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 哀矜勿喜」談加州教會槍擊案. .藉機炒作仇恨的綠委.親綠獨派媒體與名嘴該節制了!
2022/05/18 13:03:40瀏覽362|回應0|推薦4

韓進快評/ 

哀矜勿喜」談加州教會槍擊案. 

.藉機炒作仇恨的綠委.親綠獨派媒體與名嘴該節制了! 

前言 

南加州槍擊案讓台灣挺獨政客 親綠媒體與名嘴藉機喜出望外,認為撿到槍藉機炒罪統獨與族群對立,把新聞放在平面媒體頭版與電視新聞頭條,這種冷血的做法近乎喪心病狂,被槍擊的當事人成了犧牲的祭品,台灣政黨的格局竟然如此把南加州槍擊案當政治提款機,豈止可恥與可惡! 

 

稍早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周日(5/15)發生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資料顯示死傷者皆為台灣僑民。根據中央社周一(16日)報導,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指出,槍手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1953年在台出生。美國媒體已公布周男照片,他現已被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橘郡警方說,周文偉的家人在1949年後從中國移居台灣,他移民美國前曾在台灣生活一陣子,妻子和小孩都在台灣,目前一個人住在拉斯維加斯,因為年輕時在台灣「不受歡迎」(not well received),可能因此開始仇視台灣。警方在周文偉的車上找到的中文紙條顯示,周文偉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的國家」。換言之,兇嫌是基於政治認同歧異,透過槍擊對被認為支持台獨的長老教會成員行兇....或許因為他的政治信仰的背景出現非理性的殺機,但是出現槍殺動機如果與之前美國國務院刪除台灣與中國關係是「導火線」! 

 

 

獨派媒體自由時報第一時間以,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身分曝光 警:為華裔仇視台灣.,以及加州教堂槍殺案釀台裔1死5傷 王丹質疑政治動機:背後不單純....只因為周嫌對台灣獨立不爽就認為周的華裔背景以偏概全打為仇視台灣,何其非理性的汙衊! 

 

 當第一時間這一樁悲劇發生時,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接受中央社專訪境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所有的僑胞彼此都是家人、朋友、生意上的夥伴甚至是兒女親家,在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社會中生活,希望彼此尊重、共同建立家園。」他強調:「彼此之間的互相尊重是民主社會價值,而言論自由也是大家所珍惜的,不能因為有不同的意見而採取違法的行動。」他呼籲僑胞體認「我們都是手足相連」,且要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開放有信心,在海外要特別注意個人安全,多一份警覺、守望相助、團結一致、互相珍惜。筆者要給黃境處長如此四平八穩的發言致上最大肯定,同在異鄉為異客,相煎何太急? 

 

對此悲據,我們用哀矜勿喜」針對本次事件表達,對無辜受到傷害的台教會僑民感到不捨,對於行兇的華裔不該有的暴力衝動予議譴責。筆者十分認同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稍早在臉書以中英文發布貼文,祈禱「透過溝通化解歧見」。對此悲劇發生,張亞中今(17日)則在臉書以中英文寫下:謹向加州台灣鄉親遭槍擊悲劇之亡者致哀!大哉斯言,政治理念可以歧異,但彼此都具中國人或台灣人的血緣,尤其是在異鄉美國都是外人的背景,何苦用槍擊釀成難以收拾的憾事?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930280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928834 

 

加州教會槍擊案》長老教會:認同衝突海外延伸 防範統派激起對立 

    

2022/05/18 10: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慘劇,奮勇抵抗的台裔醫師鄭達志不幸遭槍擊身亡,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長老教會今天上午與台教會舉行記者會,一開始為英勇罹難的鄭達志默哀30秒,長老教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直指這次的事件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以有效策略防範。 

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宣讀長老教會總會議長戴碩欽與他發表的牧函,針對這起槍擊案提出 回應表達最深切的關懷與不捨,強調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一間愛台灣、心繫台灣宣教的教會。願上帝的聖神親自安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受的兄弟姐妹,醫治受傷的兄姐,陪伴鄭達志醫師的家屬走過前面的道路。 

長老教會表示,我們強烈地譴責暴力,特別是將自己的情緒發洩在手無寸鐵的人身上,濫殺無率者的暴力。此次槍擊事件,據美國警方的調查乃是「政治仇恨」所引起的。我們深信「仇恨」無法促成彼此的理解與尊重,只是強化自我意識,合理化自我的行為,走向偏激,暴力之路。政治,本為眾人之事,本應透過公開討論,在理性與和平中宣傳自己的理念,獲取人民的支持。利用政治仇恨製造對立、甚至暴力可能在短期會達到其想要的效果,但長期而言,將會受到人民的厭惡與唾棄。 

長老教會表示,我們也要藉著此事件呼籲政府正視在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播的「仇恨」言論,並以有效策略防範那些團體利用仇恨言論,激起對立,製造暴力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教會指出,這次的事件可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這事件告訴我們得認真看待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族群」問題。所謂「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問題從來沒有在台灣社會消失逼,甚至随著台灣社會的民主、自由而複雜。追湖其根源,乃在規範我們的憲法是一個不符合台灣現况的憲法,導致認同的混淆。唯有重新制訂一部符合台灣現況的新憲法,才能讓人民免於認同的混淆。 

教會表示,我們確信疼必能勝過暴力,愛必得看見盼望,因為「在愛裡沒有恐懼」,只會產生追求真神的心不論是犧牲生命,擋下子彈的鄭達志醫師、拿椅子去向兇手的張宣信牧師及合力壓制兇手的兄姐,都是因為愛兄姐而付出他們的行。再次向他們表達敬意,同時也呼籲眾教會繼續為灣教會祈禱,伴他們走前面的路,讓他們愛台灣的心更加堅定,讓公義,和平與喜樂充滿台灣。 

 

加州教會槍擊案凶嫌身分曝光 警:為華裔仇視台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基督教長老會教堂15日傳出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橘郡警方稱,嫌犯為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作案動機出自政治動機,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 

拉古納伍茲位於洛杉磯東南方約80公里處,「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近40名會眾,當日下午約1時30分正在事發地點「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禮拜後的午餐會,在場多為台裔人士。凶嫌以鐵鏈封住門口,用強力膠破壞鎖具,對著在場的長輩們開槍 

綜合媒體報導,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16日表示,非教會常客的周文偉單獨行動,使用2把手槍和汽油彈,犯案動機疑似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約有100多名教友,多為高知識分子,教會活動使用的主要語言為台語。 

橘郡警方說,周文偉的家人在1949年後從中國移居台灣,他移民美國前曾在台灣生活一陣子,妻子和小孩都在台灣,目前一個人住在拉斯維加斯,因為年輕時在台灣「不受歡迎」(not well received),可能因此開始仇視台灣。警方在周文偉的車上找到的中文紙條顯示,周文偉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周文偉被控涉嫌1項謀殺罪和5項殺人未遂罪,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橘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訂於23日正式提起公訴。 

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圖擷取自橘郡警局 

 

 

南加州教會1死5傷槍殺案 駐處查證:凶嫌為台灣移民 

2022-05-17 11:18 中央社 / 舊金山16日專電槍擊 

警方公布嫌犯長相。圖/取自推特@traviscrice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昨天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中彈身亡的醫師鄭達志及其家屬表達哀悼與關切,並指出槍手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 

橘郡警長巴恩斯(Darn Barnes)與檢察長史必哲(Tod Spitzer)等人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昨天槍擊案中挺身阻擋槍手的52歲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Cheng)是槍擊案沒有造成更嚴重傷亡的關鍵原因。警方不捨鄭達志並譽為「英雄」。 

台裔醫師鄭達志。圖/取自South Coast醫療集團網站 

昨天在槍手開槍後,陪同母親到教會的鄭達志與凶嫌對峙、不幸中彈身亡;牧師張宣信把握時機拿椅子丟向槍手頭部,現場教友雖多為年長者仍奮勇合力制住凶嫌,以電線將他綑綁,直到警方出現。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今天告訴中央社,鄭達志是運動醫學的專科醫師,本著醫生救人濟世的精神在槍擊案中喪生,獲美方執法人員在今天公開記者會中推崇,「他的英勇行為,拯救了許多生命」。 

鄭達志出生台灣,一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他的父親也是醫生,約3個月前剛過世。家人還在走出親人離世的傷痛,鄭達志昨天特別陪同母親到教會聚會,卻遇此劫難。他身後留下妻子以及一對兒女。 

黃敏境表示,此時此刻希望各界能夠感受家屬的悲痛與難處。他於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向家屬表達哀悼。教會相關的僑界人士今天針對槍擊案傷亡者發動一項關懷募款活動。 

這起槍擊案槍手是來自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68歲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他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殺人未遂罪,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80萬元)。 

在中午記者會上,巴恩斯表示,此槍擊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並提到周嫌「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巴恩斯說,從槍手車內發現的字條,顯示周嫌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根據網路媒體「新聞速遞」的報導,周文偉是反獨促統團體「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拉斯維加斯促統會」)理事,該團體於2019年4月成立。 

美方公布周嫌的照片與身分,指出周嫌為「華裔」、移民美國之前在台灣住過 

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被美方誤認為出生「中國」有其歷史淵源。大約50年前,台灣人持有護照上的出生地,英文為Repubilc of China,當時申請到美國的移民於官方文件的出生地多寫「中國」(China)。周嫌可能在申請美國護照的文件上寫「中國」為出生地,而讓美方有此認定 

黃敏境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所有的僑胞彼此都是家人、朋友、生意上的夥伴甚至是兒女親家,在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社會中生活,希望彼此尊重、共同建立家園。」 

他強調:「彼此之間的互相尊重是民主社會價值,而言論自由也是大家所珍惜的,不能因為有不同的意見而採取違法的行動。」 

他呼籲僑胞體認「我們都是手足相連」,且要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開放有信心,在海外要特別注意個人安全,多一份警覺、守望相助、團結一致、互相珍惜 

橘郡警方表示,周嫌在槍殺案前一天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到南加州。到了教會後,他用鐵鍊鎖住門、以超強黏膠破壞門鎖,調查顯示周嫌與教會之間沒有實質的關係。 

警方表示,調查人員在教堂內發現幾袋彈藥和4個瓶裝汽油彈(Molotov)。周嫌住過德州,案發前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工作,持有內華達州保全執照,因此能合法帶槍 

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15日發生一起1死5傷的槍殺案,地點在當地知名的退休社區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僑聚集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租借「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教會活動,卻意外遭到槍手開火掃射 

 

南加州1死5傷槍擊案|駐處查證:凶嫌為台灣移民 1953年在台出生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周日(5/15)發生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死傷者皆為台灣僑民。根據中央社周一(16日)報導,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指出,槍手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1953年在台出生。美國媒體已公布周男照片,他現已被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 

美國警方公布南加州槍擊案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被捕後的照片。美聯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這起事件於15日下午發生在橘郡知名退休社區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一名男子闖入開槍,造成1死5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案發後第一時間,槍手背景眾說紛紜。美國警方16日表示,槍手是中國移民周大衛(David Chou)。 

槍手疑申請護照文件寫「中國」為出生地 

然而,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被美方誤認為出生「中國」有其歷史淵源。大約50年前,台灣人持有護照上的出生地,英文為「Repubilc of China」(中華民國),當時申請到美國的移民於官方文件的出生地多寫「中國」(China)。周嫌可能在申請美國護照的文件上寫「中國」為出生地,而讓美方有此認定 

黃敏境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所有的僑胞彼此都是家人、朋友、生意上的夥伴甚至是兒女親家,在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社會中生活,希望彼此尊重、共同建立家園。」他強調:「彼此之間的互相尊重是民主社會價值,而言論自由也是大家所珍惜的,不能因為有不同的意見而採取違法的行動。」 

他呼籲僑胞體認「我們都是手足相連」,且要對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開放有信心,在海外要特別注意個人安全,多一份警覺、守望相助、團結一致、互相珍惜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稍早,美聯社報導,槍手是來自中國的移民周大衛。橘郡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表示,這起槍擊案動機是身為中國移民的周文偉,與台灣社區之間的不滿。他說,周文偉開車到他不常去的橘郡教堂,鎖上門之後開始開槍。 

根據中央社報導,巴恩斯在16日中午記者會上表示,此槍擊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並提到周嫌「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巴恩斯說,從槍手車內發現的字條,顯示周嫌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野獸日報》則指,據了解,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橘郡副警長哈洛克(Jeff Hallock)表示,周男在中國出生,多年來移民到美國,曾在多座城市間遷移居住 

哈洛克指出,周男犯案前獨居在拉斯維加斯,妻子和小孩則住在台灣。哈洛克也說,周男年輕時曾在台灣居住,由於當地人對於他來自中國的政治仇恨因素「而不歡迎他」。當局正在檢查他留在車內的電子裝置和紙條,確定確切犯案動機 

發生槍擊案的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外觀。路透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根據監獄紀錄,周文偉以100萬美元(約2973萬元台幣)的保釋金被羈押,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律師替他辯護。 

警方表示,調查人員在教堂內發現幾袋彈藥和4個瓶裝汽油彈(Molotov)。周嫌住過德州,案發前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工作,持有內華達州保全執照,因此能合法帶槍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15日下午約1時半,台僑聚集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租借「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舉行教會活動,當時教會已結束上午的禮拜,會眾聚集在一起午餐,卻遭到一名男子持槍行兇 

槍手開槍後,一群教會人士衝上前抓住槍手,解除其武裝,將他制伏在地,綁住他的腿 

巴恩斯指,52歲的鄭醫師英勇地衝向周文偉,讓其他人得以進行干預。在該教會服務20年的張宣信牧師(Billy Chang)用椅子擊中周文偉的頭部後,其他教友們用電線將他綁住,直到執法人員到場處理 

事件造成鄭醫師死亡,另有5人受傷,死傷均為台僑。 

 

警方15日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美聯社訪問到事發當時最先報案的教會會眾Jerry Chen,描述案發當時狀況,72歲的陳先生是該教會長期教友,他表示,在該教會服務20年的張宣信牧師(Billy Chang)先前搬回台灣兩年了,近日回來探訪教友,為了幫張牧師洗塵,大約40名會眾在晨間禮拜後留下來聚餐,「當時大家都在跟張牧師合照,我吃完飯正好走進廚房。」 

突然就聽到槍聲響起,他從角落窺望,看見教友奔逃、躲在桌子下面,驚呼連連。陳先生說:「我知道有人開槍,我非常、非常害怕,馬上跑出廚房打電話報警。」因為實在太過驚嚇,他連自己所在地址都一時說不出來,在停車場找別人問地址,才能完成報警 

 

加州教堂槍殺案釀台裔1死5傷 王丹質疑政治動機:背後不單純 

   

王丹認為,美國華人社區在兩個月內發生兩起和政治動機有關的兇殺案,背後並不單純。圖為「日內瓦長老會教堂」。(歐新社) 

2022/05/17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傳出槍擊事件,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闖入開槍後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旅美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加州教堂槍殺案背後可能不單純。 

王丹提到,六四學運領袖、律師李進進在3月初於紐約遇刺身亡,此案與加州教堂槍擊案似乎有可以一同思考的空間。王丹認為,兩起案件都具備兩個共同特點,分別是涉及明確的政治動機、兇手都傳出有一定的精神問題。王丹指出,據傳周文偉有某種程度的憂鬱症。 

王丹表示,兇案真相需要警方和檢方調查,不能妄下結論,但是大家有理由質疑是否有人在背後刻意挑動兇手的情緒,變相唆使作案以達到某種政治目的。王丹最後也強調:「美國的華人社區,連續發生具備政治背景的兇殺案,你可以說只是巧合,但是我不會相信。」 

 

加州台人教會槍擊案1死5傷 張亞中悲痛發文:盼溝通化解歧見 

11:422022/05/17  

中時新聞網 

  

焦捷 

 

字級設定: 

美國南加州台灣教會15日午後發生槍擊,造成當時在教堂內進行午餐會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會眾傷亡,共計造成1死5傷。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在臉書以中英文發布貼文,祈禱「透過溝通化解歧見」。 

這起震驚國人的凶殺案,發生在加州洛杉磯東南方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美國當地警方16日已公布槍手身份及照片。綜合外媒報導,凶嫌為來自台灣的周文偉,行凶動機疑與不滿其在台時.其反台觀點不被接受等相關政治因素有關,警方定調為一起針對台僑社群的仇恨攻擊。 

對此悲據,張亞中今(17日)則在臉書以中英文寫下: 

謹向加州台灣鄉親遭槍擊悲劇之亡者致哀 

My statement about the tragedy in Laguna Woods, California: 

為亡者哀,並請諸位生者及亡者之家人親友節哀 

Condolences to the families and friends of the victims, and sympathy to the survivors. 

吾人譴責所有暴力,並絕不姑息容忍任何在上帝所在處發生之慘劇 

We should condemn violence of any kind, and deplore that such an atrocity occurred in a House of God. 

祈願寛恕讓憤怒平復,透過溝通化解歧見。 

May forgiveness mend the anger, 

and may understanding fill the gap. 

張亞中,孫文學校總校長 

Ya-Chung Chang, 

President of SUN Yet-San School 

 

台灣教會槍擊兇嫌照片曝光!疑因在台受氣闖教堂開槍 

08:592022/05/17  

中時新聞網 

  

 

加州警方定調,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為針對台灣社群的仇恨攻擊 

訂閱影音 

中時新聞網  

美國南加州的台灣教會15日下午爆發槍擊,當地警方16日公布槍手身份及照片,為大陸出生、曾移居台灣、後移民美國的移民大衛.周,警方定調這是一起針對台僑社群的仇恨攻擊,對兩岸關係及台灣人不滿,更不認為台灣應該獨立。 

美國加州洛杉磯東南方城鎮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15日午後發生槍擊,造成當時在教堂內進行午餐會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會眾傷亡,一共1死5傷。 

綜合《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案發所在的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警方16日公布槍手身份及照片,為68歲、居住在拉斯維加斯的華裔男子大衛.周或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定調這是一起由政治仇恨引發、針對台灣移民社群的仇恨攻擊 

橘郡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表示,經過調查後,警方認定大衛.周鎖定台灣社群,而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又是當地台灣社群的代表,顯然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成為兇嫌的攻擊目標。 

巴恩斯指出,在大衛.周的車上發現用中文寫成的字條,內容顯示他對兩岸的政治緊張關係感到憤怒,字條也寫道他不認為台灣應該脫離中國大陸成為獨立國家。 

巴恩斯也表示,大衛.周在大陸出生,後來移居台灣,後續再移民美國,他也透露,因為在台灣居住期間受到的待遇,讓大衛.周似乎對台灣人不滿。目前尚不清楚大衛.周在台灣居住多久,但是他已移居美國多年,並且持有美國身份。不過另外也有報導指大衛.周是來自台灣的外省第二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3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