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如果胡元輝等包山包海壟斷公廣資源的後果會比中天被驅逐有線頻道更嚴重
2022/05/18 09:48:18瀏覽268|回應0|推薦5

韓進快評/ 

如果胡元輝等包山包海壟斷公廣資源的後果會比中天被驅逐有線頻道更嚴重 

公廣 董監事同一批人大鍋炒等同深陷同溫層運作盲點時,對外禮聘總經理吧! 

 

第7屆公視董監事本周一出爐,新公視董事會快馬加鞭籌組,將在下周五下午將召開首次董事會,首要之務就是選出新任董事長,目前以董事胡元輝呼聲最高。但筆者有意見,認為胡元輝不適任..... 

 

之前華視因為出包,華視董監事在最短時間內讓鄭自隆兼任董事長與總經理,基本上也是不妥。華視的問題基本上應該不僅於新聞跑馬燈出狀況吧!華視的嚴重虧損已經是公認的事實,這些年為何沒看到華視這些掛名的董監事勇於承擔監督不周的責任?現在鄭董又當仁不讓,董監事最後還是讓其過關,證明華視的公廣董監事行行同虛設吧! 

 

華視是公廣成員之一,公廣集團的董監事尤其經過立法院同意任命的!因為公視第7屆董事會即將上任,國民黨立委吳怡玎11日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說,胡元輝等7人在公廣集團或所謂的第三方公正媒體擔任董監事或審查委員,「如同自己審查自己」。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怎麼換就是同一批人在大鍋炒,他們遵照黨意進入公廣集團,所謂獨立性、公共性都是口號,講好聽而已。大哉斯言,吳怡玎立委說的可謂一針見血刺到痛處! 

 

因為據傳公視新董事長以董事胡元輝呼聲最高。以胡元輝與綠營關係匪淺,如果讓胡擔任董事長及由他任命總經理,想見未來公視的很難跳脫與親綠色彩。所以筆者認為可以讓胡元輝任董事長,至於總經理應該對外禮聘完全超越政黨且具媒體熟稔運作經驗的資深媒體人....讓公視成為真正的全民的電視台。所以我的結論: 如果胡元輝等包山包海壟斷公廣資源的後果會比中天被驅逐有線頻道更嚴重,當公廣 董監事同一批人大鍋炒等同深陷同溫層運作盲點時,對外禮聘總經理吧! 

 

 

 

獨/新公視下周五首次董事會 新董座鎖定這個人 

2022-05-12 17:49 聯合報 / 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文化部 

公視新董事長以董事胡元輝呼聲最高。本報資料照片 

第7屆公視董監事本周一出爐,新公視董事會快馬加鞭籌組,下周五下午將召開首次董事會,首要之務就是選出新任董事長,目前以董事胡元輝呼聲最高。 

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5月9日舉行第三次審查會議,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加上2019年第一次審查會議通過的董事7人,已有19名董事,依法組成新董事會。公視下周二將舉行歡送會,歡送現任董座陳郁秀。 

新公視預計5月20日召開首次董事會,文化部長李永得將頒發聘書,重頭戲是遴選新任董事長,據了解,高層目前鎖定胡元輝出任新董座;也有新任董事表示,目前尚未討論具體人選。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胡元輝身兼公視董事、央廣董事,也是影音平台Taiwan Plus諮詢委員,又在承攬文化部Taiwan Plus標案的中央社掛名為監事,而且胡元輝也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長、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一人兼任6個單位。此外,公廣審查委員蘇正平擔任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Taiwan Plus諮詢委員及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審查委員羅世宏也兼任事實查核中心董事、媒觀董事長、媒改常務監事。 

吳怡玎質疑,胡元輝等7人在公廣集團或所謂的第三方公正媒體擔任董監事或審查委員,「如同自己人審查自己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說,怎麼換就是同一批人在大鍋炒。外界對於公視董監事和審查委員利益迴避之虞,埋下爭議。 

周一審查會全票通過的董事包括朱國珍、黃心健、施振榮、孫嘉穗、劉昌德、林寬裕、洪馨蘭、林耀南等8人;李志德、郭力昕、王俊博等獲13票同意,黃兆徽11票同意低空飛過。陳翠蓮和平秀琳雙雙以不同意5票遭刷下。 

 

立委批公廣 董監事同一批人大鍋炒 

04:102022/05/12  

中國時報 

  

 

 

 

在公廣集團、第三方公正媒體任董監事的學者與媒體人 

公視第7屆董事會即將上任,國民黨立委吳怡玎11日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說,胡元輝等7人在公廣集團或所謂的第三方公正媒體擔任董監事或審查委員,「如同自己審查自己」。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說,怎麼換就是同一批人在大鍋炒,他們遵照黨意進入公廣集團,所謂獨立性、公共性都是口號,講好聽而已。 

公廣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甫於9日完成並通過12位董事提名審查,加上2019年已通過胡元輝等7位董事,共19位,已可組成公視董事會,文化部已將名單送請行政院核定後,即可聘任。依據2020年5月流出一份總統府密件,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見過胡元輝,將請胡擔任公視董事長。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邀請李永得就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 Plus)經營績效與規畫,進行報告並備詢。文化部去年以標案形式委託中央社設立Taiwan Plus,合約將於6月9日屆期。李永得表示,因平台需有穩定法制基礎,已邀公視提案,期望順利交接。 

吳怡玎質詢時,以胡元輝為例詢問,胡身兼公視董事、央廣董事,他是Taiwan Plus諮詢委員,又在承攬文化部Taiwan Plus標案的中央社掛名為監事,而且胡元輝也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長、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一人兼任6個單位,涉入很深。其他例子還有蘇正平擔任公廣集團董監事審查委員、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Taiwan Plus諮詢委員及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洪貞玲則擔任央廣董事、Taiwan Plus諮詢委員會委員、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翁秀琪擔任公廣董監事審查委員,也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董事。 

吳怡玎說,這些人跨越公共媒體與第三方公正媒體,諸多重複名單,「是不是台灣的媒體圈很小,只有這些人?」 

她詢問李永得,「到底是黨政軍離開媒體,或是黨政軍和媒體在一起?」 

李永得僅回答,「這些都是開放性的社團」,大家都可以參與,沒有限制。 

李德維則指出,這批人是民進黨的御用學者、御用媒體人,怎麼換就是同一批人在大鍋炒,都是綠友友,大風吹換個位子而已,所謂的媒體獨立性、公共性,都只是口號,講好聽而已,民進黨講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是培養自己的黨附隨組織,他們進入公廣集團不過是遵照黨意而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4293857