立院黨團立委陸續到桃園高喊支持,號稱桃園四百多位里長與黃復興黨黨部全力輔選聲勢,現在呂玉玲表示難以接受是可以理解!唯一解套的是魯明哲立委,因為他並沒有把話說死... 

 

這一局桃園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由已經落及東部花蓮務農的張善政力挽狂瀾,看似有張的絕對行政經歷優勢,逼使韓國瑜年底必須為張輔選.....但一切都過於樂觀...由其是同情羅智強的年輕支持者不一定是當年的韓粉,未來改投民眾黨賴香吟大有可能。至於之前已經支持呂玉玲的在地選民或支持違紀參選,或轉其他候選人....當弄巧成拙提名張善政已經種下敗根,朱立倫的桃園一定贏的的無可救藥的樂觀注定變成朱的一念之間的抉擇!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32245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ctrack=pc_main_headl_p01&chdtv 

 

寒噤冷眼看朱立倫與黃健庭如何收拾桃園市長提名的歹局/ 

桃園這一局由穩贏的急轉直下..朱立倫還有心到美帝國朝聖? 

朱立倫與黃健庭自食惡果   桃園提名變成各自布局出招 

親綠媒體鏡周刊更是造謠韓國瑜出來壓制羅智強的垃圾傳聞... 

或許朱立倫與黃健庭受制於桃園邱議長與陳前立委 

用在地議員不支持羅智強霸凌羅與逼迫羅放棄桃園參選 

只是打死不退的小強從辭掉黨副秘書長到辭掉北市議員 

到到桃園龜山買中古屋落籍對朱黃邱陳宣誓參選決心 

**** 

至於被朱黃欽定認命的呂玉玲選擇當任不讓展看不二人選的市長被提名信心 

腦筋秀斗國民黨立院竟然有人傻呼呼地到桃園幫呂玉玲力挺 

然後是呂玉玲公開自己 

基層鄉親不斷勸進她,桃園13區的婦女會、宗親會、旅桃同鄉會、 

榮民退將團體都支持她,國民黨籍市議員31席有29席支持她,有9成支持度。 

**** 

至於假仙的魯明哲被認為民調最高的黨籍政客 

之前曾經強調自己沒有意願   後來改稱等待黨中央徵召 

現在透過前桃園縣副縣長廖正井曾勸進, 

他向廖強調願扮演好市長選戰「抬轎」的工作, 

但廖正井仍要他在混亂的局勢中要有承擔的準備, 

所以他才脫口說,「如果中央黨部透過公平的提名機制, 

最後還是要徵召我,我會認真考慮。」 

***** 

當呂羅魯都有意願且都在蠢蠢欲動之際   

有親綠媒體鏡周刊選擇扯淡近乎造謠傳聞 

拱韓救選情】藍軍桃竹苗提名失控 出奇招推韓國瑜壓制小強 

或許韓國瑜比羅智強強 

或許韓國瑜與邱議長有交情 

或許桃園挺韓有一定實力 

用屁股想也知道韓國瑜之前不願介入桃園提名選情 

尤其是韓與羅智強也也一定肝膽相照情誼 

之前不願幫羅向朱立倫與邱議長勸言   

也不願公開勸退羅智強 

韓國瑜保持中立已經很明顯 

親綠的拉基媒體鏡周刊竟然有 

拱韓救選情】藍軍桃竹苗提名失控 出奇招推韓國瑜壓制小強 

陰謀論 

1.刻意抹黑韓國瑜將介入桃園國民黨市長提名  意圖打壓羅智強 

2.企圖讓有志參選其中特定候選人幹掉羅智強  希望支持羅的韓粉對羅放棄支持 

3.意圖擴大國民黨參選人與支持者間的矛盾與紛紛擾擾   讓民進黨選舉有利.. 

 

 

 

徵召張善政 朱立倫曝「標準」:誰可讓桃園更好? 

15:192022/05/18  

中時 

  

羅智強出局!藍營桃園人選確定 張善政:打造「微笑桃園」 

訂閱影音: 

中時新聞網  

LIVE直播】傳藍營徵招張善政選桃園! 黨主席朱立倫中常會說明|2022.05.18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中常會今突襲徵召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選年底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張的行政資歷與產業經驗是桃園所需,是國民黨與朱最負責向桃園市民推薦最優秀、最好,能讓桃園未來更好的好市長候選人。 

 

對於爭取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呂玉玲與黨前副祕書長羅智強,朱說,謝謝兩人付出的辛苦與努力,但徵召張善政參選,只能說最後黨的決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團結起來,讓桃園贏、讓桃園更好,桃園值得最好的市長、更好的未來。 

 

朱立倫指出,桃園未來要打造為國門之都、科技新都,現在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個城市,張善政有領導能力、行政經驗、國際觀、工程實務、科技業肯定,相信是國民黨最需要的桃園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表示,面對桃園市長提名,心中只有一個標準:誰可以讓桃園更好?「桃園是我的家,我身在桃園、長在桃園,有幸擔任8年桃園縣長,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 

朱立倫說,張善政年輕時就是台大教授,2000年到Acer擔任副總,之後再轉任Google擔任總監,總共在桃園龍潭渴望園區工作12年,對桃園這塊土地有深厚情感;之後任科技政委、科技部長、政院正副院長,國際觀、科技專業都獲肯定。 

朱立倫表示,桃園是國門之都,需要一位有國際觀的市長;桃園是亞洲矽谷、科技新都,要科技人擔任市長;桃園是航空城,要推動捷運興建與鐵路地下化等各項工程,要有工程師領導市府團隊,張善政都是回應桃園現階段需求最好人選。 

朱立倫認為,今天的張善政一定是桃園最好的市長,但現在不一定是會選舉的候選人,這幾天點頭、願意扛下來,張已允諾要以2000年初到桃園工作面對客戶、廠商、用戶精神,希望用戶能夠滿意、客戶能夠買單。 

朱立倫說,張善政已加入國民黨,也領有黨證,接下來會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努力深根,讓桃園人看到不一樣的張;國民黨有新政治、新理念,負責任推出最適合這個城市發展的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懇託黨內同志表示,民進黨希望看到國民黨亂,對手希望國民黨不好,但國民黨沒有時間,今天下定決心,也謝謝張善政下定決心跟國民黨一起打拚。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說話了 

16:232022/05/18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爭取黨內初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透過臉書回應,自己感到驚訝、錯愕、五味雜陳,需要沉澱一段時間好好思考思考再報告,並呼籲大家不要為他難過。 

羅智強今(18日)透過臉書回應,自己對於黨中央徵召張善政一事,感到驚訝、錯愕、五味雜陳,自己需要沉澱一段時間好好思考思考再報告,並呼籲大家不要為他難過。 

羅智強感嘆,自己不想在此時故作雲淡風清,但心中真正有缺憾的不是自己的境遇,而是對一路支持的各位好朋友,愛護、不捨得他,這才是他心中最大的放不下。他強調,自己有信念,因為還有你們,他愛大家也愛台灣。 

爭取提名已久的立委呂玉玲對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大為不滿,開第一炮怒轟:「沒有溝通!亂無章法!不能接受!」呂玉玲表示,她感到非常震驚與不解,朱主席從未與她溝通、討論,證明黨內提名根本是亂無章法 

朱立倫則指出,桃園未來要打造為國門之都、科技新都,現在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個城市,張善政有領導能力、行政經驗、國際觀、工程實務、科技業肯定,相信是國民黨最需要的桃園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表示,面對桃園市長提名,心中只有一個標準:誰可以讓桃園更好?「桃園是我的家,我身在桃園、長在桃園,有幸擔任8年桃園縣長,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 

 

朱立倫、韓國瑜4月底密會 共推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2022-05-18 13:17 聯合報記者王寓中劉宛琳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下午中常會將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請出張善政,就是要確保年底大選一定要奪回桃園的執政權,並且複製2018地方大選韓流勝選模式,由北往南帶動國民黨在各地縣市長的選情,且張善政的出征,也與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有直接關係。 

知情人士表示,朱立倫、韓國瑜在4月底有場私下密會,兩人是在這場會面中達成推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的共識,韓國瑜並在之後的勸進中扮演重要角色。 

據了解,除了韓國瑜大力說服讓張善政點頭以外,前總統馬英九也非常支持張善政出馬。根據掌握,韓國瑜今天下午將會在臉書談及有關張參選桃園市長,讓黨內吃下定心丸。 

知情人士指出,張善政是韓國瑜2020年總統大選的副手搭檔,在桃園市長提名不順,台北市前市議員羅智強插旗引發黨內紛擾不斷情形下,朱立倫非常清楚,不只羅智強,包括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在地立委魯明哲、呂玉玲、萬美玲,都不是勝選的保證,且有人還有案子被卡死,因此一定要另外尋覓強棒,才能化解內部爭議並贏得年底的市長選戰。 

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曾點名張善政,但直到朱、韓會面後才算下了決心,張善政幾經考慮後,在上週同意接受徵召 

知情人士表示,朱、韓共推張善政,主要考量在桃園市有許多年輕選民,張善政各方面條件、形象都是最優人選,尤其桃園有航空城,接下來又有捷運、鐵路地下化建設,正需要有工程專業背景的市長參選人。 

相關人士表示,張善政與桃園其實有相當淵源,他在宏基工作十二年,待在桃園渴望園區,對桃園有在地的感情連結 

張善政在馬政府時期就是台北市長的規畫參選人選,但張善政一直沒有點頭,且張善政一直沒有加入國民黨,這次願意替國民黨出征桃園市長,據了解,張善政對民進黨執政一直無法認同,加上國民黨已退無可退,桃園市雖不是首都,但是「國門」,因此在幾思考後決定參選 

 
 

 

 

張善政徵召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感覺被突襲:不能接受! 

2022-05-18 15:21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張善政 

針對國民黨中央將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桃園市長擬參選人、立委呂玉玲今天下午表示,「沒有溝通!亂無章法!不能接受!」 

呂玉玲表示,黨中常會宣布提名張善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她感到非常震驚與不解,朱主席從未與她溝通、討論,今天用這種突襲的方式宣布,也證明黨內提名根本是亂無章法,她不能接受。 

自她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以來,不管是黨中央、桃園地方,都是普遍祝福,她也持續在地方傾聽、爭取市民與鄉親支持,黨中央對她,也僅止於約談徵詢意願,並未有更進一步的動作,現在在中常會開會前兩小時,突然放出訊息,要提名張善政先生,已經令外界大感意外與震驚。 

呂玉玲質疑,黨的機制在哪裡?如果這樣突襲式的宣布,那還需要選策會嘛?這種亂無章法的宣布,根本就是視黨提名機制於無物。 

她說,從她宣布參選之後,對黨中央她一直保持尊重的態度,即便屢屢有人對她公開批評,她也從不對外放話,甚至口出惡言,就是為了黨好,她也始終相信黨會有一個協調機制,來妥善處理桃園市長提名,所以她積極衝刺。 

現在黨中央用這種粗糙的方式宣布,不僅僅是傷害了黨的威信,地方支持者也會失去信心,這對年底大選是絕對不利的。 

呂玉玲表示,從朱主席到黨中央選策會,從來沒有人與她告知或討論有關張善政先生參選桃園市長一事,這種突襲式的宣布,她不能接受,朱主席跟黨中央必須要有一個信服的說法,至於下一步,她還在謹慎思考,任何動作都不排除。 

 
 

 

徵召張善政參選 朱立倫: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 

2022-05-18 15:40 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國民黨今天徵召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說,他比誰都想贏桃園,今天的決定就是希望團結,讓桃園贏,「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今天進行第6梯次提名作業,確定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同時也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朱立倫在中常會中表示,桃園是他的家,他有幸擔任8年縣長,比誰都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這段期間謝謝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兩位都非常辛苦,也很努力希望桃園贏與更好,付出很多。他只能說,最後今天國民黨的決定,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團結,讓桃園贏、讓桃園更好。 

朱立倫說,張善政是著名學者,過去曾在桃園任職於acer與google兩家公司12年之久,後來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是一位受到肯定、具有國際觀的科技人;他的家鄉桃園是國門之都,希望一位有國際觀的市長,桃園是亞洲矽谷、科技新都,希望有一位科技人擔任市長,張善政的資歷是國民黨需要的,也一定是桃園最好的市長。 

朱立倫也說,張善政現在不一定是最會選舉的候選人,所以會實實在在努力深耕,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張善政。他也向張善政說,一定要跟地方的議長、議員、里長、議員努力溝通。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用新政治、新理念,要負責任推出最適合這城市發展的候選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一位有領導能力、行政經驗、國際觀、科技界肯定,到工程實務,相信張善政是大家最需要的市長候選人。 

朱立倫表示,民進黨希望看到國民黨亂,對手希望國民黨不好,但是國民黨沒有時間,所以今天下定決心,也謝謝張善政決定與國民黨一起打拚,讓充滿希望的桃園,明天會更好。 

 

 

張善政披掛出征桃園市長 魯明哲:全力抬轎 

2022-05-18 15:28 聯合報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披掛參選桃園市長。原被視為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表示,他會全力為黨提名人抬轎輔選 

魯明哲表示,張善政過去無論在科技業或擔任政務官時,表現都非常出色,如今獲得提名參選桃園市長,能力絕對不成問題,他也會扮演好身為黨員的職責,全力為黨提名人抬轎輔選。 

 
 

 

 

 

國民黨今(18)日下午在常會中徵召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也說張善政已加入國民黨,並願意接受徵召。張善政則在受訪表示,他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是因為近期看到長輩都在藥局排隊,過去兩年多疫情肆虐,稍早的口罩到疫苗、快篩之亂,他實在看不下去,所以他想再出來為民眾做點事情。 

張善政也說,桃園是六都之中最大的工業縣市,不僅是台灣國門,也可說是台灣的心臟,「桃園微笑,全台灣都會微笑」,至於他自己與桃園的淵源,是馬政府時期2012年受邀進到擔任政委前12年,曾在桃園龍潭的Google、宏碁上班,且擔任行政院長之後,對全國縣市也很了解,桃園也不例外。 

/TVBS張善政也說,近期有意參選市長的黨內同仁,他也會用最快速度拜會地方人士,希望大家祝他一臂之力改變桃園。媒體追問張善政,韓國瑜是否屬意他參選?張則說,「韓市長是我很好的搭擋,對我一直都很支持,包含現在。」 

至於是否針對張善政做過黨內民調?黨秘書長黃健庭受訪表示,張善政是馬政府時期民調最高的行政院長,備受科技界、教育界的肯定,這些外界都知道,張善政才剛決定投入選戰,此階段很快就會去做民調,相信張善政勤走基層之後,民意支持度就會展現出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310138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20:59
現在的國黨中央相信偏門左道,以為如此做為就是“有能”,
其實是更無能。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9:21
羅智強不一定會鐵定落選
張善政不一定鐵定當選

現在已鐵定議員少一人

朱立倫和張善政,你們的腦袋也靈光一點

尤其張善政,你可以做漂亮點,堅持加入初選,否則難料羅智強脫黨跟你搗蛋,叫大家跳腳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4:31
如果張善政智商夠高,先要求朱立倫把其他後選人安撫好
(尤其是羅智強已搬家辭職,情何以堪?)
張善政拒絕多次,足見生活無虞
而羅智強可能生活有問題

張善政未必當選,國民黨先折損一市議員,愚不可及

我認為國民黨應答應羅列不分區立委,究竟,立委要求戰鬥力,羅智強絕對夠格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3:20
我認為張善政是個不錯人才,
但既然是不錯的人,怎麼不走正常程序?不知朱主席在怕什麼?
如果張前院長無法在黨內初選勝出,那就不是好的人選。

我認為桃園被朱主席操作,只剩下藍營基本盤,青年選票以及遊離票會被民眾黨瓜分,
如此,國民黨怎會選贏?
不管國民黨選的怎樣,我對國民黨越來越淡然,
管他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